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釀葡萄酒,已經放了6年時間還可以喝嗎?口感好?

2023-05-27 21:10:04 字數 3496 閱讀 6978

1樓:微言悚聽

不可以,家庭自釀葡萄酒的儲存時間一般不超過2年,建議各位家庭自釀葡萄酒愛好者及時飲用釀造完成的美酒,以免果香變淡,或者感染黴菌最後導致變質。

2樓:雲長天雨

如果是自釀的葡萄酒,已經存放六年之久,我建議還是不要喝,因為自己做的葡萄酒,可能在一些殺菌,包括儲存的過程中,會出現一些問題。

3樓:侃民生看社會

自己釀造的葡萄酒,在釀酒葡萄、器具、工藝等各方面均不夠專業,保質期短,酒質不如專業的好。因此已經放了6年時間建議不要再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不建議引用自釀葡萄酒的,因為很容易產生雜菌感染,產生一些有毒物質。自釀葡萄酒放了6年,先不說儲存環境了,就光雜菌感染就避免不了。不要喝了。

5樓:璩儂

自家釀的葡萄酒是沒有年限的,限制的隨時都可以喝,是沒有問題的,時間久的久,還非口感非常好。

6樓:街角小白

自釀葡萄酒,,已經放了6年時間還可以喝嗎?口感好?自釀葡萄酒,已經放了6年時間還可以喝的,口感非常的好。

7樓:網友

自製的葡萄酒放六年了,要是儲存好的話,口感還好,是可以喝的。

8樓:網友

自釀的葡萄酒已經放了六年,時間還可以喝嗎?口感好嗎?放了六年的時間,應該是可以喝的。

自己釀的葡萄酒放了8年還能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自釀的葡萄酒放幾個月就不能喝了,別說放8年了,各種細菌滋生,變質了。

自釀葡萄酒放了3年了,還能喝嗎

10樓:

摘要。您好,親,自釀葡萄酒放了3年了,能喝哦如果儲存得當的話,酒液無渾濁、喝起來無異味,顏色也正常,就是還可以喝的。如果儲存不當,酒液渾濁、聞起來有異味,建議不要飲用。

自釀葡萄酒由於衛生條件、葡萄酒中的單寧、酸度、酒精等含量不能和釀酒廠相比,所以如果儲存時間過長、或者儲存不當會引起葡萄酒變質。

自釀葡萄酒放了3年了,還能喝嗎。

您好,親,自釀葡萄酒放了3年了,能喝哦如果儲存得當的話,酒液無渾濁、喝起來無異味,顏色也正常,就是還可以喝的。如果儲存不當,酒液渾濁、聞起來有異味,建議不要飲用。自釀葡萄酒由於衛生條件、葡萄酒中的單寧、酸度、酒精等含量不能和釀酒廠相比,所以如果儲存時間過長、或者儲存不當會引起葡萄酒變質。

自己做了幾年,葡萄酒,還能喝。

只要儲存的好就可以哦。

不會中毒吧。

不會,但是你要能確定你儲存的很好。

這個顏色是正常的嗎?

您好,不正常哦,不要喝了,這個就是儲存不當。

有幾年了。不要喝了哦。

自製的葡萄酒放了好幾年還能喝嗎?

11樓:呼阿優

是不能喝的,因為已經放置了幾年的葡萄酒,其中的營養成分早就消失殆盡了。

有關專業部門曾對自釀葡萄酒樣品進行分析,顯示樣品中含有不同濃度的甲醇和雜醇油。甲醇、雜醇油的產生主要**於原料。

一方面,葡萄皮中的果膠在果膠酶或熱能的作用下分解出甲醇,霉變也會產生大量甲醇,酵越徹底,甲醇含量會越高;另一方面,葡萄中的蛋白質水解為氨基酸,再經過酶的催化作用生成雜醇油。

自己釀造葡萄酒雖然實惠,但是,目前,大多數家庭釀製葡萄酒過程還沒有除去甲醇和雜醇油的工藝,大家在自行釀製和飲用時應該當心,避免此類有毒、有害物質對身體造成危害。

12樓:科技火龍

葡萄酒放時間長了還能喝嗎?很多人都不知道,別怪沒提醒你。

13樓:大大的

酒是陳的香」這句話大家一定不陌生,從新聞偶爾能看到的某某老年份的葡萄酒拍賣出天價,這就更讓大部分普通消費者堅信,酒一定是越老越好的。但是,還是有人比較擔心,畢竟我們買回的葡萄酒大多都有保質期的標註,那麼,有人就問:家裡的葡萄酒放了好幾年還能喝嗎?

是否過期了?為此,專門查閱了關於葡萄酒的資料,相信看完以下的內容你就知道了!

