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力層是指什麼,什麼叫持力層?

2023-05-27 21:15:04 字數 1049 閱讀 725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在土木工程結構設計中,直接承受地基荷載的土層,在設計基礎時稱為持力層。

在土力學的計算中,持力層上的壓力是不斷減小的,達到一定深度後壓力可以忽略不計,具體深度要經過計算才知道。

受壓的這一部分稱為承載層,承載層以下的部分稱為下層。也就是說,根據荷載的不同,持力層和下臥層是不同的。

擴充套件資訊:持力層承受的應力最大,直接影響建築物的安全。因此,在設計中,應檢查包括該地層在內的整個基礎的強度,必要時應檢查其沉降。

持力層地基所承受的荷載隨著土層深度的加深而逐漸減小,達到一定深度後土層所承受的荷載可以忽略不計。這時候我們把這一層下面的土叫做下墊層。雖然下層的荷載可以忽略不計,但如果下層比較薄弱,就要進行處理。

比如,如果下臥層是淤泥質土,那麼就要考慮計算下臥層的承載力。如果計算不能承受,那麼就要考慮地基處理或者樁基設計。

2樓:載正漆夢秋

所謂樁基的持力層,就是承載樁基樁頭部分的巖土層,一般選擇其承載能力相對比較大的巖土層作為持力層(迴避比較軟弱的軟基層、強風化層和不太穩定的土質層)。

什麼叫持力層?

3樓:樂正元斐賴冬

持力層就是設計進行地基基礎應力計算的時候,要求土層達到設計所能承受的力的土層,承受整個建築物荷載的土層或岩層就是持力層。

4樓:芒同書同戌

直接承受基礎傳來的荷載,並把荷載通過足夠厚度的土擴散給地殼,該土層稱為持力層。

持力層是不小於1公尺是什麼意思

5樓:伍包子2號

1、持力層是直接承受基礎荷載的土層。

2、在土力學計算中,持力層受到的壓力是持續減少的,到若干深度以後壓力就可以忽略不計,具體深度要經過計算才知道。承受壓力的這一部分稱持力層。

3、持力層的表述用於土木工程結構設計中,在進行地基基礎設計時。持力層的確定可以根據地勘部門的地質報告提供各層地基承載能力特徵值及建議。結構師可以根據工程的荷載以及工程的使用功能、重要性等並綜合考慮技術、經濟、施工能力等確定持力層。

什麼是凝聚力?什麼叫凝聚力

群體凝聚力 q n t n n j l 群體中把個體結合在一起的情感力量。體現了群體成員之間 群體與成員之間的吸引程度,吸引程度越強,群體的團結水平就越高。影響群體凝聚力的因素主要有 群體的領導方式,群體成員的目標一致性程度和為共同目標而工作的程度,以及外界威脅的強弱等。團結,內心同向乙個目標。什麼...

第2層柱是指什麼?是在第二層標高以上還是以下

結構設計師 一般情況下。1.你看建築圖紙,二層平面圖,指的是二層的地面,即一層的頂,即2.970這層板。2.你看結構圖,二層板施工圖,指的是二層的頂,即5.970這層板。3.你看結構圖,二層柱施工圖,指的是二層的柱子,即2.970 5.970中間的柱子。能理解了吧。建築圖和結構圖稍微有差別。希望回答...

什麼叫行業分析中的五力模型,什麼叫五力模型?

需要具體案例進行分析 的話 可以找我 可以看看我以前的分析 什麼是五力模型?了解每種力量的主要內容?應用五力模型分析具體行業?這個,怎麼講呢,我在寫business plan mba課程 的時候,swot是主要用於分析個體企業的內部環境和外部壞境的,而five force主要是用來分析整個行業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