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雞腿怎麼做好吃,雞腿怎麼做好吃茄子怎麼做好吃

2022-11-30 21:05:05 字數 5631 閱讀 9140

1樓:黃昏神皇

口水雞腿。

用料雞全腿1只;熟花生公尺碎;蔥;姜;料酒;醋;生抽;白糖;鹽;熟白芝麻;紅油。

做法雞腿洗淨,冷水入鍋,加上薑片,料酒,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煮10分鐘後關火燜5分鐘。

燜好的雞腿過涼後浸入提前準備好的冰水裡迅速激冷。

激冷的雞腿撈出,瀝乾水分,在表面塗上一層香油,稍稍晾乾。

將醋,生抽,白糖和少許鹽調成料汁。

把雞腿斬塊擺盤。撒上花生碎和熟白芝麻。

淋上料汁和紅油,撒上蔥花即可。

煎雞飯用料。

大雞腿;西蘭花;菜花;胡蘿蔔;洋蔥;生抽;料酒;糖;鹽;蠔油。

做法將胡蘿蔔洗淨切片,邊上修出小花。

西藍花和菜花掰成小朵,洋蔥切絲。

鍋內做水,放少量黃油、鹽,焯熟西藍花、菜花、胡蘿蔔。

把雞腿肉用美極醬油、味噌、料酒、鹽、白糖醃漬。

將抹好調料的雞腿醃製半個小時以上(可以多放些,這樣可以把腥味去掉,而且上色。)

平鍋裡放油,油熱後加入醃好的雞腿肉,先將雞皮面朝下煎(注意:小火或中火多煎一會兒,等雞皮煎出漂亮的顏色後。

將雞腿翻面,繼續煎,用中火將另一面也煎出醬色。

加入一些水(不要沒過雞腿),加入一點醬油,加糖(這個一定要多放!味道才會出來),加些料酒(也可以加些白酒,不過有人不喜歡那種味道)

然後加入用中火熬個十分鐘。

將雞腿拿出來,放在案板上,用刀將其切成乙個個小條(就像吉野家那樣)

2樓:生活小常識晴寶

1.清洗乾淨雞腿2.煮雞腿一道撈出過泡沫3.

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加入滷料,放入雞腿。4.煮40分鐘左右,軟糯q彈好吃哦親。

[比心][比心][比心]

人工打字需要時間耽誤您了親[比心][比心][比心]可以加入生薑,蔥段去雞腿上的腥味哦[比心][比心][比心]提問沒有蔥行不行?

回答在滷雞腿的同時,在鍋裡您也可以放幾個削皮好的土豆,雞蛋哦。[比心][比心][比心]希望我的解答能為您解憂哦親,天氣寒冷請注意防寒保暖哦,祝您生活愉快啦~

可以的呀親[比心][比心][比心]

不影響的哦[比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吃的雞腿既要好吃,又要少油少鹽注意健康,可以做烤雞腿,撒一些孜然,還可以做白切雞腿,蘸醬。

雞腿怎麼做好吃茄子怎麼做好吃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雞腿2個 圓茄子2個 洋蔥1個 土豆2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大蔥少許 姜少許 蒜少許 醬油少許步驟1.將雞腿切成較大的塊。

