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和腳凍了以後怎麼治?手。腳都被凍了。怎麼辦

2023-03-19 17:00:02 字數 2530 閱讀 1684

1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治凍瘡),止癢,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

你試一試。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構杞15克、大棗7--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公尺裡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

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 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 再就是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

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健康。

2樓:予希

手腳凍過一次每年都會犯、我這有兩偏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用辣椒熬水至二十分鐘、取水泡腳5~8分鐘、水不要太燙溫水就好。《2》用茄子根熬水至半小時、取水、加食鹽少許泡腳至8~10分鐘、水溫一定要熱。

以上方法用乙個星期總好。

3樓:庫葛禰**

晚上用熱水多泡腳,可用紅花等血液迴圈的中藥去泡,要注意腳的保暖,不要總蹲著,要保持要的血液迴圈。

如何**凍手凍腳

4樓:網友

綠藥膏很便宜但很實用。

手。腳都被凍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被凍長凍瘡最主要的原因是血液不迴圈,用我的方法試試,用好幾年了:用熱水泡手和泡腳,注意是盡可能燙但又是自己可以忍受的溫度,別把自己燙傷了。自己控制好水溫,感覺到灼熱,把手或腳泡在裡面,過一下你會感覺很舒服,在水溫漸冷後就加熱水,一直到手腳都紅紅的感覺血液流動很暢通,特別是手感覺不怎麼腫脹了,一般是泡5-10分鐘,手腳感覺冷的時候就泡泡,過一段時間就會好的。

6樓:不想被淹沒

我的已經好了!

撿5到6個整個的辣椒剁碎,放在小碗裡面,然後稍微加一點開水,用筷子或勺子狂搗,然後用汁水塗抹在手上,狂戳,記住是狂戳。讓辣椒的成分進入**,10分鐘過後你就能感覺到手被辣的痛。堅持兩到三天,晨起睡前各一次,絕對有效!

如何**凍手凍腳?

7樓:俞西初琲瓃

曾經有過凍傷經歷的人,到了冷天手足尤其容易被再次凍傷。如果手足凍傷了,建議用朝天椒煮水,然後泡,一開始會很疼,不過能去根。我姐姐當時手凍傷了,就是這樣治好的,之後很多年都沒有犯過。

8樓:撒和雅艾松

簡單快捷:凍瘡50例點刺放血治。方法:在患處選紅,腫,脹,痛最重的部位,常規消毒後,用三稜針點刺,放血3—5滴,根據病情每日或隔日次。50例患者經3—6次**,全部**。

9樓:納浩歌眭涵

取橘皮3-5個和水一起燒開,等水涼至40度左右(以防燙傷)開始泡腳或手,每次20-30分鐘每天一次睡覺前使用最佳,(要求在還未破皮情況下使用)堅持一星期即可痊癒。

怎麼治凍手凍腳?

10樓:機賢媯寅

把白蘿蔔放在火上烤糊,變成黑色。然後拿起來用刀把黑色部分切掉,用蘿蔔來回搓凍傷的地方!不要怕燙,過乙個星期後差不多就好了,我試過很有效!希望採納。

11樓:繠嫵鯰

冬天手腳冷首先要注意保暖,尤其遇到冷空氣、降溫或大風時注意新增衣物,對於部分追求時尚的年輕人,穿漏腳踝鞋子也容易導致手腳冰涼,更要注重身體健康需要,另外,可採用中醫**,如用具有溫通經絡的中藥如乾薑、桂枝或肉桂進行藥浴來緩減冬天手腳。

凍手凍腳怎麼辦

12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首先建議要注意保暖,盡量要避免呆在寒冷的環境裡,多穿衣服,尤其是手部和腳部的保暖,可以經常用熱水泡腳,可以加些溫陽活血的藥物,比如桂枝、當歸、附子等。如果凍傷了,可外用凍瘡膏。

13樓:永恆的麥田守望

天氣寒冷時血液迴圈不暢是導致你凍手凍腳生凍瘡的主要原因。首先要注意保暖,可以用辣椒酊擦拭手腳來促進血液迴圈,已經凍傷有凍瘡的部位可以外用紅黴素軟膏**。

14樓:沈夢理

凍手凍腳用一樣保溫的商品放在手腳溫溫手腳就好了。

15樓:芊芊梓沫

一、飲用三紅湯。

1、將紅豆洗淨,浸泡2小時,紅棗去核;

2、鍋中放入紅棗、紅豆,加入600毫公升水,倒入紅糖,待紅豆熟爛即可出鍋,趁熱飲用。

功效:紅棗補血、紅豆健脾、紅糖益氣,可改善氣血不通的情況,緩解手腳冰冷。

二、拍打四肢。

拍打四肢時,可以疏通手足的經絡,促進血液迴圈,首先,拍打雙肘、雙手、雙膝、雙腳通用部位,然後拍打整個手臂和大小腿。建議每個部位拍打20分鐘以上,只有足夠久,才能將經絡疏通,排出寒氣。

三、艾灸。中醫認為,艾草有純陽之性,能理氣血、補陽氣。作為人體的「溫補劑「,艾草尤其適合濕寒之症,所以也能很好的調理手腳冰冷的症狀。拉筋拍打再配合艾灸,相信您能度過乙個溫暖的冬天。

手腳凍了,,,什麼辦法能很快治好...

腳凍了怎麼治

當然用凍瘡膏聽起來是比較科學的一種,本人以前每到冬天都是特別難熬的日子,抹了膏藥還是會 不過現在在南方了,所以,就沒有這種現象了,現有個偏方,也是別人教授的,可以採納一下,不過有點難受就是了,用蘿蔔 整個,是紅色的圓圓的,但不是胡蘿蔔 在火上烤熟,然後在患處來回塗抹。不過會有很刺痛的感覺。效果還可以...

手腳長凍動瘡了,怎麼治?

沒有什麼直接 凍瘡的好藥 都是些預防的藥。手冰冷了以後不要直接烤火加熱。先把手慢慢預熱下。最好是多輟下。腳上手上生凍瘡怎麼辦?每天走路一小時就好了,屋子裡不要太冷。每晚用熱水加醋泡腳。然後抹上甘油。手腳生了凍瘡怎麼辦?凍瘡是由於人體受凍後毛細血管被損壞,有的人天生毛細血管細小 血壓不足或貧血等,就更...

怎麼治療手上長凍?手凍了怎麼治療

蛋黃油治手上凍瘡 用蛋黃油外敷 已潰爛的凍瘡效果很好。時先用3 過氧化氫 雙氧水 溶液清洗傷口,再敷上蛋黃油,然後用紗布包紮,一般3 5天傷口即可癒合結痂。蛋黃油的製作方法 將新鮮雞蛋煮熟,剝去殼和蛋白,留下蛋黃放在鐵勺上,置於文火中慢慢烤,即有蛋黃油析出,冷卻後裝瓶備用。手上長凍瘡怎麼治。速效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