以上只是未開瓶前的判斷,最主要的還是開瓶後的表現,觀察顏色是否澄清透亮有光澤的,香氣是否複雜,香氣是否純淨,有沒有爛木頭或者其他不舒服的香氣。熱切,你要是喜歡收藏並陳年葡萄酒,要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一箱裡也許會有兩三瓶酒並不會達到你預期的效果。

當然如果你的葡萄酒確實被判斷出已變質,也不要扔掉,變質葡萄酒還有其他用途,如澆花、殺菌、擦玻璃、泡澡、泡腳、洗臉、釣魚等。總之,美酒如美女,不論什麼時間相遇,都是一場美麗的邂逅。有酒在手,不要等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喝了,自製的酒從開始就沒有經過消毒滅菌,沒有加二氧化硫,幾年估計都成醋了,現在只能拿去做菜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扔了吧,不然等著急性腸炎入遠吧…

16樓:精釀葡萄酒

從你的描述中已經能看出來,你的葡萄酒已經變質了,別喝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三年前做的山葡萄酒,現在喝起來有些酸。剛做的時候還很願意喝得,後來就不喝了,上個星期我都倒掉了。一是自己不願意喝,二是還不敢送人,怕把別人喝出毛病。

以後再也不做了,花了很多錢,白扔了。

18樓:靖蓄宇辰錕

色彩各個方面都挺好的,口感也很好,也沒有長毛還能喝嗎。

自家釀的葡萄酒已經存放三年還能喝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家釀的葡萄酒放了三年可以喝。

可以根據以下情況判斷自釀葡萄酒能否飲用:

1、如果儲存得當的話,酒液無渾濁,喝起來無異味,顏色也正常,就是還可以喝的;

2、如果儲存不當,酒液渾濁,聞起來有異味,建議不要飲用。

自釀葡萄酒的儲存期限:

1、自釀葡萄酒如果在常溫下儲存,最長不要超過1年,最好在1年內喝掉,以免雜菌繁殖,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2、自釀葡萄酒如果在專業的葡萄酒酒櫃或酒窖中儲存,最長不要超過3年,最好在1至2年內喝掉,因為其衛生標準和抗氧化能力都比較弱,長時間儲存極容易產生變質或老化。

20樓:短小資

家裡的葡萄酒「過期」了,還能喝嗎?這些情況要注意了!

21樓:陽光的

所謂保質期,是指國家食品法規規定,對於容易變質的食品。一定要標保質期的。保質期能過12月的。就可以不標保質期。

指導意見:葡萄酒的保質期,都在一年以上。也就沒有保質期而言了。儘管如此,葡萄酒雖然沒有保質期,但有個最佳飲用期。

白葡萄酒和桃紅葡萄酒的最佳飲用期限是1~3年內。紅葡萄酒則是3年以後,但也並非是越老越好。因為葡萄酒不是白酒或其它國外的白蘭地,伏特加,金酒,郎母酒等蒸餾酒。

但自己做的,大都密封不好,不易長久飲用。三年內為最佳!

自釀葡萄酒的步驟,自釀葡萄酒的正確步驟?

用手把葡萄揉破,加冰糖,少許白醋,自釀葡萄酒的正確步驟?釀葡萄酒工序並不複雜,自製葡萄酒有以下五個步驟,一定要記住哦。釀造葡萄酒的5個步驟 步驟1用手或用工具搗碎葡萄。沒有必要先去除皮。為了方便搗碎,請使用大碗。這樣做不要害怕弄髒手,葡萄漬最多只能持續兩天。第2步將一碗葡萄倒入乙個大加侖的罐子裡。如...

自釀葡萄酒的危害自釀葡萄酒需要注意什麼

自釀葡萄酒的危害 1 自釀葡萄酒由於衛生條件不達標,酒液很容易被汙染 2 自釀過程中溫度控制不好,容易產生有害物質 3 自釀葡萄酒如果選擇的籃裝的葡萄一般都會放保鮮劑,就是偏重亞硫酸鉀,洗洗可以洗掉殘留的硫,可以使酵母更好起酵,發酵過程中也能少產生一點硫化物,不然發酵中期就能聞到明顯的臭雞蛋味 4 ...

自釀葡萄酒最少放多少白糖,自釀葡萄酒最少放多少白糖

如果你想要得到乾紅葡萄酒,最好不要放糖,葡萄本身有糖,再放的話酒精度數就會變高,跟葡萄酒有了本質的區別,果糖 酵母 酒精 二氧化碳 熱量,你自己根據這個公式酌情考慮吧。一般釀造12 13度的葡萄酒,加糖量為10 1 3,這取決於你所用葡萄的糖度。給你一張糖度與酒精度的表,你可以測一下密度再來決定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