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可以和豆類一起吃嗎,蘿蔔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2021-03-04 08:53:30 字數 1756 閱讀 9866

1樓:拍子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牛肉 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豆類及豆製品含蛋白質很高,一般在20~40%之間,以大豆含量最高。有人計算,1斤黃豆蛋白質的含量相當於2斤多瘦豬肉或3斤雞蛋或12斤牛奶。因此,黃豆被人們稱之為"植物肉"。

豆類及豆製品的蛋白質不僅含最高,而且質量也好。豆類蛋白質的蛋氨酸組成與動物蛋白質相似。接近人體需要,其中穀類食物中較為缺乏的賴氨酸在豆類中含量豐富,因此宜與穀類混配食用。

蘿蔔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起吃。

不能和豆腐一起吃的食物:

1、豆腐與芹菜;忌與酸醋同食,否則易損傷牙齒;不可與黃瓜同吃。

2、豆腐與菠菜;不宜與豆腐同吃。

3、豆腐與茭白;不宜與豆腐同吃,同吃易形成結石。

4、豆腐與蜂蜜;蜂蜜與豆腐同食易腹瀉。

5、豆腐與蘿蔔;嚴禁與橘子同吃,否則易患甲狀腺腫。

6、豆腐與南瓜;不可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吃;不可與羊肉同吃,同吃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維生素b1缺乏症)。

7、豆腐與韭菜;不可與菠菜同吃,兩者同吃有滑腸作用,易引起腹瀉;不可與牛肉同吃,同吃會令人發燥上火。

3樓:古彩京憶梅

豆腐+蘿蔔

是比較合理的食物搭配.

作用:有利消化。

豆腐富含植物蛋白,脾胃弱的人多食會引起消化不良;

蘿蔔有很強的助消化能力,同食可使豆腐營養被大量吸收。

食譜:玉公尺豆腐蘿蔔糊

菇筍蘿蔔豆腐湯

蘿蔔豆腐湯

酸蘿蔔豆腐湯

蘿蔔豆腐鯽魚湯

附圖:淡菜蘿蔔豆腐湯

4樓:最愛22222貨

蘿蔔:嚴禁與桔子同食,同食患甲狀腺腫;忌何首烏、地黃;服人參時忌食;忌與胡蘿蔔同食。、

豆腐*蜂蜜——耳聾

豆腐+蘿蔔 是比較合理的食物搭配.

作用:有利消化。

豆腐富含植物蛋白,脾胃弱的人多食會引起消化不良;

蘿蔔有很強的助消化能力,同食可使豆腐營養被大量吸收。

食譜:玉公尺豆腐蘿蔔糊

菇筍蘿蔔豆腐湯

蘿蔔豆腐湯

酸蘿蔔豆腐湯

蘿蔔豆腐鯽魚湯

1、嫩豆腐切片後改刀成粗細均勻的絲,放在加了鹽的溫水中浸泡2、白蘿蔔洗淨擦絲,香菜切碎

3、湯鍋內注入適量水,沸騰後加入豆腐絲、蘿蔔絲後中火煮10分鐘至蘿蔔絲完全熟軟

4、熄火後調入鹽和香菜,攪拌均勻後加蓋燜約1分鐘即可

5樓:天貓小二哥

白蘿蔔,豆腐,蘑菇湯,營養又養生,做法簡單,一大鍋不夠喝,我家隔三差五做一鍋

6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和豆腐當然可以一起吃了,只是說看你做的水平如何?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兩者都是火鍋的配菜,經常使用,營養價值比較高。

8樓:形同陌路

這個可以的呢,沒事,不用忌諱

9樓:菅勃紀曼安

當然可以

蘿蔔豆腐

可以加點海鮮

肉類也行

綠豆與牛肉能同時吃嗎,牛肉可以和豆類一起吃嗎?

綠豆能和牛肉一起吃,兩者互不相剋的沒事的。以下食物不宜與牛肉同吃 1牛肉 白酒 同時食用容易上火 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2牛肉 板栗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3牛肉 海螺 身體...

牛肉燉蘿蔔可以嗎,牛肉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蘿蔔燉牛肉的材料 牛肉450克,白蘿蔔1千克,冷水3大碗,花椒 八角適量,生抽5湯匙,植物油2.5湯匙,蔥 姜 蒜適量,鹽適量。蘿蔔燉牛肉的做法 首先我們就要準備好材料,然後我們選擇把牛肉洗淨,切塊成2釐公尺見方 燒開一鍋水,放牛肉進去過一下,瀝乾備用。然後選擇用大火燒開鍋,放植物油下去,再放蔥 姜...

牛肉可以和糖一起吃嗎,牛肉和白糖能一起吃嗎?

牛肉可以和糖一起吃,做成煮牛肉使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牛腱肉2000克 生薑2大塊 冰糖1大塊 黃酒兩大勺 生抽1大勺 老抽半勺。滷料 桂皮1大塊 香葉2片 草果2顆 小茴香1大把 八角1大把 花椒1大把。1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滷味放鍋裡,加入適量的水,使用大火煮開後換成小火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