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盆裡可以放發芽的土豆嗎?

2023-05-27 21:15:02 字數 1617 閱讀 7689

1樓:小周喜歡熬夜

土豆種植方法:

土豆種植很簡單,首先咱們把發芽的土豆切開,可以1-2個芽為一塊。

然後準備乙個大花盆,或者泡沫箱之類的,大一些的能裝土,能漏水的容器就可以,先在裡面填上一些土。

土盡量疏鬆肥沃一些,可以用腐葉土:河沙:園土按照1:1:1混合。

然後把切好的土豆塊,芽超上放在土上,再用一些土將土豆蓋上,最後澆一次水。

種好之後將盆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如果氣溫比較低,可以在花盆上罩乙個塑膠袋,以保持溫度和濕度。溫暖的時候一般三五天就會長出芽來,溫度低長芽的速度會慢一些。

芽長出來之後就可以正常養護了,表面土變乾後就可以澆水,每半個月可以追施一次發酵的肥水。

土豆是比較耐乾旱的,平時澆水一定不要多,積水容易造成土豆腐爛,要保持光照充足,光照充足土豆才能長的旺,光照不足,土豆會生長的細弱,高高的瘦瘦的,土裡的土豆塊就很小。

盆栽的土豆不僅可以長小土豆來吃,還可以做盆栽觀賞,土豆開花可是很好看的哦。

2樓:毋念之

梔子花盆裡。是不可以放發芽的土豆的,這樣會影響梔子花的生長。

3樓:處處呢喃語焉

本期摘要:家裡土豆容易變綠發芽,牢記三個小妙招,原來儲存土豆如此簡單!

土豆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常食材。土豆能做的菜品花樣繁多,既可做尖椒土豆絲,乾鍋土豆片,土豆燉雞塊等家常菜,也可做土豆餅,炸薯片等略微複雜的小吃。不管什麼做法,土豆都很好吃,因其做法簡單,老少皆宜,日常家庭中多少都會準備一些土豆來做菜。

很多情況下,土豆是成袋賣的,即使是去超市散稱,為了方便,我們通常也會多採購一些。買回來的土豆,有的人會選擇放在冰箱,有的選擇直接放在廚房置物架上。但通常買回的土豆沒過幾天,就會出現一些土豆發芽,變綠等情況。

這樣的土豆,不僅口感會變麻,而且食用也不安全,建議大家不要食用。那有什麼儲存土豆的好方法可以阻止土豆發芽變綠呢?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些土豆儲存的小妙招,希望對大家有所啟發!

妙招一:在土豆裡放一些蘋果一塊儲存。

蘋果在成熟過程中會不斷釋放乙烯等催熟氣體,這些氣體有助於蘋果成熟,卻能抑制土豆發芽,從而延長土豆儲存時間。一般土豆不多的情況下,在其中放乙個蘋果就好;如果土豆比較多,可按土豆蘋果10:1的比例根據實際情況適當增加蘋果數量。

美國電視節目曾做過相關對比實驗,其他環境因素相同的情況下,放置了蘋果的土豆儲存八周後仍然未出現發芽情況。

妙招二:鹽水清洗儲存。

首先我們先煮一鍋開水,然後倒入乙個提前備好的大盆中,然後加入幾勺食鹽,充分攪拌,待開水變涼後放入需要儲存的土豆,在水中浸泡大約五到十分鐘,取出控乾水分,再用衛生紙擦乾,然後放置在陰涼通風處,可延長土豆儲存時間。

妙招三:存放環境的選擇。

土豆存放的位置也有講究,不能忽視,一般要將土豆存放在陰涼乾燥且通風遮光的位置上。如果家裡沒有合適的儲存位置,可使用一些乾淨的紙箱存放,在紙箱中先墊些衛生紙,保證紙箱的足夠乾燥,然後將土豆放進去,有條件的還可以將買水果送的泡沫網包在土豆上。放的時候要注意,土豆不要放得太實在,土豆和土豆之間多留些空隙,保證通風良好。

在這樣的存放環境中,土豆相對來說可以存放更長時間。

只要大家在儲存土豆時注意以上三個小技巧,相信土豆會儲存更長時間,輕易也不會發芽變綠,以後大家存放土豆時記得嘗試一下,會有不錯的儲存效果哦!希望今天的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大家!

梔子花盆土用乾鬆塔栽可以嗎,梔子花可以用營養土盆栽嗎

可以的。有兩種梔子花土再喜歡也不要買,買回家之後養護難度比較大,挑選的時候一定要掙大眼睛。一 黃泥土 現在市面上的梔子花,很多都是黃泥土栽種的,遇到這種,再喜歡也不要買,為什麼呢?黃泥土栽種的梔子花,你看它長得好好的,等你買回家,就等著黃葉 掉花苞,甚至最後只剩下花盆,一句話,盆栽梔子花,黃泥土栽種...

我有一顆梔子花樹,移栽在花盆裡了。以前在院子里長的有些年頭了,移栽眼看要死了,我把長的枝條剪了。我

讓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澆水要一次澆透,間隔一定時間後等缺墒再澆。家裡的梔子花長了很大一盆,樹枝向四處伸展,我該怎麼修理呢?在什麼季節修理?大花梔子小苗在主幹20釐公尺高處打去頂尖,留3個至4個分枝,分枝2對葉片時再打去頂尖,促發分枝,以後可任其生長。小葉梔子不需打頂。每年開花後輕修剪,剪去內膛枝 ...

盆栽裡面放蚯蚓好麼,花盆裡能放蚯蚓嗎

當然bai 有好處 其實一般在肥沃的du土壤裡才會自然的生長zhi蚯蚓 你要是自己dao抓的版 放到花盆裡 的確可以鬆土 但前提權是 它的生存的下來 剛才說過了 土壤要一定的肥沃 所以 你也可以試試的 呵呵 我也喜歡種花 我家就種了很多啊 老實說蚯蚓是會吃植物的根的,所以多了不好。估計你的盆栽的土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