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凍了用什麼方法能夠治療,凍腳了怎麼辦啊 用什麼方法治呢

2022-01-06 09:52:56 字數 5025 閱讀 3304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又來了,好多人的手腳又會被凍傷了,我這裡有乙個好用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試哦!非常簡單,就是去藥店買一盒「十滴水」,一盒裡有十小瓶(象眼藥水一樣的小瓶子),大概1塊錢,藥水是黃褐色的,用帶塑料頭的小圖釘在瓶口正上方扎乙個小眼,將藥水塗在被凍傷的地方(洗過手就塗,或者有時間就塗,沒有次數限制,當然塗的次數多了會好的快些),塗過後還將圖釘扎在小眼上,這樣即使瓶子倒了藥水也不會灑出來,有時間的話最好按摩一會兒,當然如果凍傷的厲害被凍爛了就不要按摩了,一般情況下一瓶藥水用不完就會好了。這樣一盒藥就夠自己和親戚朋友用上乙個冬天了。

這個方法非常好用哦,以前我也不相信這麼簡單就能治好的,我的手也是年年凍,但是並不厲害,得到了這個方法後買了一盒十滴水但是並沒有試,藥一直在那兒放著,後來我的同事讓我幫她找找有沒有治凍傷的方法,她的手每年都被凍爛,而且試了很多藥都不見好,於是我拿了兩瓶十滴水很她用一下,誰知竟然很快就好了,如今我們同事冬天手凍了都會用這個方法。當然腳被凍傷了也可以用的

++++++++++++++++++++++++++++++++++++++++++++

如果你腳上的皮沒有破的話,就可以把紅乾辣椒用水煮沸到一定的程度,再把渣撈掉,把水放得有一點點燙。再泡腳一分鐘左右(泡到**有點點發紅)。之後用熱水把腳洗淨。

這樣每天一兩次,幾天之後,症狀應當可以緩解。

同時,平時應當注意給腳保溫,鞋襪乾燥。

++++++++++++++++++++++++++++++++++++++++++++

我這有一偏方 專治凍腳 樓主不防試試

晚上睡前燙腳;

睡時搭好壓風被;

穿厚襪子、保暖;

經常吃些火鍋湯;

吃些冬補效果好:

活柴雞,加當歸、稍加紹酒,燉煲吃。

2樓:與我同行的你

每天用茄子秧泡水洗腳即可,很有效啊

凍腳了怎麼辦啊?用什麼方法治呢?

3樓:鐵血王慰問

腳凍了以後,要及時採取措施,注意腳部的保暖每晚要燙一下腳,可以用開水一點一點的蓄開水的方式來慢慢的燙,直至腳部發紅,還可以用麥苗煮的水來進行燙腳,這樣好的快一些,再有就是可以用辣椒煮的水來燙腳部,注意燙腳時要將腳一點一點的燙,切不可以直接將腳放入滾燙的水中,待水溫變涼的時候可以蓄一點開水還是一點一點的將腳入入其中如感覺燙馬上把腳抬出如此反覆即可。

4樓:唯愛一夢

1.用熱鹽水浸泡患處15分鐘,連續1周。 2.「十滴水」外擦凍瘡區域性,每天6~10次,對於凍瘡未潰者療效較好;若區域性**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 3.凍瘡剛剛開始時,每天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幾天後就沒有了。

4.用傷溼止痛膏貼敷區域性****紅腫、自覺熱癢或灼痛的一度凍瘡,取得良好效果。方法是先用溫水將患處洗淨,擦乾後將藥膏緊貼在患處**上,一般貼24小時可痊癒,如未癒可再換貼幾次。**破潰或過敏則不宜貼敷。

5.治凍瘡的方法很多,但往往時間長,見效慢,而用雲南白藥**有良效。其方法是:凍瘡未潰破者,用白酒將雲南白藥藥粉調成糊狀外敷,並注意保溫。

凍瘡已潰破者,將患處洗淨後,直接撒雲南白藥藥粉於創面,用消毒紗布包紮,數日內可愈。 6.傷溼止痛膏的妙用治凍瘡:傷溼止痛膏可用於未破潰的凍瘡引起的**紅腫、癢痛,先用熱水洗淨區域性擦乾,然後粘貼膏藥,每天1次,2-3次即奏效。

7.正骨水還有它的新用途,對凍瘡有特效,每天擦3-4次,擦了三次能把出現的皰塊消除了,半月有餘治好了凍瘡。凍瘡患者不妨一試。 8.風油精**凍瘡:

將患處洗淨,取本品少許塗搽患處,接著用手輕輕地揉搓,直至區域性發熱,每日3次,連續3周,適用於凍瘡初起,區域性紅腫硬痛者,但凍瘡破潰者不宜使用。在冬季來臨時,每日取本品少許外搽患處,可預防凍瘡。此外,用正骨水等亦可。

