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和茴香能一起吃嗎,茴香可以和牛肉一起吃嗎?

2021-03-25 02:29:09 字數 2350 閱讀 9628

1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茴香豆腐湯介紹

茴香豆腐湯主要取材於茴香和豆腐這兩種食材,是一道很適合夏季食用的清新湯食,茴香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還有纖維素,可以助消化,健胃理氣,豆腐的營養也相當豐富,它對於對齒、骨骼的生長發育頗為有益,另外還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是兒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補充營養的食療佳品。將具有特殊香辛氣味的茴香和清新自然的豆腐搭配,不僅美味爽口,而且還營養豐富。

茴香豆腐湯的做法教程:

1、茴香菜擇去老葉和根鬚後放水裡洗淨,洗好的茴香菜切成4釐公尺長的小段備用。

2、豆腐切成小塊,放沸水鍋裡焯水一分鐘去除部分豆腥味。

3、湯鍋上火,放入適量水燒開,放入濃縮雞汁高湯,放入三片姜,放入豆腐煮沸一分鐘。

4、放入茴香菜煮熟,放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成品圖:

茴香豆腐湯的美味小竅門:

1、濃縮雞汁高湯含鹽重,此湯根據水量不放鹽或少放鹽。

2、茴香菜不可久煮,斷生即可,可感才鮮香。

茴香豆腐湯的做法介紹到這裡就結束了,可以做來和家人們一起嚐一嚐,是兒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補充營養的食療佳品,營養美味又健康。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2樓:匿名使用者

能。茴香豆腐盒子:

主料麵粉250g       雞蛋2個      豆腐150g       小茴香400g

輔料油30g       鹽5g        薑末10g

步驟小茴香提前洗淨。放置一邊控一下水

2.豆腐展碎,用油炒至基本沒有水分,雞蛋炒碎加入,同時加入鹽攪拌均勻

3.豆腐雞蛋扒到鍋的一邊,小茴香切碎放入另一邊,用食用油將茴香拌均勻,以鎖住茴香的水分。

4.然後和豆腐等攪拌均勻。

5.麵粉提前和成光滑的麵團

6.分成小劑子。

7.擀成薄薄的圓餅,很薄的哦,有點難度的就是這一步了

8.在圓餅上均勻的鋪上菜,留乙個角不要鋪,用刀對著圓心切一下

9.把沒有鋪菜的那個角往上折,壓緊邊

10.再順著摺疊一下

11.繼續摺疊到最後,成為扇形,把邊用手壓緊,不要讓菜漏出來。

12.把做的的菜盒子放入鍋中。

13.蓋蓋一面烙2分鐘左右,麵餅金黃了翻面繼續烙至成熟,總共大約需要4分鐘。

14.烙好的菜盒子,切開看看,很薄的麵皮,滿滿的全是餡,愛吃菜的一定喜歡吃。

茴香可以和牛肉一起吃嗎?

3樓:咻咪咻咪天蠍

制可以一起吃。

小茴香牛肉塊

主料:牛肉(瘦)400克

輔料:白芝麻200克,奶油50克

調料:茴香籽[小茴香籽]15克,醬油15克,白砂糖3克做法:1. 將牛肉切塊;

2. 芝麻先炒,以炒得正好香味出來而不焦為適合;

3. 隨將炒好的芝麻碾軋成粉,以碾出油來為宜;

4. 把切好的牛肉入入芝麻粉攪拌;

5. 要將全部芝麻粉都拌得粘附在牛肉上,並且要拌得勻,拌好之後放置2小時;

6. 用文火炒茴香,炒時茴香特有的芳香便出來,待炒至薄粒膨脹起來;

7. 即乘未焦時離火,研成粉抹,拌在牛肉上;

8. 鍋裡放30克奶油,以大火熬溶;

9. 隨即將裹有茴香、芝麻粉的牛肉下鍋速炒片刻;

10. 即放水約一碗,蓋鍋煮開;

11. 放醬油、糖調味,再以小火煮約30分鐘;

12. 看湯粘濃時再調一下味即可,佐膳食。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牛肉裡使牛肉更香一點 但是茴香不能吃只能當配料 嚼一下很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bai的,可以做成茴香

du牛肉包。

準備材料:

zhi麵粉 500克、茴香 200克、牛肉餡dao 300克、蔥 適量

版、姜權 適量、醬油 適量、麵醬 適量、香油 適量、鹽 適量。

一、第一步將麵粉加溫水和好,等待20分鐘,如下圖所示。

二、茴香洗淨切碎,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蔥薑切碎加入準備好的牛肉餡中,如下圖所示。

四、再加入麵醬,醬油,鹽,調勻,如下圖所示。

五、放入茴香,用筷子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六、麵團擀皮,記住不能太薄,加入餡料包能包子,如下圖所示。

七、包好後放整齊,上鍋蒸15分鐘,如下圖所示。

八、15分鐘後出鍋,這樣茴香牛肉包就已經做好了。

茴香和牛奶可以同吃嗎,茴香可以和牛肉一起吃嗎

茴香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沒有什麼影響,可以放心,它們都可以補血安神,調理脾胃,還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尤其是對血管都是有好處的,但是也不能大量的吃,適當的吃一些是好的,茴香它也是屬於日常的調味品。你好,茴香和牛奶是可以同時吃的他們不是相剋物,他們也不會引起中毒,他們是可以同吃的。茴香和牛奶是可以同時...

茴香菜和扁豆能拌在一起做餡吃嗎?

茴香菜是可以跟扁豆拌在一起做餃子吃的,茴香是一種調料,它的味道還是很香的,愛吃茴香的朋友還是很多的,茴香特別常見的做法就是把它放入到餃子的餡料裡面,那麼茴香能和什麼菜一起做餡呢?茴香能和很多菜一起製作餡料,比如說像是韭菜 香菇 大白菜 薺菜 芹菜這些都是可以的,不過,由於有一些蔬菜本身的香味也比較重...

雞蛋豆腐能一起吃嗎 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如果是早餐吃雞蛋加豆漿不利於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