蝦和豆腐大蒜能一起吃嗎,豆腐能和大蒜一起吃嗎

2021-03-04 07:35:39 字數 1026 閱讀 1865

1樓:duende惡魔

材料日本豆腐2支,鮮蝦若干只,草菇,午餐肉,胡蘿蔔,豌豆,大骨頭,蔥,姜,胡椒粉,芡粉

做法1、大骨洗淨,燒掉一遍血水,加薑片、料酒,高壓鍋壓15分鐘後,取湯備用。

2、日本豆腐切小段,草菇切片,胡蘿蔔、午餐肉切丁,蔥、薑切末,蝦去皮。

3、鍋裡放油,下蔥、姜煸出香味,放豆腐、草菇、胡蘿蔔、午餐肉、蝦、骨頭湯煮開。

4、加鹽、胡椒粉,小火燜3分鐘,勾芡,淋上麻油,即可出鍋。

2樓:李丹華

當然可以了,有一道有名的菜叫蝦仁豆腐,很好吃的,適合幼兒和老年人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不過豆腐,蝦都是高蛋白多吃可能會腹脹的

4樓:路遇赫魯雪夫

能,蝦仁豆腐中就是這麼搭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問題,除了蝦仁豆腐,還可做出同類湯菜。

豆腐能和大蒜一起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能和大蒜一起吃,做麻婆豆腐需要放蒜,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石膏豆腐2個四方塊,香辣油3勺(約60g),郫縣豆瓣醬1勺(約12g),豆豉1勺,蒜瓣1瓣,姜一小塊,辣椒麵10g,大骨高湯75g,老抽2g,鹽,調味粉,蒜粉,花椒麵適量,小蔥1撮,香菜1撮,溼澱粉40g

1、將豆腐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放入加了少許鹽的沸水中汆一下,去除豆腥味,撈出用清水浸泡。

2、將姜,蒜切成末末、備用。

3、鍋中下油,待油溫燒至5成熱,加入蒜末,薑末,爆香。

4、加入1勺豆豉,1勺豆瓣醬,10g辣椒麵,炒勻煸香,加入75g大骨高湯。

5、待鍋內湯汁煮沸,加入焯好的豆腐塊,用木鏟將湯汁和豆腐推均勻。

6、依次加入鹽、生抽、調味粉、蒜粉,用木鏟將它們和鍋內食材推均勻。

7、分三次淋入溼澱粉勾芡,並用木鏟將它們輕推均勻,起鍋前,淋入1勺香辣油。

8、裝盤後撒少許花椒麵和香蔥末,香菜末在麻婆豆腐表面即可。

豆腐和蝦仁能同時吃嗎?豆腐和蝦能一起吃嗎

材料。主料 北豆腐300克,蝦仁80克,調料 香菜30克,香油20克,芝麻醬20克,鹽3克,味精2克。做法。1.香菜擇洗乾淨後切成末 2.豆腐放入沸水鍋內焯一下,撈出後切成條片 3.蝦仁蒸熟後切碎 4.豆腐條放入盆內,加入蝦仁 精鹽 味精 芝麻醬和香油,撒上香菜末,拌勻後裝盤即成。可以,生活中根本沒...

豆腐和黃瓜能一起炒菜嗎,黃瓜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我們單位食堂的師傅經常用黃瓜炒豆腐,而且吃起來還不錯,關鍵挺健康的,做法也挺簡單的。1,準備好豆腐切塊,黃瓜切片備用 2,鍋內倒入油,油熱後倒入蔥薑煸炒一下,炒出蔥香味來先把豆腐炒一下再盛出來 3,鍋內繼續倒入油,然後開始炒黃瓜,黃瓜炒一會兒後把豆腐倒入,翻炒一下就好了。黃瓜和豆腐能一起吃...

雞蛋豆腐能一起吃嗎 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如果是早餐吃雞蛋加豆漿不利於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