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像蚯蚓,靜脈曲張是血管堵塞所致嗎?有何依據?

2023-05-27 12:00:03 字數 5664 閱讀 9819

1樓:神級小玩家

靜脈曲張並不是血管堵塞所致,這是兩種不同疾病,依據是靜脈曲張是由於下肢的淺表靜脈瓣功能不完全導致下肢靜脈回流出現障礙,從而引發的血管淤積成塊狀,症狀比較嚴重時,就有可能會導致出現潰爛的症狀。而血管堵塞是因為血管內,還有的油脂較多,導致血管被堵塞引發的疾病。

2樓:大超說教育

靜脈曲張不是血管堵塞所致的。因為靜脈曲張是瓣膜導致血液回流不良所致的。

3樓:可追憶

血管曲張像佈滿蚯蚓,是靜脈血管曲張的症狀,可能與先天靜脈壁薄弱、後天靜脈瓣膜結構改變、靜脈回流受阻等有關。靜脈曲張多是由於患者血液淤滯、靜脈壁本身薄弱。靜脈曲張不是普通意義上認為的血管堵塞,

4樓:星了

並不是血管堵塞所致,而是因為血管出現了靜脈功能障礙,讓靜脈裡面的血液回流的時候受到阻礙,淤血加重,依據就是根據臨床醫學研究表明,靜脈曲張具有先天性的發病機制以及後天的外在環境影響。

靜脈曲張是血管堵塞嗎?

5樓:成都川蜀研究院

不一定。靜脈曲張的**:

1、年齡、性別:由於肢體靜脈壓僅在身體長度達最高時方達最高壓力,青春期前身體不高,故靜脈口徑較小,均可防止靜脈擴張,所以儘管30歲前有輕微症狀並不明顯的靜脈曲張,然而大多數是隨年齡增大,靜脈壁和瓣膜逐漸失去其張力,症狀加劇迫使患者就醫。

2、靜脈內壓持久公升高:靜脈血本身由於重力作用,對瓣膜產生一定的壓力,正常情況下對其不會造成損害,但當靜脈內壓力持續公升高時,瓣膜會承受過重的壓力,逐漸鬆弛、脫垂、使之關閉不全。這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重體力勞動、妊娠、慢性咳嗽、長期便秘等。

3、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導致發病。

4、其他因素:周邊壓力增高所引起。

解析】雖然血管堵塞也是可以導致精靜脈曲張,但是綜合上述的幾條主要原因,這並不是主要**,所以不能如此倒推該觀點。

成都川蜀靜脈曲張研究院。

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7樓:方子興醫生

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指病變僅侷限於下肢淺靜脈者,其病變範圍包括大隱靜脈、小隱靜脈及其分支,絕大多數病人都發生在大隱靜脈,臨床診斷為大隱靜脈曲張。病變的淺靜脈表現為伸長、擴張和蜿蜒屈曲,多發生於持久從事站立工作和體力勞動的人群。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病情一般較輕,手術**常可獲得較好的效果。

8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是血管堵塞,但是不是因為血管中的物質堵住了血管,而且血管瓣膜的功能出現了問題,無法回流血液導致的血管堵塞。

9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0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1樓:字奇

情分析:枸杞酒塗抹於患處,是不可以**靜脈曲張的。這個藥物**靜脈曲張效果不好。這個疾病主要是由於下肢深靜脈血管的靜脈瓣膜以及回流障礙導致的。

指導意見:平時可以穿彈力繃帶襪。不要長時間的站立。盡量不要感冒,引起靜脈炎症。多喝水促進代謝。先使用保守**。

您好!下肢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功能障礙,血液回流,靜脈壓力增高,造成靜脈曲張。靜脈瓣不修復,靜脈曲張會越來越重。

**如果比較輕,避免劇烈活動,長時間站立。一旦發現請選擇保守**。

靜脈曲張就是我們的血管被堵住了嗎?