望採納,謝謝

冬天腳凍了用什麼方法**? 5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凍瘡,與低溫、潮濕、風速、溫差等外界因素有關,更與人體素質差異、組織對低溫的調節適應能力,心及區域性末梢血液迴圈——微迴圈不良有關。

一旦得了凍瘡,組織就受到了損傷。在春夏秋季,人體會自行修復,但這

六、七個月時間很難完全修復。因此,第二年就容易再**。

**凍瘡主要是改善區域性微迴圈,提高**耐寒能力,使患者能度過寒潮的侵襲,整個冬天不發或輕發,以減少損害期,增加修復期,使翌年不發。一般

一、二年不發,即認為**了。

凍瘡**方法較多,可分為分全身**及區域性**。

全身**有:一、口服烟醯胺(n.a.

a)、莨菪鹼(654—2)、阿托品等興奮交感神經、擴張血管類藥物。二、口服維生素e等藥物,以提高血管對寒冷的應激能力。三、口服溫經通絡類中藥。

四、運用祖國醫學針刺、針灸、敷貼耳穴心及西醫神經節段或區域性封閉**等。五、**貧血等其它慢性病,提高人體素質。

區域性**有:一、藥物浸泡**。二、區域性塗搽敷貼各類霜劑、軟膏、酊劑、搽劑、硬膏等。

三、物理**,如光療(紅外線、遠紅外線、紫外線、雷射等)、電療、溫療、水療、聲療、磁療、體療(按摩、推拿)等。各種方法,可單一應用,也可綜合應用。

凍瘡**要因人而異,因病各異,合理恰當的**方法,往往可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蜻蜒點水般的**是不會奏效的。「凍瘡早治,未發先治」,才能達到不發的目的。

治凍瘡的良方哦

1.用熱鹽水浸泡患處15分鐘,連續1周。

2.「十滴水」外擦凍瘡區域性,每天6~10次,對於凍瘡未潰者療效較好;若區域性**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

3.凍瘡剛剛開始時,每天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幾天後就沒有了。

4.用傷溼止痛膏貼敷區域性****紅腫、自覺熱癢或灼痛的一度凍瘡,取得良好效果。方法是先用溫水將患處洗淨,擦乾後將藥膏緊貼在患處**上,一般貼24小時可痊癒,如未癒可再換貼幾次。**破潰或過敏則不宜貼敷。

5.治凍瘡的方法很多,但往往時間長,見效慢,而用雲南白藥**有良效。其方法是:凍瘡未潰破者,用白酒將雲南白藥藥粉調成糊狀外敷,並注意保溫。

凍瘡已潰破者,將患處洗淨後,直接撒雲南白藥藥粉於創面,用消毒紗布包紮,數日內可愈。

6.傷溼止痛膏的妙用治凍瘡:傷溼止痛膏可用於未破潰的凍瘡引起的**紅腫、癢痛,先用熱水洗淨區域性擦乾,然後粘貼膏藥,每天1次,2-3次即奏效。

7.正骨水還有它的新用途,對凍瘡有特效,每天擦3-4次,擦了三次能把出現的皰塊消除了,半月有餘治好了凍瘡。凍瘡患者不妨一試。

8.風油精**凍瘡:將患處洗淨,取本品少許塗搽患處,接著用手輕輕地揉搓,直至區域性發熱,每日3次,連續3周,適用於凍瘡初起,區域性紅腫硬痛者,但凍瘡破潰者不宜使用。在冬季來臨時,每日取本品少許外搽患處,可預防凍瘡。

此外,用正骨水等亦可。

9.夏秋吃黃瓜時,用瓜蒂反覆擦常發生凍瘡的部位,只要堅持經常,保證不再**。

10.香蕉:每晚用熱水洗患處後,取香蕉去皮,用香蕉肉擦塗皸裂處,塗擦後不要洗患處,每日1-2次,數天即愈。

11.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 醋乾後, 再行塗抹, 一日數次, 可見效。

12.冬季如有人生凍瘡、可在溫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分鐘,即可馬上緩解凍瘡帶來的痛苦。這是因為啤酒中維生b1、b6有抗神經炎、**炎和促進肌肉生長的功效。

冬天堅持用加有啤酒的水浸泡洗用,可防止和**凍瘡、腳氣等。

其它方法:

1,給你個偏方了,去找點茄子杆,拿來煮水然後泡腳,堅持半個月左右,就有效果。俺小時侯總長凍瘡,俺娘後來用此土法給俺**,這麼多年沒再長過。

2,凍傷和凍瘡也可用蜂蜜**。

對於二度以上有炎病及有分泌物的凍傷,把蜂蜜煎煮,然後與凡士林等量調成軟膏,薄薄地塗佈於無菌的紗布上,敷於患處。 敷蓋前,先把傷處清洗乾淨。敷蓋後,用敷料包紮固定,一般用藥2-3次後,疼痛及炎症漸趨消失,3-7次就可痊癒。

