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凍傷怎麼處理好的快,耳朵凍了怎麼辦

2023-05-20 16:30:02 字數 4030 閱讀 1667

1樓:宿婷聖若淑

耳廓凍傷後,可用手輕輕按摩耳廓可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論凍傷輕重如何,千萬不可立即到熱的室內去烤火或用熱水袋、熱毛巾等突然加熱,以免引起血管痙攣,而造成區域性壞死。也不可用力揉搓,否則易引起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發生耳廓假性囊腫和耳廓軟骨膜炎。

耳廓凍傷早期,可把大蘿蔔切成厚片放在火邊烤熱,在耳廓凍傷紅腫處塗擦,起到化滯散淤、活血消腫的作用,注意勿用力擦傷**。如果凍傷比較厲害,可在區域性塗抹凍瘡軟膏,口服抗生素。如果耳廓已經潰爛甚至有軟骨暴露時,應立即到醫院進行手術**。

為了預防耳廓凍傷的發生,應注意防寒保暖。

耳朵凍了怎麼辦

2樓:

冬天才過了一半,小孩子天天在室外雪地裡玩,由於保暖做得不周到,導致孩子的耳朵凍了,如果這種凍傷不及時進行有效的**,到來年的春天凍傷處會十分癢,這種癢讓你不得不抓凍傷處,極易導致凍傷處破裂,最後留下疤痕,那孩子耳機凍了我們該怎麼辦了?

發現孩子耳朵凍傷後,首先應該讓孩子脫離寒冷的室外,到溫暖的室內;

檢查孩子耳朵凍傷,帶孩子到室內後不要用火立即烤凍傷處,以防凍傷處乾裂;

如果只是輕微的凍傷,只需要用手經常搓凍傷處,經常搓是為了加快區域性的血液流動,平時也要注意保暖;

如果凍傷相對重一些,可將生薑加熱弄成糊糊狀,然後每天塗在凍傷處,每天早晚各一次;

如果耳朵凍傷處已出現紅腫,應該及時送孩子去醫院,讓醫生開針對性的藥進行**;

面對孩子凍傷更重要的是預防,平時應讓孩子多多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在室外玩耍應做好保暖措施。

3樓:海音vip中心

1炎炎夏日,大家都會吃西瓜,西瓜就是個不錯的**耳朵凍傷的好東西。吃西瓜的時侯,把西瓜皮留得厚一些,白皮中帶點紅壤。用它輕輕的揉搓以前耳朵凍傷的部位,堅持一星期的時間就會有效果了。

2廚房裡炒菜提味的生薑可以防止耳朵凍傷的再次發生,每天用生薑片擦耳朵凍傷的部位就可以。如果耳朵凍瘡已經發生了。那麼可以把鮮薑榨成汁,然後放在鍋裡熬成糊。

等它晾涼後塗在耳朵凍瘡的地方就可以了。每天要塗抹兩次,三天後就會見效。

3如果冬天發生耳朵凍瘡的話,可以在溫水中放入的少量啤酒,然後用泡了啤酒的溫水洗耳朵凍傷的地方,二十分鐘後可以馬上緩解耳朵凍瘡帶來的痛苦。

4樓:輝康泰索陽

耳朵凍傷了沒辦法,但你可以勸他把頭髮留長蓋住耳朵就可以預防。

5樓:玉碧蓉尉囡

沒有什麼一步到位的方法!1.買稍微有點效果凍瘡藥,2.

用藥隻前用溫水清洗乾淨,3.清洗之後敷上藥,4.後戴上防護的東西,如:

耳套,圍巾;5.到氣溫公升高時摘下防護,曬曬太陽有助於癒合,6.此方法要堅持!

6樓:人心太擁擠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出現凍瘡,可以外用凍瘡膏對症**,飲食上多吃補血活血溫熱性食物,如辣椒、紅棗、羊肉、狗肉、牛肉和生薑等。平時注意保暖。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凍傷膏啊,藥店有賣的。據說可以一直搓熱,如果怕疼,每天用熱水熱敷下也行吧,別直接用特別熱的東西敷就好。

8樓:盧初南滿閎

1、戴耳套;

2、經常搓搓容易被凍傷的地方,讓血液流暢,那樣就不會凍了。

凍傷原理:血液不流暢的緣故。

用白酒500克泡鮮櫻桃250克,立秋後每天擦拭患處2--3次,每天堅持效果很好。

9樓:愛有聲有色

用自製的藥酒給我**。用菊花泡公尺酒,泡三天,藥酒就可以擦耳朵了。酒一定要用公尺酒,度數不高。

菊花是消炎清熱的,可以緩解凍瘡的不適。公尺酒是活血的。但是,如果凍瘡破了,千萬記住擦藥酒的時候不要碰到傷口,很疼得。

祝你早日健康哈!