12樓:祖國的小菠蘿

靜脈曲張血管看起來彎彎曲曲,鼓出明顯,不少人認為這是血管堵塞的原因,但其實不是的,1、先天性靜脈壁薄弱或是靜脈瓣膜功能缺陷;2、長期站立造成血柱垂直的重力對下肢靜脈壓力大,造成大隱靜脈瓣膜的破壞;3、妊娠的婦女或是盆腔腫瘤患者由於腹內壓力增高,下肢靜脈回流受阻,引起靜脈曲張。以上三種情況都會造成靜脈曲張。

從上面的幾點原因我們可以看出,血液受阻,其實靜脈曲張的症狀,靜脈曲張的本質還是靜脈內的瓣膜受到了破壞,導致血液淤積,最終血液壓力過大造成血管的彎曲,突出。靜脈瓣膜,其實就相當於靜脈血管中的單向的閥門,它保證靜脈血液只能從肢端回流到心臟,而不能反向回流。一旦瓣膜因為長期承受過大的血液壓力而失效,就會導致血液的倒流,淤積,從而形成靜脈曲張。

隨著時間的推移,靜脈曲張就會出現一系列併發症,比如皮炎,深靜脈血栓,靜脈性潰瘍等。血栓階段才是真正的堵塞血管了,甚至可能導致患者生命危險。

通過上面的介紹,大家應該也明白了,靜脈曲張不是血管堵塞,這只是表面上的症狀,而不是根源問題,因此**也不是疏通血管就可以了。具體情況大家可以到正規的醫院去檢查,不要輕信謠言,盲目**。這樣不僅治不好病,還會耽誤治病程序。

13樓:侃侃養生

健康、靜脈曲張、血液迴圈、血管、血栓,靜脈曲張最怕1個動作,每天5分鐘,血管通暢,靜脈曲張繞道走。

14樓:乙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並不是這樣的,靜脈曲張可能是因為靜脈壁比較薄弱而導致的。

15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如果發暈就是高血壓,可能是其他的一些心血管疾病導致的也可能是低血糖吧,年輕人也很容易眼前發暈。

16樓:ss_66漣漪

我覺得靜脈曲張的話,是因為血管的壓力太大了,所以才會屈張,並不是被堵了。

17樓:幽逗豆

實際上不是這樣的。靜脈曲張就是血管的壓縮形式。

18樓:網友

這個我們流傳的說法是這個樣子,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呢。

19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個在狹義的理解上就是這個樣子的,但是也有著不同的可能性。

20樓:嘰嘰咕顧

老百姓可能大家都這麼認為吧,但是結果根本就不是這樣呢。

21樓:萌萌不知道

很多人都是這樣認為的,但是事實並不是這樣的。

22樓:風蜂蜜柚子茶

其實不然,這是一種現象,挺正常也普遍的現象。

2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從嚴格意義上來講,靜脈曲張並不是屬於血管堵塞類疾病,主要是由於在靜脈中存在的瓣膜組織,導致了血液存在逆向行走的情況,很有可能是瓣膜關閉不嚴引起的血液倒流。

只要積極的進行**,能夠使病症得到適度的緩解。靜脈曲張的初期症狀相對較為輕微,可以選擇經常做瑜伽動作或者堅持倒立,能夠使病症得到緩解。而當靜脈曲張發展嚴重時,盡量選擇手術的方法進行**,一般選擇的是剝脫手術,屬於微創手術的範疇,對**造成的創傷比較小,能夠很快的恢復。

在術後還要進行積極的營養補充,攝入優質蛋白和維生素類的食物。

血管堵塞了就會的靜脈曲張嗎

24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症狀。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而這些症狀之後出現的損傷修復會相當困難,常見的臨床可見的危害主要如下:

1、靜脈曲張造成的潰瘍通常是小而淺表的,多位於內踝上下區域,非常痛,因為神經末梢暴露。在鄰近潰瘍處可見到或觸到曲張的靜脈。潰瘍可起於硬結,色素沉著或濕疹處的輕度創傷後。

由於深靜脈功能不全造成的潰瘍常為慢性,在看見時範圍已較大。

2、淺表的血栓性靜脈炎存在侷限性疼痛,條索樣硬結,靜脈周圍炎造成**紅棕色,時而發熱。

3、淺表性血栓性靜脈炎很少併發肺栓塞,除非有深靜脈血全形成,後者多發生於長期臥床患者。

4、老年人多見的壁很薄的動脈瘤樣擴張,如覆蓋的**很薄,輕度創傷會使之破裂和出血。

用壓力繃帶或彈力襪以及服用非類固醇抗炎藥通常可緩解症狀。如上述**未能緩解症狀,在局麻下作區域性淺表靜脈血栓切除可立刻解除症狀並恢復完全正常的活動。小面積受累在數天內可自癒,但硬結可持續數週。

