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豆腐能一起吃嗎 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2023-07-07 17:45:02 字數 3427 閱讀 2813

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1樓:徐穎瑾

如果是早餐吃雞蛋加豆漿不利於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 。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

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

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我們都知道雞蛋不能和豆漿同時吃,那麼,是不是只要是豆製品都不能和雞蛋一起吃呢?豆腐能不能和雞蛋一起吃呢?

其實「雞蛋不能和豆漿同時吃」這種說法也不確切,雞蛋不能和生豆漿吃,是大豆含有的抗胰蛋白酶物,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而生豆漿中也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而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的黏性蛋白,可以與生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利用率。但是,這種酶很容易經加熱而被破壞,蛋白質消化率大大提高,製成豆腐後消化率更高,達到92%一96%。抗胰蛋白酶物不僅在大豆中含有,在其他食物如棉子、花生、油菜子中也存在,都可以通過加熱滅活。

豆腐**於大豆(黃豆、黑豆)。所以,黃豆的蛋白質消化率不高,僅有65%。但是,黃豆經過水泡、磨漿和加熱後,抗胰蛋白酶物被破壞,事實上,生雞蛋中也含有影響蛋白質消化和吸收的抗生物素和抗胰蛋白酶物,加熱到一定程度後,這些成分都會被破壞,使蛋白質消化吸收和利用更完全,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從以上分析及目前已有的營養學資料顯示,豆製品和雞蛋並不相沖,豆腐和雞蛋,或者豆漿和雞蛋只要兩者都徹底加熱,破壞了抗胰蛋白酶,就不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豆腐與雞蛋同吃,不僅不影響營養價值,還具有更健康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雞蛋豆腐羹都行。

3樓:國產半導體振興

可以,嫩豆腐裡加點雞蛋,蒸出來可好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雅娜希護膚品一套多少錢 酵用粟掌創前撕沼戳沮熱葉撓抵。

豆腐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5樓:九州春夏春秋

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豆製品和雞蛋一起食用不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豆腐和雞蛋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豆腐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在95%以上,含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

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100克雞蛋含13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50克魚或瘦肉的蛋白質。

哪些人群不宜吃豆腐。

豆腐含嘌呤較多,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導致痛風發作,特別是痛風病患者要少食。

老年人和腎病、缺鐵性貧血、痛風病、動脈硬化患者更要控制食用量。

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瀉、腹脹、脾虛者以及常出現遺精的腎虧者也不宜多食。

豆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豆腐與蜂蜜不能同吃,二物同食,易致洩瀉。

2、豆腐與菠菜不能同吃,兩者若同時進入人體,可在人體內發生化學變化,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鈣。

3、豆腐和紅糖不能同吃,紅糖裡面有多種有機酸,它們和豆腐裡的蛋白酶結合,容易使蛋白質變性沉澱,不容易被人體吸收。

豆腐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6樓:劍經業

豆腐和雞蛋能一起吃,兩者並不相沖,而且兩者相結合做出來的美食口感還不錯,比如豆腐炒雞蛋就是一道很簡單的家常小炒。豆腐營養極高,含鐵、鎂、鉀、煙酸、銅、鈣、鋅、磷、葉酸、維生素b1、蛋黃素和維生素b6,雞蛋含有豐富的動物蛋白,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

豆腐和雞蛋這兩者一起吃並不會產生任何危害,相反兩者相結合做菜味道也挺不錯,可以嘗試下豆腐炒雞蛋這道家常小炒,非常的簡單。但是不建議過量食用雞蛋,這樣容易導致不消化,然後豆腐的話比較容易導致肚子脹氣。

豆腐炒雞蛋這道小菜可以嘗試下,含植物與動物蛋白,口感香滑,製作簡單,整個過程不超過五分鐘,很適合早餐食用。依個人口味加花椒粉、鹽、味精或雞精,一分鐘後加入雞蛋液,繼續翻炒,喜歡吃嫩的可以一分鐘後出鍋,喜歡吃老一點的可以多炒一會。根據個人喜好,可以選擇用蔥薑熗鍋或出鍋時加蔥沫,也可以在出鍋前放幾滴香油。

注意火不要太大,以免粘鍋。

雞蛋和豆腐可以一起吃嗎

7樓:劍經業

我幫你查了一下,豆腐和雞蛋可以在一起吃的。如果是水煮蛋的話,要注意飲水。

還有啊,我以前到飯店吃飯,好幾家店裡都做過青菜豆腐湯,裡面都有甩蛋花的,大廚應該比我們懂吧?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二) 1. 豬肉和菱角——肚子痛。

2.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和西瓜——傷元氣。

4. 狗肉和綠豆——會中毒。

5. 兔肉和芹菜——脫髮。

6. 雞肉和芹菜——傷元氣。

7. 鵝肉和雞蛋——傷元氣。

8. 甲魚和莧菜——會中毒。

9.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和柿子——腹瀉。

11. 白酒和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和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 紅塘和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和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和蜂蜜——耳聾。

17. 蘿蔔和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和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和香蕉——腹漲。

20. 花生和黃瓜——會傷身。

三) 1.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3.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4.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5.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6.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7.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8.鯉魚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傷身。

9.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10.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11.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12.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13.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14.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15.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16.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17.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18.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面部要起斑。

19.黃瓜生熟都可以,進食之際忌花生。

20.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21.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幹豆腐和雞蛋相剋吧,豆腐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你好,幹豆腐和雞蛋可以同食食用 雞蛋和以下食物相宴碰克 雞蛋 消炎片 一起吃會中毒 雞蛋 茶 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 雞蛋 豆奶 一起吃會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雞蛋 鵝 損傷脾胃 雞蛋 豆漿 雞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鋒困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雞蛋...

豆腐芹菜和雞蛋能一起吃嗎,芹菜和雞蛋能在一起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芹菜蛋皮豆腐丁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豆腐 三塊 雞蛋 二個 食鹽 1小勺 芹菜 50克 油 20克 辣椒丁 10克 生抽 2克 調味鮮 2克。1 第一步把雞蛋煎成蛋皮,取出切塊。2 然後把豆腐,芹菜,辣椒切好。3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豆腐和鹽,翻炒。4 放入生抽...

雞蛋跟豆腐能一起做湯嗎,雞蛋可以和豆腐煮湯嗎

雞蛋和豆腐是可以一塊做湯的,這樣做還比較的好,有助於養生。1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豆製品和雞蛋並不相沖,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或者豆漿和雞蛋只要兩者都加熱,摧毀了抗胰蛋白酶,就不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取。豆腐與雞蛋同吃,不僅不影響營養價值,還具有更健康的意義。其實 雞蛋不能和豆漿同時吃 這種說法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