2.雞腿塊清水下鍋。

3.放入蔥、

4.蓋上鍋蓋煮製。

5.將浮沫撇去。

6.加入少許鹽。

7.將雞腿撈出。

8.再將雞腿改成小塊備用。

9.茄子、土豆和洋蔥切成塊。

10.鍋中放入適量油,蔥花爆香。

11.倒入土豆。

12.放入洋蔥。

13.最後將茄子放入。

14.翻炒均勻。

15.倒入雞腿湯。

16.將雞腿肉放入。

17.倒入少許醬油。

18.翻炒均勻。

19.當湯汁全部吸收進去後,放入蒜碎。

20.翻炒均勻出鍋裝盤。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腿 8只。

大蔥 3小段。

八角 3顆。

花椒 5g生抽老抽。

蠔油喼汁冰糖薑片滷雞腿(直逼廣九直通車雞腿)的做法。

雞腿洗淨焯水、用自來水急衝一下,這樣雞皮會比較有彈性,以免紅燒後雞皮先爛了,影響賣相。

準備好要用的配料:薑片、大蔥、八角、花椒。

將雞腿、配料放入大鍋內,加沒過雞腿的清水。

加3勺喼汁、6勺生抽、2勺老抽、1勺蠔油、2勺冰糖、1小勺鹽。勺子為普通的家用陶瓷湯匙,有些地方叫瓷羹,小勺為調味缸配的調料勺,還不清楚的朋友可參考我「日式醃菜(淺漬)」那篇,有勺子**。我家口味偏甜,不喜甜冰糖可適當減量。

喼汁好像是廣東特有的調料,嘗起來酸酸甜甜鹹鹹的,還帶有點特殊香料味。買不到喼汁的這裡用1勺大紅浙醋代替吧。

大火煮10分鐘後轉小火20分鐘,然後再大火收收汁,也無需收到很幹,雞腿還是泡在醬汁裡好吃些。

女兒每次吃這個滷雞腿都是一邊吃一邊問:「還剩幾個?」生怕雞腿跑了。

用料雞精 適量。

油 適量。姜 適量。

鹽 適量。長茄子海天黃豆醬。

醬油老抽。蠔油大蒜,蔥。

醬爆長茄子的做法。

茄子滾刀切,或切條,撒適量鹽,待出水後擠幹。

倒油入鍋別太熱,倒入茄子,炸到茄子變色發軟,撈出。

鍋裡留少許油,油不能太熱,放入蒜蓉,蔥薑爆香,倒入海天黃豆醬翻炒,倒入茄子,醬油,鹽雞精等,翻炒茄子均勻上色後倒入青椒出鍋。

小貼士爆香蒜蓉時油不能太熱,蒜蓉會糊,味道就不好了。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雞腿 1斤。

生抽老抽料酒。

白糖紅燒雞腿的做法。

雞腿洗淨每個劃兩道。加一點料酒和鹽醃十分鐘放油。加生薑大蒜大料煸香。

下雞腿爆炒3-5分鐘雞腿有香味後放生抽兩鍋鏟,老抽鍋鏟。白糖兩湯匙。

放一小碗水。火稍微小一點。燉煮。

差不多15-20分鐘水比較少了(最後幾分鐘最好看著防止水燒沒了)開大火翻炒收汁。完成。

可憑自己口味加香料。我在最後加了一點黑胡椒碎和百里香。非常增香和提味。

用料豆角 200g

茄子 200g

乾辣椒 5個。

大蒜 2瓣。

蠔油 20ml

生抽 10ml

油 適量。茄子豆角的做法。

茄子洗淨切成長條狀,用清水浸泡片刻後撈出備用豆角洗淨摘掉老筋切成長段,乾辣椒切小段、大蒜拍破切碎鍋中倒入適量油,油溫7成熱後下茄子炸軟。

撈出控油。豆角下油鍋炸至表皮起皺。

撈出控油。炒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蒜末和乾辣椒爆香。

放入茄子和豆角翻炒。

加入生抽、蠔油和少許清水翻炒均勻。

蓋上鍋蓋燜煮一會,待湯汁收濃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雞腿洗乾淨剁成塊,加料酒和醬油醃半個小時,放到油鍋裡炸成金黃色。

