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大蔥是怎樣的體會?怎樣種植大蔥

2023-05-27 21:20:02 字數 1761 閱讀 7287

1樓:阿舞子

大蔥多在秋季播種,冬季收穫。小蔥全年可以種植,多以春季(4月)播種為好。大蔥是日常飲食中很普遍的調味品和蔬菜,不僅如此,大蔥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主要包括解毒調味、發汗抑菌、舒張血管等作用。

2樓:編號

可以在深秋種植,也可以在春季種植,要是想生食用,最好在春季種植,因為不經過冬季的低溫明年不會開花打籽(春化作用),種時用一代種子,撒播即可,撒完用耙子摟一遍,踩實(之前澆足底水)就可以了,出土後每澆一次水施一次尿素,到一尺多高時就可以間著賣了。

3樓:以心

大蔥定植後,緩苗期結束正值炎夏多雨季節,原有的須根很快腐朽,又發出少量新根。由於氣溫高植株生長異常緩慢,屬頑強忍耐的緩苗期,株高、株重有減無增。

4樓:消化

作為綠葉蔬菜栽培的小蔥,播種期,收穫期和選用的品種均不十分嚴格,通常採用分蔥型別的品種,分為3個時期播種栽培。8月上、中旬播種育苗。

5樓:名

可以兩、三畦設一風障保護,翌年3月上、中旬分期收穫鮮蔥。早春露地直播,條播或撒播均可,從3月到6月均可分期播種。

6樓:仇丹翠

當前蔥苗高約20—30釐公尺,是蔥苗生長旺盛時期,需要做好肥水管理。可分期追速效肥,如尿素、複合肥等2—3次,每畝每次15—20千克。同時可結合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或者甲殼素、海藻酸之類的葉面肥,促進植株健壯生長,一來增強抗病能力,二來可以粗壯抗倒伏。

7樓:夏至

在插蔥時,木棍在拔出後留下的小洞。俗稱蔥眼,一般要保留,勿堵塞,使其通風透氣,任風吹日曬,稱曬蔥眼。保留蔥眼有防止水浸根引起腐爛的作用。

8樓:在下哭哭醬

初秋天氣轉涼,蔥開始旺盛生長,但氣溫仍然較高,植株生長較緩慢。對水分要求不高,應少澆水。澆水應在早晨和晚上進行,忌在中午澆水驟然降低地溫,影響根系生長。

9樓:沉夜孤星

播種出苗後或移栽成活後,稍加控制5~10天後。以氮素化肥為主追肥,結合澆水,一促到底。收穫時,先收大的,後收小的,分期分批收穫。

10樓:冰封回憶

種大蔥是我的驕傲。

11樓:匿名使用者

俺們家鄉是大蔥基地。體會就是累死人了。

12樓:雨滴

成本低,好管理,風險大。

怎樣種植大蔥

1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大蔥的種植方法。

1、定植前大小苗分開,剔除病苗、弱苗、過小苗及明顯彎曲苗,株距每公尺35-40株,行距1公尺,畝栽萬株左右。定植時避免蔥苗折斷,定植深度以不埋沒蔥心為宜,過深不宜髮苗,過淺影響蔥白長度。

定植時應將葉面與栽植溝成垂直方向排列,利於密植與管理。

2、定植工具可用直徑釐公尺左右的園鐵扦或園木桿,定植時先打淺洞,與地面垂直,再把苗插入,再微微往上提起,使根鬚下展,保持蔥苗挺直。若彎曲,直至以後採收時莖也彎曲,這就成了次品。

3、定植要定植在蔥溝的同一側,這樣有利於雨後排水。

4、定植後將蔥株兩邊的鬆土壓實,隨後澆透水。

怎樣貯藏大蔥,家庭怎樣儲存大蔥

大蔥貯藏方法主要有 溝藏 大蔥收穫後,就地晾曬數小時,除去根上的泥土,剔除病株 傷株,捆成10千克左右的捆,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堆放6天左右,使蔥外表水分完全陰乾。與此同時,選擇背陰通風處挖溝,溝深33釐公尺左右,寬150釐公尺左右,長度以貯量而定,溝距50 70釐公尺。若溝底濕度小,可澆一次透水,待水...

怎樣防治大蔥草害

大蔥育苗期較長,苗期草害較重,必須及時除草。化學除草省工 省時,勞動效率高,具有較高的推廣和利用價值。大蔥化學除草常用的化學除草劑主要有 33 除草通乳油,每畝施用100毫公升,對水噴霧 48 氟樂靈乳油,每畝施用100 150毫公升,或48 地樂胺乳油,每畝施用150毫公升,對水噴霧。以上除草劑噴...

大蔥什麼時候種植一年能種植幾次大蔥的生長時間是多少

一 種植時間 1 秋種 一般來說是在第一年秋季的九月上旬播種,第二年的五月上中旬進行定植,冬前收穫。2 春種 早春時候,土壤解凍就可以播種了。3 夏種 夏播一般在每年的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又稱為伏蔥。二 種植次數及生長時間 一年一般可以種植兩次。夏播大蔥於9月上中旬定植,當年不可能收穫,到第二年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