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凍了,怎么辦,腳凍了,怎麼辦?

2022-11-09 21:25:04 字數 5514 閱讀 3705

1樓:手機使用者

區域性凍傷的** 。 (1)i度凍傷創面保持清潔和乾燥,數日後可**。 (2)ⅱ度凍傷復溫後,用不含酒精的消毒劑如l%新潔爾滅溶液清潔傷口和周圍**,然後用乾紗布包紮;水皰一般應保持完整,有較大水皰者,抽皰液後用幹紗布包紮,或塗凍傷膏後暴露,如外塗濕潤燒傷膏後採用暴露**,臨床取得了較好的療效,其具有復溫、保溫及促進創面癒合的作用;有感染者先用抗菌溼紗布,隨後用凍傷膏,如:

燒傷淨、磺胺嘧啶銀等,其有鎮痛、抗感染及促進上皮生長的作用。

2樓:我愛小調

用熱熱的水洗腳 把襪子穿厚點 起凍瘡了就去買凍瘡膏擦 把白蘿蔔燒熱溥腳步

腳凍了怎麼辦

3樓:憶江南憶夢

1、保暖

要特別注意腿、腳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尤其要注意關節的保暖,關節保護不好容易使涼氣進入,易得風濕。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衣服過緊會阻礙血液迴圈。

晚上睡覺前,記得泡腳,腳熱了更容易入睡。

2、運動

一早起來做做運動,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一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冷。上下班快走,簡單的爬樓梯、原地跳躍等都有助於強化體溫調節能力。

3、飲食

多補充維生素e;多吃含煙酸的食物和b族維生素,能擴張末梢血管;多吃堅果、胡蘿蔔等溫熱性食物,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適當吃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等可促進胃腸血液迴圈。

4、按時吃飯

不要偏食、過度**,讓身體儲存些適量的脂肪,可幫助維持體溫。如果,預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無法按時吃飯,可先準備些餅乾、麵包,或是人參茶等適時地補充熱量。

5、精油泡澡

在熱水中加入生薑或甘菊、肉桂、迷迭香等精油、辣椒入浴劑等,皆可促進血液迴圈,讓身體暖和起來。 最近阿森大木桶推出的太極藏藥火龍浴通過加了藏藥的木桶浴、藏藥浸泡的火龍經絡條進行背部經絡火龍浴、芳香精油經絡排毒、耳燭顱腦減壓等方式,兩個半小時的操作提公升陽氣,祛病延年。

6、中醫泡腳

中醫上的老薑公尺酒泡腳法對腳涼有非常好的療效。人體共有12條經絡,每晚沐足薰染透過溫暖腳部,便能帶動氣血執行,經過連線的經絡,從而溫暖全身。

4樓:匿名使用者

............................... 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治凍瘡),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

你試一試。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構杞15克、大棗7--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公尺裡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

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 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 再就是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

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健康

5樓:光初蝶己豫

每天熱水泡,可以加點鹽,然後抹乾用薑片擦,擦至凍瘡部位發燙,再穿上保暖襪。每天泡一次,可以防治凍瘡。

6樓:蕭昭帛曼凡

您好!凍瘡在冬季血液迴圈不佳時才有的,凍瘡嚴重時會糜爛,疼痛異常。建議以雲南白藥酊外搽患處,每日3~4次,一般用藥2~3天紅腫消退,瘙癢減輕,多數患者1週內顯效.凍瘡潰破沒有?

7樓:鈔玉蘭示媚

我這有一偏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用茄子根熬水30分鐘取水、放少許食鹽泡腳(手)至8~10分鐘、堅持乙個星期總好、而且來年永不再犯..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幹尖辣椒熬水泡腳效果也不錯.

8樓:桓愛景波媚

經常做些運動吧!促進血液迴圈,就會熱起來的!不時按摩還可以防長凍瘡呢!

9樓:馮秀花幹碧

我告訴你乙個小偏方;凍瘡未破時:尖頭辣椒5錢,白酒或酒精半斤一起放入瓶內浸3天後,最好把酒先熱一熱、在凍瘡初起,**紅腫發熱時塗患處,一日五次,有特效,連用十天至半月痊癒除根,來年永不再發。

10樓:布梓維程辰

是凍傷還是凍瘡?如果只是普通的凍瘡的話,用溫水泡腳(水溫適當提高)有條件的再摸些凍瘡膏,主要還是要堅持泡腳。另外平時勤換鞋襪,鞋子經常曬。

如果是凍傷的話要先復溫,可以用四十度左右的水浸泡(可以感覺水有些溫),忌用熱水或雪搓,如果有潰爛合併抗生素**

11樓:景亮銀琴

殺菌,用鹽水可以止癢,因為腳如果凍了一定會覺得很癢,當然不要過熱,用鹽水泡腳,後來再也沒有凍過,自己覺得好的每天晚上用半盆熱水,那時我媽媽教的.慢慢就好了.這是我小時侯的辦法,抓一把鹽放在水中