茄子去皮切成滾刀塊,也放到油鍋裡炸一下,撈出備用。

鍋裡留一點底油,炒香蔥薑末,放適量郫縣豆瓣醬,翻炒均勻後把雞肉和茄子塊加進去。

加適量白糖、醬油、料酒和一點醋翻炒均勻。

出鍋前加一點水澱粉,等到收汁後就能出鍋了。

8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紅燒雞腿了解一下。

材料雞肉,醬油,糖,蔥,姜,花椒,大料。

做法1.做水把雞肉(腿、翅都一樣)放進去。

2.另乙個鍋點上火,放油把超過水的雞肉放進去,煸超然後放醬油和糖 繼續煸超,直到雞肉掛上顏色。

3.這個時候一次性加足了水,放上蔥、姜、花椒、大料蓋上鍋蓋就不用管了,過一會翻看一下,等水收幹了雞肉也就做好了。

9樓:dcr鄧成仁

雞腿清燉湯好吃,茄子除水後炒起來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酥雞腿。

材料主料:雞腿600克。

調料:姜15克,大蔥15克,花椒15克,黃酒25克,鹽30克,椒鹽10克,植物油50克。

做法1、雞腿洗淨,用花椒、薑片、蔥結、紹酒、精鹽醃漬片刻。

2、將醃漬過的雞腿上籠蒸約15分鐘取出,揀去蔥、姜、花椒。

3、炒鍋上火,倒入油,燒至七八成熱時,將雞腿投入炸呈金黃色,撈出裝盤,撒上花椒鹽即成。

魚香茄子。材料長茄子三個、豬肉餡適量、蒜適量、小紅辣椒適量。調味料:豆瓣醬1大勺、鹽1小勺、糖2勺、醋4勺、生抽2勺、雞精1小勺、香油適量、玉公尺澱粉適量。

做法第一步:準備食材。長茄子三個、豬肉餡適量、蒜適量、小紅辣椒適量。調味料:豆瓣醬1大勺、鹽1小勺、糖2勺、醋4勺、生抽2勺、雞精1小勺、香油適量、玉公尺澱粉適量。

第二步:將茄子切成約七八釐公尺的長條、蒜切末、小紅辣椒切段、豆瓣醬剁碎備用。

第三步:往茄條裡撒少許鹽,然後拌勻。讓其醃製10分鐘左右。

第四步:茄子醃好後,將盆裡多餘的水去掉。然後撒適量的幹玉公尺澱粉拌勻備用。

第五步:取乙隻乾淨的小碗,然後依次放入玉公尺澱粉、糖、雞精、生抽、醋,再倒入半碗清水,調成碗汁備用。

第六步: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茄條依次放入鍋中煎炸至表面微黃後盛出備用。

第七步:另換乙隻鍋,鍋中加入少許底油,然後將肉餡倒入鍋中煸炒。

第八步:煸炒至肉餡變白成熟,加入豆瓣醬、小紅辣椒煸炒勻均。

第九步:加入蒜末煸炒出香味。

第十步:將茄條放入鍋中煸炒。

第十一步:將碗汁倒入鍋中,大火燒開後翻炒勻均。然後關火淋少許香油即可裝盤。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茄子。

原料:茄子,五花肉。

輔料:白醋,生薑,醬油,豆瓣醬,白糖,料酒,香蔥,食用油。

12樓:cq新東方小姐姐

土豆燉雞腿材料。

雞腿5個、小土豆3個、生薑少許、食用油適量、醬油1勺、料酒幾滴、鹽適量。

做法1、準備好所需的食材。

2、雞腿洗乾淨後改刀切小塊,土豆隨意切滾刀塊。

3、煤氣灶**,鍋裡倒入少許油,加雞腿和薑絲小火慢慢翻炒。

4、等雞腿炒至看不到紅色血絲時,繼續翻炒1分鐘左右,加入料油和醬油翻炒。

5、等雞腿炒上醬油的色後,放入小鍋中,加入開水和土豆,小火慢慢燉,大約15分鐘後,加入適量鹽攪動幾下後,繼續小火慢慢燉,中途用筷子翻動幾次,待湯汁收完後,關火。

材料主料:茄子,少量五花肉。

輔料:蒜,耗油,白砂糖,鹽,雞精。

醬茄子做法。

1、切好塊的茄子裝盤放微波爐裡『叮』3分鐘。

2、『叮』好的茄子拿出來,晾涼。

3、稍微放一點油,熱鍋。等著熱鍋的功夫,把茄子盡量擠乾水分,這樣下鍋的時候,茄子既沒水分也不會多吸油,而且你想讓它多入味它就多入味!

