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被凍怎麼辦?手被凍了怎麼辦

2023-03-17 00:25:02 字數 2982 閱讀 4089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方法:1、用生薑片擦拭被凍傷的地方,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將生薑片加熱再進行擦拭;

2、用乾淨的布蘸取醋在凍傷處進行擦拭,把醋加熱效果更好;

3、冬天來了可以多擦一點護手霜防止被凍傷;

4、揉搓凍傷的部位加速血液迴圈也是非常不錯的方法。

凍傷的原因:

1.氣候因素。

寒冷的氣候,包括空氣的濕度、流速以及天氣驟變等。潮濕和風速都可加速身體的散熱。

2.區域性因素。

如鞋襪過緊、長時間站立不動及長時間浸在水中均可使區域性血液迴圈發生障礙,熱量減少,導致凍傷。

3.全身因素。

如疲勞、虛弱、緊張、飢餓、失血及創傷等均可減弱人體對外界溫度變化調節和適應能力,使區域性熱量減少導致凍傷。

手被凍了怎麼辦?

2樓:關你健康

凍傷是寒冷造成末梢的侷限的炎症性**病,處理不當會加重損害或引起感染。來看看什麼是正確方法吧。

手被凍了怎麼辦

3樓:鳳寅線茜

用乾辣椒燒開水,降溫到50度左右,就開始泡你的凍瘡。再用蜂蜜加田七粉抹。不出十天半月,你的凍瘡就好了,而且永不**,我都快四十年沒發了。

4樓:友雲德岑君

手凍以後,先擦凍瘡膏,症狀減輕以後,每天睡前,用較燙的水泡洗,一直到手感到活軟輕鬆為止。堅持幾天就好了。

手。腳都被凍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被凍長凍瘡最主要的原因是血液不迴圈,用我的方法試試,用好幾年了:用熱水泡手和泡腳,注意是盡可能燙但又是自己可以忍受的溫度,別把自己燙傷了。自己控制好水溫,感覺到灼熱,把手或腳泡在裡面,過一下你會感覺很舒服,在水溫漸冷後就加熱水,一直到手腳都紅紅的感覺血液流動很暢通,特別是手感覺不怎麼腫脹了,一般是泡5-10分鐘,手腳感覺冷的時候就泡泡,過一段時間就會好的。

6樓:不想被淹沒

我的已經好了!

撿5到6個整個的辣椒剁碎,放在小碗裡面,然後稍微加一點開水,用筷子或勺子狂搗,然後用汁水塗抹在手上,狂戳,記住是狂戳。讓辣椒的成分進入**,10分鐘過後你就能感覺到手被辣的痛。堅持兩到三天,晨起睡前各一次,絕對有效!

手腳易凍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易凍怎麼辦?..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構杞15克、大棗7--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公尺裡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

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以步代車,多走路),補充陽氣。再就是堅持每天睡覺前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幾十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

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祝你健康。

冷了愛凍手凍腳怎麼辦?

8樓:網友

多穿一點,長大了就好了。

凍手凍腳怎麼辦

9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首先建議要注意保暖,盡量要避免呆在寒冷的環境裡,多穿衣服,尤其是手部和腳部的保暖,可以經常用熱水泡腳,可以加些溫陽活血的藥物,比如桂枝、當歸、附子等。如果凍傷了,可外用凍瘡膏。

10樓:永恆的麥田守望

天氣寒冷時血液迴圈不暢是導致你凍手凍腳生凍瘡的主要原因。首先要注意保暖,可以用辣椒酊擦拭手腳來促進血液迴圈,已經凍傷有凍瘡的部位可以外用紅黴素軟膏**。

11樓:沈夢理

凍手凍腳用一樣保溫的商品放在手腳溫溫手腳就好了。

12樓:芊芊梓沫

一、飲用三紅湯。

1、將紅豆洗淨,浸泡2小時,紅棗去核;

2、鍋中放入紅棗、紅豆,加入600毫公升水,倒入紅糖,待紅豆熟爛即可出鍋,趁熱飲用。

功效:紅棗補血、紅豆健脾、紅糖益氣,可改善氣血不通的情況,緩解手腳冰冷。

二、拍打四肢。

拍打四肢時,可以疏通手足的經絡,促進血液迴圈,首先,拍打雙肘、雙手、雙膝、雙腳通用部位,然後拍打整個手臂和大小腿。建議每個部位拍打20分鐘以上,只有足夠久,才能將經絡疏通,排出寒氣。

三、艾灸。中醫認為,艾草有純陽之性,能理氣血、補陽氣。作為人體的「溫補劑「,艾草尤其適合濕寒之症,所以也能很好的調理手腳冰冷的症狀。拉筋拍打再配合艾灸,相信您能度過乙個溫暖的冬天。

凍手怎麼辦 手凍怎麼辦

凍手了該怎麼辦?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 治凍瘡 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 構杞15克 大棗7 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公尺裡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 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

耳朵被凍腫怎麼辦, 20,耳朵被凍腫怎麼辦,

耳朵被凍腫怎麼辦,1.耳廓凍傷後,用手輕輕按摩耳廓可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論凍傷輕重如何,千萬不可立即到熱的室內去烤火或用熱水袋 熱毛巾等突然加熱,以免引起血管痙攣,而造成區域性壞死。也不可用力揉搓,否則易引起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發生耳廓假性囊腫和耳廓軟骨膜炎。2.預防 風雪天外出戴上手套 防寒帽,防...

手凍了怎麼辦啊,手凍了怎麼辦 小妙招

冬天又來了,好多人的手腳又會被凍傷了,我這裡有乙個好用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試哦!非常簡單 褪僑 曷蛞緩小笆 嗡 保 緩欣鎘惺 浚 笱垡 謊 男 孔櫻 蟾?塊錢,藥水是黃褐色的,用帶塑料頭的小圖釘在瓶口正上方扎乙個小眼,將藥水塗在被凍傷的地方 洗過手就塗,或者有時間就塗,沒有次數限制,當然塗的次數多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