凍瘡:先用溫水洗滌,清潔患部,然後塗蜜包紮。隔日換藥一次,數日即愈。

3,冬季有些人生凍瘡,如在溫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分鐘左右,便可緩解因凍瘡而帶來的痛苦。

4, 取白蘿蔔乙個,洗淨切成厚片,用火烤熱,睡前蘸薑粉塗擦患處10-20分鐘,每天一次,至痊癒為止。

5, 傷溼止痛膏、紫歸治裂膏外貼患處。

6, 皮硝煎水外洗患處。

7, 薑汁或辣椒水外擦患處。

8, 胡椒10克、浸入100毫公升95%的酒精中,1週後外擦患處。

9, 仙人掌,去刺搗爛外敷患處,3天後更換。以上**適合未潰者。

10,雲南白藥撒於凍瘡潰爛處幷包紮。

11, 螳螂子(即桑螵蛸)切開,取其中黃汁塗破潰處,每日1次。

12,用馬勃一塊外敷潰處,每日更換。

注意事項

(1) 積極參加體育活動,加速氣血執行,以利瘡面修復。也可預防凍瘡新發。

(2) 寒冷季節注意防寒保暖。

(3) 衣服鞋襪宜寬鬆乾燥。

(4) 年年**者,可在夏季開始逐步養成冷水洗臉、洗足、擦身、洗澡習慣,以提高耐寒能力。

(5) 冬季怕冷者可多吃些熱性祛寒食品,如羊肉、狗肉、鹿肉、胡椒、生薑、肉桂。

(6) 每年發病者,可冬病夏治。在伏天進行幾次外擦藥物自療有條件的加做紅外線理療則效果更佳。入冬前宜提早內外**。

下面還有些方法,但要麻煩一點

1、 驗方自**

(1) 桂枝6克、白芍12克、當歸10克、生薑3片、紅棗10克、灸甘草5克、分2次煎服,每日1帖。

(2) 當歸10克、桂枝10克、白芍10克、細辛3克、甘草5克、木通6克、吳茱萸3克、生薑9克,分2次煎服,每日1帖。

(3) 紫皮蒜適量,入冬前將蒜搗爛,擦在常患凍瘡處,每日1次,連擦5-7天,如**起泡,可暫停用。本方適用於凍瘡的預防。

(4) 生薑25克、白蘿蔔1個、白附子0.5克、桂枝25克。上藥一同水煎,趁熱洗過,連洗2天,即可痊癒,以上為`1天的量,早晚各1次。本方適用於凍瘡未潰時的**。

(5) 生薑的自然汁,熬膏塗之。此法對於手、足凍瘡均治。此外,用生薑汁時時漱吐,還可**口瘡。

2、 飲食自療方

(1) 羊肉500克、花椒3克、生薑15克、當歸30克、煮食。

(2) 生薑、當歸、紅花、川芎各10克,同浸於500毫公升白酒中,一週後即可服用,每次飲酒10毫公升,每日2-3次。

(3) 山楂15克、當歸15克、紅棗10克、煮食。

避免誤診

受凍後,不宜用熱水溫暖,或用火烘烤,否則凍處會潰爛。

受凍後**瘙搔,不能用手抓搔,否則易使表皮破爛感染。

冬天腳凍了,有什麼方法治療啊

您好,你可以每天用熱水洗腳,會促進血液迴圈 用雲南白藥 用熱醋塗抹 塗綠藥膏 去諮詢醫生 用生薑片擦凍瘡處!這些方法應該效果不錯的!祝你痊癒!獨頭蒜法 對每年易發凍瘡的部位,在冬季來臨前可採用此法。取獨頭蒜乙個,搗爛後放在太陽下面曬熱,在易發凍瘡部位反覆輕輕磨擦至區域性出現乙個小泡,然後用消毒針把水...

凍腳了怎么辦,凍腳了怎麼辦?

凍瘡發生於嚴寒季節,一般在氣溫5 以下發生,至春季氣候轉暖後自癒,但入冬後又易再發。許多人一旦患凍瘡後,每年一到冬季就 凍瘡以幼兒 小學生最多見。手足 耳廓部位最易發生。症見區域性 發涼,出現暗紫紅色或紫藍色斑片,按之柔軟。嚴重時出現水皰,破裂後形成糜爛或潰瘍。遇熱後自覺癢 灼熱感及疼痛。遷延不癒者...

腳凍了,怎么辦,腳凍了,怎麼辦?

區域性凍傷的 1 i度凍傷創面保持清潔和乾燥,數日後可 2 度凍傷復溫後,用不含酒精的消毒劑如l 新潔爾滅溶液清潔傷口和周圍 然後用乾紗布包紮 水皰一般應保持完整,有較大水皰者,抽皰液後用幹紗布包紮,或塗凍傷膏後暴露,如外塗濕潤燒傷膏後採用暴露 臨床取得了較好的療效,其具有復溫 保溫及促進創面癒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