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種植方法一覽,3種方法來種植紅薯

2023-05-27 21:20:03 字數 4105 閱讀 6795

1樓:惠企百科

紅薯的種植方法如下:

1.購買根部完好的紅薯苗。

2.在院子裡選一塊地。紅薯主要生長在地下,地面不需要太大空間。不過他們喜歡溫暖的環境,所以盡量選擇陽光充足(尤其是住在北方)、排水良好的地方。

3.甘薯是塊莖植物,生長在土壤中。要使它們生長良好,必須將土壤深耕30釐公尺左右,並疏鬆土壤,必要時加園藝土。

4.處理土壤。要有好的收成,肥沃的土壤是非常重要的。

表面覆蓋一層營養土,撿起大石頭。測量土壤的ph值。通過新增泥炭土或草木灰,酸度或鹼度被調節到中性ph值。

這叫做土壤改良。

5.確定種植時間。因為紅薯喜歡熱,所以需要溫暖的土壤才能茁壯成長。所以最早也要等到春天,也就是最後一次霜凍後乙個月,才能播種。

7.種植。將紅薯秧一棵一棵地放在事先挖好的坑里,在莖上蓋釐公尺左右的土。甘薯的葉子會長出藤蔓,而根會在土壤中15-30釐公尺深的地方長出塊莖。

8.覆蓋膜。在寒冷的天氣裡,用一層薄膜來保護你的紅薯。這也將有助於防止雜草生長和紅薯藤過度生長,掠奪塊莖的養分。

9.水。紅薯剛種下的時候,需要大量的水。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應該少給它們澆水,直到你一週只澆一次。開始每天澆水,然後一週一週減少澆水次數。

10.等待塊莖生長。紅薯需要相對較長的生長期,要到初秋(恰逢感恩節)才能收穫。每週繼續澆水除草,讓植物健康生長。

11.收穫紅薯。種植後大約120天,甘薯應該已經完全成熟。

如果可能的話,盡可能推遲紅薯的收穫時間(霜凍前),因為這樣會長出更大更美味的塊莖。https://iknow-pic.

怎樣種紅薯 紅薯的種植方法介紹

2樓:三農王姐

1、育苗:選向陽,背風土層深厚肥沃的土壤作苗床地,精細整地。薯種一般平窖,薯表平面略低於土面並保持一致,以達到齊苗。

出苗後,待晴天及時揭開兩頭農膜降溫,晚上又必須覆蓋農膜,起保溫作用。齊苗後及時揭膜,澆水追肥,以農家肥為主。並噴施新高脂膜,保墒防止水分蒸發、保溫防凍、隔離病蟲害。

待溫度穩定在20攝氏度以上不蓋膜,把農膜去掉。

2、合理密植、適時早栽:小滿到夏至是栽種紅苕的最佳季節。晴天栽植紅薯苗,先澆水,然後栽植。

栽植密度根據壟寬,合理密植,達到畝栽3000到3500株以上。然後噴施新高脂膜,可有效防止地上水分不蒸發,苗體水分不蒸騰,隔絕病蟲害,快速適應新環境,健康成長。

3、肥水管理:紅薯是喜鉀肥作物,特別不能亂施如大量氮肥,以免造成紅苕藤生長過旺,影響產量和澱粉含量。注意:

施肥必須掌握時間,最好在栽苗後15-20天。同時噴施新高脂膜,能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災害能力,提高光合作用強度,保護禾苗茁壯成長。薯塊膨大期,噴施地果壯蒂靈,使地下果營養運輸導管變粗,提高地果膨大活力,果面光滑,果型健壯,優質高產。

4、蔓藤管理:紅薯屬長蔓型作物,肥水條件適宜,苕藤可以長到4-5公尺,如果不加控制,會嚴重影響產量。具體方法是:

及時中耕鋤草培土及實行短切法,並噴施促花王3號,能把植物營養生長轉化成生殖營養、抑制主梢瘋長,促進花芽分化。注意,不得剪掉整條紅苕藤,每次短切後把苕藤提動,放在原位,苕藤不准全面翻苕藤,避免打亂葉面係數,有利於光合作用,促進高產。

3種方法來種植紅薯

3樓:未的簽時究

種植紅薯可以使用三種方法,第一種方法是把紅薯直接種植在疏鬆肥沃的偏酸性土壤中,第二種方法把紅薯切成三四塊,然後放到水中浸泡,等待植株生出根鬚後就可種植,第三方法挑選出優良的紅薯苗,將其種植到耕種後的土壤中。

1、直接種植

紅薯是熱帶作物,適宜生長在天氣炎熱的南方地區,在種植紅薯前,需要給其挑選好一片可以照到充足陽光,且疏鬆肥沃的偏酸性土壤,然後深耕土地約30cm,將土地弄的鬆散,就可以直接種植紅薯了。

2、生根種植

種植紅薯還可以將選好的優良紅薯切成三四塊,將其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段時間,每天換水,同時還要將沒長出根或者長出的根鬚病弱的紅薯塊扔掉,等待根鬚完全從紅薯塊中長出,就可以將其紅薯苗種植在土壤中了。

3、種植紅薯苗

種植紅薯可以直接購買紅薯苗,紅薯苗可以選用香甜味美的波嘎、百年和波多黎等各種優良品種。在天氣晴朗的某一天,將紅薯苗種植在土壤中,同時在土壤上覆蓋一層薄膜,保持環境的溫暖,避免紅薯凍傷。

4、注意事項

在種植120天左右,就可以收穫到成熟的紅薯,將成熟的紅薯放置到溫度為29度和濕度為80%的環境下窖藏5-10天,這一步操作會讓紅薯味道更鮮美,可以幫助軟化它的韌皮。