25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很容易導致靜脈血管堵塞,是常見的一種靜脈曲張血管疾病:通過以下方法來保護血管:

很多人覺得要想血管好,就得少吃肉類食物,特別是老年人幾乎是不敢吃的。那麼,選擇魚肉便是不錯的選擇,其中三文魚值得被推薦。首先,三文魚中所含的蛋白質是極其豐富的,是增強血管彈性的「助力劑」,有效防止血管硬化,愛吃肉的記得多吃點。

堅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物,其中就松子而言,適量吃一些還能很好的起到呵護血管健康的作用,這主要和其中所蘊含的大量維生素e有關。

有相關的研究資料表明,多進行維生素e成分的攝取能很好的利於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產生,但是也得適量,勿要貪多,每天吃上20克便足夠了。

燕麥是一種比較多見的粗糧,其中含有了很豐富的亞油酸,這種物質被攝入體內後能促進堆積在血液中脂肪類成分的分解,對於避免血管硬化很有益處。

26樓:己內服飾

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癒合的血管瓣膜病,隨著病情發展會逐漸加重,如果是下肢靜脈曲張初期可以穿醫用彈力襪預防。靜脈曲張襪是利用循序階段壓力遞減的原理,在腿部形成自下而上、壓力遞減的壓力梯度,用於對抗血管內靜脈高壓狀態,促進下肢靜脈血液回流,輔助**靜脈曲張。

27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是因為血流反流有問題造成的。

28樓:傑深肯尼

血管堵塞是屬於血栓,靜脈曲張是血液迴圈障礙,無效循壞。

29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俗稱「炸筋腿」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30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1、控制食鹽量。

正常的情況下,乙個人每天攝入的鹽量不要超過6克之多,如果經常超出這個標準,會讓體內含有的鈉離子成分過高,影響血管的健康,降低血管壁的彈性,降低血液的壓力,提高血液的通暢度,對促進血液的迴圈有著比較大的傷害。

2、心態要好。

在生活中,面對任何的問題都要學會保持健康的心態,乙個人的好心態會直接影響乙個人正常的血液狀態,尤其是對一些本身血壓較高的人來說,要避免長期處於鬱悶、生氣的情緒之下,因為壞的心情會影響血管的正常執行,尤其是已經出現靜脈曲張的人,長期的這樣的持續下去會直接影響血壓。

31樓:聰明孩子變傻子

靜脈曲張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其特點是血管突出**表面,像蚯蚓一樣,彎彎曲曲,疙疙瘩瘩。指導意見:

建議觀察一下長時間站立後有沒有區域性的症狀加重及引起痠脹或其他症狀,如果是引起其他症狀一般是靜脈曲張。可以保守**!

靜脈曲張是怎麼得的,靜脈曲張是怎麼引起的呢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大多人之所以容易患此疾病,是因為長時間久站,以及身體過度肥胖,甚至是跟自身的生理因素有關係。相對來說,無論是什麼...

景德鎮治靜脈曲張哪裡是最好的?靜脈曲張哪裡治得好

靜脈曲張的原因,也是由於長時間站立工作,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管中,血液迴圈不通暢。預防靜脈曲張的最好辦法就是多運動,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靜脈曲張的原因,也是由於長時間站立工作,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管中,血液迴圈不通暢。預防靜脈曲張的最好辦法就是多運動,跑步可以...

腳大半夜疼醒,感覺像靜脈曲張

一般靜脈曲張不會這麼疼的,除非是後期很嚴重的時候會疼痛。看你發的 靜脈曲張的可能比較小,有可能是筋的原因,建議去正規醫院做一下詳細檢查,看看怎麼回事。這就是普通的靜脈充盈,睡覺時在腳下墊上兩個枕頭促進靜脈回流可以消失。靜脈曲張見於小腿記憶體,後側,也不長這樣。夜間痛拍張拍個 看看,排除骨頭問題,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