4、熱鍋後,擠乾水分的茄子放進去煸炒,顏色一邊,愁著差不多就可以盛出來。

5、鍋裡油可以放蒜末、辣椒、五花肉片,煸炒片刻,顏色香味一出來即可。

6、等煸炒的那點功夫,把一會放茄子的湯汁調配好:蒜薑末、耗油、鹽、雞精、料理糖漿,水(根據自己希望湯汁的濃稠度來新增水)。

7、等五花肉顏色變金黃、香味溢位時,盛出倒入茄子、湯汁,攪拌均勻。

雞腿怎麼做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2勺;老抽,2勺;鹽,4克;白糖,10克;料酒,2勺;雞腿,四隻;蒜頭,半個。

1、雞腿劃兩刀,入味。

2、加生抽老抽,加料酒,加蒜頭,醃製半小時。

3、下鍋煎至兩面金黃。

4、再加滷湯末過雞腿,煮開。

5、煮20分鐘,出鍋撒芝麻。

小貼士喜歡辣就加點辣椒。

雞腿是雞從腳到腿的部位,及腿根一帶的肉,其肉質頗堅硬,連皮一起攝取時,脂肪的含量較多,也是在整隻雞中鐵分含量最多的一部分。

一種取自雞的大腿的肉(帶骨頭的),當然他還有引申義:特指一些身體強健,能奔能跑(也稱"跑不死")的人,一般都加兒化音,叫"雞腿兒"。

另外,還有小雞腿就是翅根,是位於雞翅下面的那一部分肉。

14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雞腿骨頭取掉,改一下刀,用各種調料醃製十分鐘,洋蔥切成大片,雞腿肉放油鍋裡炸好備用,先把洋蔥炒至斷生,再把雞腿肉放下去翻炒一下即可。

蝦和雞腿怎麼做好吃,雞腿香辣蝦怎麼做好吃

需要準備的食材 蝦,雞腿,姜,蒜,蔥,植物油,啤酒,老抽,生抽,鹽,胡椒粉,雞精,耗油 適量即可,根據自己的食量和人數來確定食材 開始製作 第一步 先將以上的所有食材準備好,然後將買回的雞腿先浸泡在水中。然後把大蝦給洗乾淨,再剪掉蝦頭蝦腿,在蝦背上劃一刀,挑出蝦線,這樣更容易入味 第二步 然後將雞腿...

雞腿茄子怎麼做好吃,茄子和雞腿怎麼做好吃

主料。雞腿 2個圓茄子 2個洋蔥 1個土豆 2個。輔料。蔥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具體步驟。第一步。將雞腿切成較大的塊,雞腿塊清水下鍋。第二步。放入蔥 姜,蓋上鍋蓋煮。第三步。將浮沫撇去,加入少許鹽。第四步。將雞腿撈出,再槐銷將雞腿改成小塊備用。第五步。茄子 土豆和洋蔥切成塊。第六步。鍋中放入鉛檔遊...

大雞腿怎麼做才好吃,大雞腿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學會了這種方法做雞腿絕對好吃 三個雞腿居然沒夠吃,真的好好吃做法簡單又好吃 雞腿這樣做,兩個雞腿沒夠吃的 這樣做雞腿超級好吃 趕緊學起來吧 這樣的雞腿小寶貝吃了更想吃 煎烤雞腿 1 雞腿洗淨,飛水。2 放在湯鍋裡煮至八成熟 用筷子能扎透 我這是骨頭和雞煮的湯,沒有高湯也可用清水加上蔥薑煮至 3 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