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蔥凍了怎麼處理,洋蔥凍了怎麼解凍

2023-05-27 21:15:05 字數 1595 閱讀 9018

1樓:ccc菜辣椒

大蔥怕動不怕凍,大蔥的耐寒能力很強,在-10t的低溫下不會被凍壞,在有積雪保護的露地能耐-30的低溫。大蔥耐低溫不怕凍,但不宜隨意挪動。觀察大蔥的受凍過程,可在顯微鏡下看到:

當氣溫降至0t以下後,大蔥細胞間隙的水分結了冰,細胞壁卻不受損傷而安然無恙,這時只要不觸動它,待溫度回公升到0尤以上後,大蔥細胞間隙的冰晶便可慢慢融化,恢復生機。

反之,若大蔥在低溫下隨意挪動,因為受到人為的機械擠壓,細胞間隙的冰晶就會使細胞壁損傷,待溫度回公升後,細胞液就會滲溢位來,使大蔥黏濕而腐爛。

大蔥凍了之後可以把它直立放在1-5°c的環境中(注意要直立擺放,並且溫度不能太高),讓其自然解凍即可。大蔥的細胞間隙相對較大,當氣溫下降後,其細胞間隙中的水分會結成冰,但細胞壁卻不會受到損傷,這時只要不去觸動它,待溫度回公升之後,大蔥細胞間隙中的冰晶就會慢慢融化,大蔥也會重新恢復生機。

蔥一旦受凍後,不要挪動,俗語說「大蔥怕動不怕凍」。因為大蔥受凍後,細胞壁未損傷,只要不動它,天暖化凍後仍可完好無損。如經過搬動,由於外界機械壓力的擠壓,就會使細胞間隙中的冰粒壓硬細胞,細胞液處溢,造成腐爛。

如食用凍蔥時,可慢慢拿出幾棵放入室內,使之慢慢解凍後,即可食用。

2樓:傾聽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提問。好的。

當氣溫降至0℃以下後,大蔥細胞間隙中的水分結了冰,這時只要不觸動它,待溫度回公升到0℃以上後,大蔥細胞間隙裡的冰晶便可慢慢融化,恢復生機。

提問。我要是解決辦法。

你的我都找到了不需要,已經破壞了,如何解決。

慢慢提高溫度就行了。

提問。如果能找到的答案我就不找你了。

錯誤。親,下次記得把問題寫清楚呦。

提問。就是冷凍完了,拿到正常室溫後,就是解凍大蔥變軟,我要解決辦法。

大蔥凍了可以吃,但在食用前要觀察大蔥凍了的部位,如果該部位出現發軟、發黃等現象,是可以食用的,如果凍傷的部位出現發黑、流水、腐爛的症狀,則表示大蔥變質,不能食用。

只要您的從沒有腐爛可以繼續實用,如果腐爛了就不能食用了。

洋蔥凍了怎麼解凍

3樓:無雅詩

洋蔥凍了,放在室溫幾個小時以後就可以自動解凍。或者也可以使用冷水解凍法,用冷水浸過洋蔥浸泡就可以的。

下面來看看洋蔥的其他儲存方法。

洋蔥是比較耐貯的蔬菜,貯藏方法主要有:

1、垛藏。選擇乾燥通風的地方,用圓木或石塊墊起高30釐公尺左右、寬公尺左右的垛底,把充分曬乾的洋蔥辮或把,堆成1~公尺高的垛,上蓋3~4層席子,四周圍2層席子,用繩子橫豎綁緊,防止日曬雨淋,保持乾燥,垛後封席初期,倒1~2次,每次下雨後都要檢查一下,如有漏水曬乾後再蓋好席子。

天冷時加蓋草簾保溫。寒冷地區,當氣溫降到零度以下時,拆垛搬到空屋或倉庫裡繼續貯藏,溫度保持在-2~3℃。上市前放在0~2℃溫度下解凍。

2、掛藏。小量貯藏時,可將充分晾曬好的洋蔥辮,掛在屋簷或溫室後坡下,只要通風、乾燥、雨淋不著就可以。大量貯藏時,可搭掛在空屋裡或在乾燥處搭棚,設木架掛洋蔥辮。

3、土柸藏。

這種方法只限於少量貯藏,把充分曬乾的好洋蔥頭混入細沙土和成泥,製成公斤重的土坯,曬乾後堆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注意防雨防潮。天冷時防凍,發現土坯乾裂時,及時用潮土填補裂縫。

凍腳了怎么辦,凍腳了怎麼辦?

凍瘡發生於嚴寒季節,一般在氣溫5 以下發生,至春季氣候轉暖後自癒,但入冬後又易再發。許多人一旦患凍瘡後,每年一到冬季就 凍瘡以幼兒 小學生最多見。手足 耳廓部位最易發生。症見區域性 發涼,出現暗紫紅色或紫藍色斑片,按之柔軟。嚴重時出現水皰,破裂後形成糜爛或潰瘍。遇熱後自覺癢 灼熱感及疼痛。遷延不癒者...

腳凍了,怎么辦,腳凍了,怎麼辦?

區域性凍傷的 1 i度凍傷創面保持清潔和乾燥,數日後可 2 度凍傷復溫後,用不含酒精的消毒劑如l 新潔爾滅溶液清潔傷口和周圍 然後用乾紗布包紮 水皰一般應保持完整,有較大水皰者,抽皰液後用幹紗布包紮,或塗凍傷膏後暴露,如外塗濕潤燒傷膏後採用暴露 臨床取得了較好的療效,其具有復溫 保溫及促進創面癒合的...

冬天耳朵凍了怎麼辦,冬季耳朵凍了怎麼辦

用自製的藥酒給我 用菊花泡公尺酒,泡三天,藥酒就可以擦耳朵了。酒一定要用公尺酒,度數不高。菊花是消炎清熱的,可以緩解凍瘡的不適。公尺酒是活血的。但是,如果凍瘡破了,千萬記住擦藥酒的時候不要碰到傷口,很疼得。祝你早日健康哈!有凍傷膏啊,藥店有賣的。據說可以一直搓熱,如果怕疼,每天用熱水熱敷下也行吧,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