種紅薯的方法 如何種植紅薯

4樓:農人紅星哥

1、挑選乙個紅薯。幼苗是從紅薯的芽點中長出來的嫩芽。你可以從網上或花卉市場訂購紅薯苗,也可以自己在家培育。從商店或朋友的院子裡找乙個成熟的,無病害的紅薯。

2、確保天氣適合種植紅薯。紅薯是一種熱帶作物,所以適合在天氣較熱的南方地區種植。如果要自己種植,可以在。

三、四月的時候培育紅薯藤。然後等到。

五、六月份再移栽到地里。

3、準備好你的紅薯。當你已經有了1-2個健康的紅薯,把它們放入水槽中洗乾淨。然後一切兩半。如果紅薯特別大,就切成三塊或四塊。

4、將您的紅薯浸入水中。在紅薯外側等距插入4-5根牙籤,把紅薯切口朝下置於裝滿水的瓶子口上,靠那4-5根牙籤讓紅薯懸在瓶口,半截浸入水中。

5、切開的每一塊紅薯都這樣分別放在不同的水瓶中。

6、讓你的紅薯苗生長。等待2-4周紅薯頂部開始長出帶葉的嫩芽。

7、採摘紅薯苗。等紅薯上面長滿小苗後,用手小心把它們逐一揪下來。它們還沒有根,只有小葉子。

8、把紅薯苗放入水中。在碗中放入一些水,約3釐公尺或更少,取決於紅薯苗數量。把紅薯苗放入碗中,讓其基部浸入水中。

直至幾天後,根從底部長出。每天加一次清水,讓幼苗健康生長。把沒有長出根或枯萎了的苗扔掉。

9、移栽。2-3天後,紅薯應長出根。倒掉碗裡的水,把你的紅薯苗取出拿去種。最好是把它們直接種在院子裡,保持根系完好,不要再分別種在盆裡。

10、在院子選一塊地。紅薯主要生長在地下,不需要太多地上空間。然而,他們喜歡溫暖的環境,所以盡量選擇乙個陽光充足(特別是如果你生活在北方)排水良好的地點。

11、種植。把紅薯苗逐棵放置在事先挖好的洞,在莖上覆蓋約釐公尺土壤。紅薯的葉子部分會向外長出藤蔓,而根部會在土壤15-30釐公尺深處長出塊莖。

12、澆水。紅薯剛種植時,需要大量的水。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應該減少澆灌他們,直到後來大約每星期只澆一次水。開始每天澆水,然後逐週減少澆水次數。

13、等待塊莖長大。紅薯需要乙個相對長的成長期,要到初秋才能成熟收穫(恰好與感恩節一致)。繼續每週澆水,除草,讓植物健康生長。

怎麼種植紅薯 如何種植紅薯

5樓:農人紅星哥

1、整地。整地要在晴天進行,土要打碎、打細。整平後,肥料條施在壟底,壟距80釐公尺,壟高20釐公尺左右。肥料可使用專用有機複合肥。

2、育苗。選擇具有本品種典型特徵,無病蟲害的種薯,薯塊100-250克。排種密度為薯塊間隔3釐公尺左右,種薯排好之後覆土,厚度2-3釐公尺,不能超過5釐公尺,以免影響出苗。

3、栽種。薯苗長20-25釐公尺,有6-8張完整葉片時,可以剪苗栽種大田。栽種時,將4個節位水平插或斜插入土中,乾旱時將兩葉一心露出地面,其餘葉片埋入土中,以利薯苗成活和結薯分散均勻,提高商品率和產量,種植密度4000株/667平方公尺,株距20釐公尺。

4、田間管理。番薯耐旱適應性強,土壤持水量宜控制在60-70%,遇雨天要加強管理,注意減少田間積水現象。在插後15天左右結合第一次中耕施提苗肥。

結薯肥在分枝結薯階段追肥,一般在插後乙個月內結合第二次中耕進行,以氮肥為主,配合磷鉀肥。

5、病蟲害防治。病害主要有病毒病、黑斑病、紫紋羽病;蟲害主要有斜紋夜蛾、番薯葉甲。發現病蟲害及時對症防治。

如何每日多飲水 5種方法來每日多飲水

科學的喝水方法 適時 主動 少量 多次 足量飲水 1 首先每日飲水應遵循 適時 主動 少量 多次 足量飲水 十二字原則。2 切莫感到口渴時再喝水。口渴是表示人體水分已失去平衡,細胞缺水已到一定程度,中樞神經發出要求補充水分的訊號。口渴後才喝水,等於 禾苗乾枯才灌溉 這樣禾苗已受損,不利於其生長。早晨...

用種植土豆的方法可以種植紅薯嗎,種土豆地能種紅薯嗎

土豆和紅薯都是屬於塊根塊莖植物,它們都喜歡沙壤土,這樣有利於塊根塊莖的膨大和生長,但是地下害蟲和一些病害還是很多的,所以您需要對土壤進行簡單的處理,這樣才能減少土傳病害,然後就是合理的施肥也是很重要的。種土豆地能種紅薯嗎 種植紅薯 馬鈴薯時應多施鉀肥,鉀肥是長莖,長塊根必須要的。菠菜 油菜種花生時若...

求一種植物的名稱和種植方法,求助一種植物名稱,以及種植常識,或有介紹的網站也可以。線上等,謝謝

不是蘆薈,不過和它是同科 百合科 的,乙個是蘆薈屬,你的應該是十二卷,就叫條紋十二卷,也叫錦雞尾。都是百合科的肉質植物 沒發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虎皮蘭 求助一種植物名稱,以及種植常識,或有介紹的 也可以。等,謝謝 1全部春峰,多肉植物不要澆太多水,注意通風,很好養的 關於一種植物的名字 花卉植物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