10樓:世玉枝裘婷

去藥店買一些凍傷膏吧。回家後堅持給耳朵做熱敷,每天一次,每次15——20分鐘。這樣可以加速耳朵的血液迴圈,提高耳部肌肉的再生。另外,一定注意在出門前戴上保暖性強的耳罩或帽子。

希望你能早日**。o(∩_o~

11樓:暢聽自然經七店

可以用櫻桃酒抹,會很有效的**,並能預防來年**。

12樓:枚雅昶楊騫

1凍瘡未破:尖頭辣椒5錢,白酒或酒精半斤一起放入瓶內浸3天後,在凍瘡初起,**紅腫發熱時塗患處,一日五次,有特效,連用十天至半月痊癒除根,來年永不再發。

2、凍瘡已破:陳舊棉花(越陳舊越好)燒成灰,用麻油調勻塗患處,一日三次。

13樓:欽明達罕彩

注意防寒呀,耳朵沒事吧。用熱水洗洗然後蓋被子過頭。我也是這麼做的。呵呵。

14樓:出安筠肖珏

戴個耳朵套,防止繼續再凍。

偶爾揉揉耳朵,促進血液迴圈。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耳朵凍紅了,腫了,塗了藥膏沒什麼明顯效果,請問該怎麼辦。

16樓:賓秋芹捷戌

介紹個**的偏方給你吧,我很小的時候手腳凍得裂口,用此法後再也沒凍過,哈哈。

1)買個茄子,切成片,想辦法烘乾(可以是夏天曬好的,或者直接在鍋裡煲幹)

2)把茄子乾兒燒焦,呈黑色。

3)把燒焦的茄子碾成沫兒。

4)和擦手油(便宜的就行)混和在一起塗在凍傷處塗兩三次就行。重的話多塗幾次。

17樓:謇國英香儀

1.每天用熱水洗乾淨。閒的沒事就去揉耳朵。

2.給你個偏方,去找「鳥」的腦子,要生的,每天塗在耳朵上,用不了3天就會有好轉。(鳥腦的問題就自己看著辦吧)

3.出門帶耳朵罩,雖然很難看,用以上這幾種方法只要養過來就一輩子不會再凍!

這是我的經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

18樓:錢知線馳

第乙個方法:

這個方法非常好,就是太殘忍了一點!

就是在秋天的時候,捉只麻雀,用它的腦漿抹在身體容易凍傷的部位。

正常情況下兩年時間就不會再被凍。

你如果認為可行的話,大可一試。

第二個方法:

入冬前將紫皮大蒜搗爛,擦在常患凍瘡處,每日一次,邊擦五至七天,如**起泡,可暫停用。

第三個方法:

風雪寒冷中行車或長旅行,可用辣椒細粉二分、凡士林八分攪勻,擦於凍瘡好發部分,如手背、足跟、耳等部位。

每四個方法:

天將寒之前,經常要作區域性按摩,並塗油性面膏防止寒冷侵襲,晚間洗熱水澡,如加浴油更佳。

19樓:堯秀花庚胭

買個好點的耳帽,在上點藥!沒事不要天冷的時候出門…

20樓:宜昌華聲

冬天來了,很多人容易凍手凍腳,我們耳朵上幾乎沒有多餘脂肪相對更容易患凍瘡。首先在沒有凍傷之前一定要保暖,可以用圍巾帽子之類的禦寒。如果耳朵癢或者發燙那就要注意了,記住耳朵癢千萬別抓或者撓,我嘗試過耳朵癢的時候就觸碰冰一點的東西慢慢就好了,一旦抓 撓 只會讓凍傷的部位加重。

可以每天搽點凍瘡膏試試。

我的耳朵凍了,怎麼辦才能好

21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為凍傷,建議你在出門前,一定要採取保暖措施,可區域性塗凍瘡膏**,每天可輕輕的按摩耳朵。

22樓:成都城西

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治凍瘡),止癢,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構杞15克、大棗7--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公尺裡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

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再就是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23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耳朵凍傷,說明你的耳部的血液迴圈不是很好,因此發生凍傷。建議發生凍傷後進行塗抹凍傷的藥膏。同時要保證耳部溫暖舒適,給予充足的溫暖,促進耳部的血液迴圈後,就好的。

冬天耳朵凍了怎麼辦,冬季耳朵凍了怎麼辦

用自製的藥酒給我 用菊花泡公尺酒,泡三天,藥酒就可以擦耳朵了。酒一定要用公尺酒,度數不高。菊花是消炎清熱的,可以緩解凍瘡的不適。公尺酒是活血的。但是,如果凍瘡破了,千萬記住擦藥酒的時候不要碰到傷口,很疼得。祝你早日健康哈!有凍傷膏啊,藥店有賣的。據說可以一直搓熱,如果怕疼,每天用熱水熱敷下也行吧,別...

燒傷後怎麼處理好的快,燒傷怎麼處理好的快

燙傷後可以用清水對燙傷處進行降溫。可以在燙傷處抹上一些燙傷膏,均勻塗抹。用紗布進行簡單包紮一下。1 冰敷緩解疼痛 無論燙傷的 表面有沒有起水泡,都可以用冰敷來進行緊急的處理。冰敷可以進一步的驅散熱源並緩解疼痛,但是,在冰敷的過程當中,需要加以小心,防止用外力刺破水泡,不易於後續的傷口處理,也會抑制冰...

孩子耳朵被蜂蟄了怎麼處理

拔出毒刺後,應立即去知名醫院就醫 因為你的孩子被蜂蟄了耳朵,離頭很近的,毒液通過血液迴圈會很快進入腦細胞,雖然自己小時候很淘氣也經常去捅馬蜂窩玩,經常被馬蜂蜇,那時候醫療條件很差,萬幸沒有太大的不適 現在身邊就有一位鄰居大腿被馬蜂蜇,蜇處腫的很厲害,發高燒幾天持續不退,症狀相當嚴重,區醫院醫生治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