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新根為什麼會向上生長?(原創)

2023-05-27 21:15:03 字數 817 閱讀 6218

1樓:蘇記園藝

蘭花根系會向上生長,是這2件事大意了,處理其實很簡單!

蘭花發芽很好,但不長新根,是怎麼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當前的環境不適宜蘭花的生長,及時更換環境,放到乙個溫暖的地方,如果長期在寒冷的環境中是會停止生長的。

3樓:小海

蘭花只長芽不長根?是否你把根與芽混淆了?因為根芽與葉芽的初期是非常相似的。正常來說,蘭花是先根後芽的,因數只有強壯的根系長好了,才可以維持新芽的生長。

4樓:杜春柏

因為自身的生長習性和一些因素,蘭花長出新根的速度很慢,而且已經**發芽,說明保養還是很好的,只需要保養好,蘭花很快就會長出新根。

5樓:小妍養花

蘭花新芽只長葉不長根?牢記這4點,新根呼呼竄出來。

蘭花發芽很好,但不長新根,是怎麼了?

6樓:法律人張大炮

很有可能是植物缺乏養分,應該及時的補充氮肥和鉀肥,促進植物根莖的生長,適量的澆水,保持土壤濕潤並放置在通風的地方,一段時間後便可生根了。

7樓:教育知識之家

老舊根系包括一些折而未斷的根系沒有及時修剪,這是會阻礙新根水晶頭的萌出。一般這種情況蘭花會從蘆頭處分蘖出新根芽,但是如果舊根粗壯,根系內所貯存的養分足夠消耗一段時間。

8樓:依依很美的

不知道。應該去專業的地方詢問。而且他們懂的也很多。這樣的方法才是最可靠有效的。

植物為什麼會向上長,植物為什麼總是向上生長

植物具有向光性,因為太陽在上面,所以就往上面生長。植物為什麼總是向上生長 植物體內含有植物生長素,植物生長素會使植物細胞變長。由於地球重力作用的影響,植物生長素會向下聚集在莖的底部,生長素濃度增高,促進莖細胞伸長,從而使植物的莖向上彎曲生長。事物的自然生長規率,這位hi主,很認真,執著,不過不必較真...

我的蘭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的蘭花為什麼會這樣

立枯病,載培不但,管理不好,快將它和別的花分開,用多精靈和百淨清各500倍液濆灑前部蘭花。3天一次噴3 4次。管澆水的次數。我的蘭花為什麼會這樣 蘭花貴是因為 1 蘭花自古到今都是有錢人玩的 2 蘭花已形成一套蘭文化,世人欣賞角度一致,物以稀為貴 3 蘭花的花確實很值得欣賞。為什麼不去看看實物春蘭綠...

蘭花為什麼不長花枝,如何判斷蘭花長出的是新苗還是花枝

蘭花的孕蕾開花需要多方面的條件,在養護過程中要有充足的光照 適當的低溫 晝夜溫差 季節溫差 充足的磷鉀肥料等等,如果條件差得太多,養得時間再長它也會不開花的。最佳答案蘭花一般是長新苗的時候是幾片葉子就是幾片葉子了 蕙蘭除外 不會再長新葉子了,只會再發新苗 如何判斷蘭花長出的是新苗還是花枝 一要看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