12樓:曠玉蓉叢儀

藥店賣的綠藥膏挺好,還是多注意保暖,每天泡腳時可少加一些芥茉面促進血液迴圈。

13樓:1勘嘲

您好,生活中有幾種方法: 1 用辣椒泡酒乙個星期後搽 2 用蘿蔔的地上部分煮水泡腳 3 用十滴水搽

我的腳每年都凍,怎麼辦

14樓:煙雨紅顏戀

多穿一點,多運動,冷了開空調,一年沒沒有凍傷,下一年就會好一些。每年都凍傷,會有根的,一到這個時間就會**。

腳凍了怎麼辦小妙招

1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又來了,好多人的手腳又會被凍傷了,我這裡有乙個好用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試哦!非常簡單,就是去藥店買一盒「十滴水」,一盒裡有十小瓶(象眼藥水一樣的小瓶子),大概1塊錢,藥水是黃褐色的,用帶塑料頭的小圖釘在瓶口正上方扎乙個小眼,將藥水塗在被凍傷的地方(洗過手就塗,或者有時間就塗,沒有次數限制,當然塗的次數多了會好的快些),塗過後還將圖釘扎在小眼上,這樣即使瓶子倒了藥水也不會灑出來,有時間的話最好按摩一會兒,當然如果凍傷的厲害被凍爛了就不要按摩了,一般情況下一瓶藥水用不完就會好了。這樣一盒藥就夠自己和親戚朋友用上乙個冬天了。

這個方法非常好用哦,以前我也不相信這麼簡單就能治好的,我的手也是年年凍,但是並不厲害,得到了這個方法後買了一盒十滴水但是並沒有試,藥一直在那兒放著,後來我的同事讓我幫她找找有沒有治凍傷的方法,她的手每年都被凍爛,而且試了很多藥都不見好,於是我拿了兩瓶十滴水很她用一下,誰知竟然很快就好了,如今我們同事冬天手凍了都會用這個方法。當然腳被凍傷了也可以用的

++++++++++++++++++++++++++++++++++++++++++++

如果你腳上的皮沒有破的話,就可以把紅乾辣椒用水煮沸到一定的程度,再把渣撈掉,把水放得有一點點燙。再泡腳一分鐘左右(泡到**有點點發紅)。之後用熱水把腳洗淨。

這樣每天一兩次,幾天之後,症狀應當可以緩解。

同時,平時應當注意給腳保溫,鞋襪乾燥。

++++++++++++++++++++++++++++++++++++++++++++

我這有一偏方 專治凍腳 樓主不防試試

晚上睡前燙腳;

睡時搭好壓風被;

穿厚襪子、保暖;

經常吃些火鍋湯;

吃些冬補效果好:

活柴雞,加當歸、稍加紹酒,燉煲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腳凍了是因為這些部位是人體血液迴圈的末梢部分,氣溫降低,皮下小動脈遇冷收縮,使靜脈回流不暢出現淤阻,體表溫度過低,引發凍瘡。

對凍瘡要提前預防,鞋、襪、手套要寬鬆、柔軟,不能過瘦或太緊,防止區域性受壓,保證血液暢通,否則會加重末梢血液迴圈不良。

若凍瘡結痂,末破潰時,可用熱酒精擦洗,或區域性溫浴,將辣椒秧或艾葉等到其中一種,適量加水煮沸過濾,待水溫至不燙手時浸擦區域性,每日1~2次。若已破潰,則可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包紮。如凍瘡發生水皰、潰瘍等嚴重損傷,則應及時到醫院**科**,以免感染加重區域性**的損傷。

另外,冬季適當吃牛肉、羊肉等溫補食品來增強機體禦寒能力。如中醫診斷為陽虛內寒的人,可服用補中益氣丸及早預防

17樓:匿名使用者

腳凍了,用山楂管用,生山渣用紙包上,埋在燒完的柴火裡面,大約三分鐘左右,拿出來把紙拔掉,把酸渣搗碎,估到患處,輕微的凍瘡,兩次就好了

18樓:深紫衣

可以用生薑泡腳幾個晚上,然後再塗些凍霜藥就好了

19樓:

四肢麻木:生薑、陳醋外用劑:四肢迴圈不好,冷引起的四肢麻木,取生薑汁100亳公升,陳醋100毫公升,熱水2000亳公升,溫度不燙傷未宜泡洗四肢,每晚上1次

20樓:雄寶貝

擦掉凍瘡膏,晚上涼開水泡泡

21樓:工凡革

我說沒有那麼麻煩 你每天睡覺前都用熱水燙腳 經常用手按摩動的地方 幾天就能好 凍的地方得掉一層硬殼 以前我也那樣 都有經驗了

22樓:張慶圓

穿厚點,注意全身保暖

腳凍壞了怎麼辦?

23樓:官時芳宮娟

睡覺前,把10克的老薑放在燒開的9公升白開水中浸泡5分鐘後、再把腳放在姜水中摩擦浸泡20分鐘。很有效的。

24樓:張慶圓

穿厚點,注意全身保暖

腳凍了怎麼辦?

25樓:僕聖第五芳馥

意見建議:

1,對凍傷未破者,外擦豬油蜂蜜膏,即30%的豬油與70%的蜂蜜混合。

2,蘿蔔片煮熟趁熱貼敷患處或用茄秸或艾蒿加水煮沸,待水溫降職40℃左右時浸泡患處,每次20分鐘。

3,對凍傷潰破者可用鍛明礬30克、乾薑30克(炒黃)研成細粉外敷破潰處。**凍傷必要時還可內服煙酸、蘆丁、維生素c等。

4,敷中藥:取白芨10克,凡士林100克,先將白芨研成細末,再將凡士林加入白芨粉中調成軟膏,每天3次外塗患處,連用10天可**。

5,羊油:冬季氣溫低,很多人常會生凍瘡,手腳腫痛難忍,且奇癢令人難受,現有一法可以為你解除痛苦:拿羊油用火烤融,塗到凍瘡處,會稍有痛感,這說明已有藥效,堅持塗乙個星期可痊癒。

次年6月用姜摩擦曾生凍瘡處,以後就不會再生凍瘡。

6,甘油:在每晚臨睡前用溫開水泡3到5分鐘凍傷處,然後塗上一層甘油,來回揉擦凍傷位置兩三分鐘左右去入睡,不要用水洗掉,連續使用三四次就有效果。

7,紅辣椒:用曬乾的紅辣椒泡在燒開的水中,稍微冷卻後把凍傷的手或腳放進水中,泡到水涼後拿出來,然後把泡在水中的紅辣椒取出來貼到凍傷的地方用布包好(最好是在晚上臨睡覺前做),第二天早上取下來,使用兩次就可痊癒。如果是重患者,可再接著用幾日。

用辣椒包住凍傷處,過一會兒會很難受,只要你堅持到第二天早上就會有效果。

8,蘿蔔葉:把新鮮的老的蘿蔔葉子用來煲水,然後把煲好的水連同蘿蔔葉一起泡腳,泡到水涼了為止,可以立刻止癢。這樣多泡幾次,凍瘡就沒了,很見效的。

9,外敷法:有凍傷病史者,每年秋季開始,就用手掌搓熱患處,每天早晚各一次,如此堅持到次年春天。若能連續控制兩個冬季不發病,就說明基本**了。

10,對於已有的凍傷處,沒有潰爛的話可以用等量的冬瓜皮、茄子根煎水洗患處;或者用30克辣椒粉,加250毫公升水煮沸,擦洗患處。如果凍傷處已潰爛,可將蜂蜜塗在消毒紗布上,貼敷患處。上述方法簡單易行,不妨一試。

11,霜打老的茄子秸,熬水泡洗。

12,熱水泡洗後,用豬油(雞油)塗抹後在火上烘烤幹,然後用乾布擦淨,每日兩次幾日後即好。

凍腳了怎么辦,凍腳了怎麼辦?

凍瘡發生於嚴寒季節,一般在氣溫5 以下發生,至春季氣候轉暖後自癒,但入冬後又易再發。許多人一旦患凍瘡後,每年一到冬季就 凍瘡以幼兒 小學生最多見。手足 耳廓部位最易發生。症見區域性 發涼,出現暗紫紅色或紫藍色斑片,按之柔軟。嚴重時出現水皰,破裂後形成糜爛或潰瘍。遇熱後自覺癢 灼熱感及疼痛。遷延不癒者...

冬天凍手凍腳怎麼辦,冬天老是凍腳怎麼辦?

到了冬季很多人容易凍手 腳和耳朵,形成凍瘡又疼又癢,有的甚至潰爛感染。生凍瘡的原因除了天氣冷的因素外,還有乙個重要因素,就是和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冬季人的活動量少,血液迴圈 新陳代謝減緩,特別是手背 耳朵 腳容易產生瘀血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造成凍瘡。為了預防凍瘡的發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辦法是經...

腳凍了用什麼方法能夠治療,凍腳了怎麼辦啊 用什麼方法治呢

冬天又來了,好多人的手腳又會被凍傷了,我這裡有乙個好用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試哦!非常簡單,就是去藥店買一盒 十滴水 一盒裡有十小瓶 象眼藥水一樣的小瓶子 大概1塊錢,藥水是黃褐色的,用帶塑料頭的小圖釘在瓶口正上方扎乙個小眼,將藥水塗在被凍傷的地方 洗過手就塗,或者有時間就塗,沒有次數限制,當然塗的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