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嫁接果樹成活率更高?有什麼小技巧呢?

2023-05-27 12:05:02 字數 3199 閱讀 6781

1樓:匿名使用者

果樹的嫁接方法:t型芽接、木質芽接、插皮舌接。

型芽接:在砧木上劃出t形口,然後將芽點插入切口中。

2.芽接,是從枝上削取一芽,略帶或不帶木質部,插入砧木上的切口中,並予綁紮,使之密接癒合。芽接宜選擇生長緩慢期進行,因此時形成層細胞還很活躍,接芽的組織也已充實。

3.插皮接法,有插枝接和單芽插接兩種方法。其中插枝接法中接枝「楔頭」削法同劈接法,不同之處是「楔頭」短而陡,較長斜面2釐公尺左右,短斜面1釐公尺。

插接時較長的斜面對著砧木質部。插皮接砧木開口通用方式為「t」字形開口。插枝接的砧木開口方式還有「一點一橫」式,以及直接在砧木剪口端縱劃1刀開口的方法。

插接後綁縛同劈接法,單芽嫁接的要露出芽眼。將嫁接條留1-3個芽,切斷,將下部削成一面去皮,削平,一面削成斜面,把去皮削平那面對準砧木,使皮對皮,這是關鍵,如果不一樣粗,只要有一半以上的皮對合上,就能成功,削麵一定光滑,皮皮對合一定要嚴密。

2樓:創作者

應該選擇恰當的時間進行嫁接,注意嫁接的方法,了解科學的嫁接方式,這樣可以確保果樹的成活率。嫁接的時候提前進行消毒,控制好嫁接的溫度,學習嫁接的技巧,注意嫁接之後的檢查,了解嫁接的方法,這些技巧了解之後,可以確保果樹的成活率。

3樓:樂樂在此呢

應該了解嫁接的技巧,做好嫁接方面的準備,注意提前消毒,這樣可以確保果樹的成活率。嫁接的時候要學習經驗,要了解嫁接的方法,注意管理,要注意嫁接完之後的養護,避免出現病蟲害,這樣可以確保果樹的成活率。

4樓:王祿

要注意好嫁接的時間,一般來說會選擇春天進行嫁接,要選擇枝幹比較好的地方進行嫁接,要選擇在砧木距離地面8釐公尺的時候進行剪斷,然後要塗上蠟防止乾裂。

5樓:番茄味雞腿堡

不同的品種嫁接的方式是有區別的,一定要注意周圍的溫度,在嫁接的時候,一定要維持溫度的穩定,注意水肥管理。

6樓:雙子小黑嘿

一定要在春季的時候進行嫁接,要避免下雨。最好選擇同科目屬性的。要選擇健壯的枝條進行嫁接。一定要及時施肥。

果樹的嫁接有什麼要求?需要什麼樣的方法和技術?

7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要選擇合適的時間,要選擇合適的技巧,要掌握動作要點,要選擇比較成熟的生產條件,要注意溫度,要有特別強大的理論基礎,選擇合適的生產條件,選擇健壯的母樹。

8樓:晚安小耳朵

果樹的嫁接需要掌握科學的技術並且嫁接,應該選準合適的時機。不同果樹的嫁接方式是不一樣的,要選擇好適合嫁接的枝條。

9樓:我是喜羊羊

1、t型的的芽接。

2、普通的芽接。

3、樹皮的嫁接。

4、普通的枝接。

果樹的嫁接,一定要把握好移植物的發展,多修建沒有接穗的枝芽,把握好嫁接的時間和季節。

怎麼嫁接果樹,才能讓果樹成活率高?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提高果樹嫁接成活率的關鍵是:

1)培育生長健壯、發育充實、符合嫁接要求的砧木。

2)選擇無病蟲害、發育充實、生長中庸、新鮮度高、含水豐富的接穗。

3)選擇適宜的嫁接時期和方法。春季多用枝接,秋季多用芽接。離皮時可用皮下接;不離皮時,可用嵌芽接、芽片貼接、切接或劈接等法。

4)嚴格操作規程,做到削麵平整、光滑,切口保持潔淨、大小相近,砧/穗形成層對準,操作迅速,綁縛嚴緊。

5)做好保濕(培土、包紮塑料膜、塗接蠟或纏膠條等)工作。

6)枝接、芽接成活後,為嫩梢綁縛支棍,以防風折,或兩梢相互綁縛,均可防風吹劈。

11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嫁接成活的因素主要有內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兩大類。

一、內部因素。

在有親合力的前提下,生活力是主導因素;另外還有枝條的年齡(1-2年生的最好);接穗內部的營養儲備(越好越容易成活);傷流及髓心的大小等都有影響。

二、外部因素。

濕度是主導因素,所以要用塑料條包紮嚴實;溫度掌握在20-25°c為好;氧氣,要有充足的氧氣利於愈傷組織的呼吸作用,一般都「留白」。

三、嫁接技術。

要求:快、平、齊、嚴。

快--嫁接速度要快。

平--嫁接面要平。

齊--接穗和砧木的形成層要對齊。

嚴--包紮要鬆緊適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果樹嫁接是果樹栽培種最簡單的一項技術呀。提高成活率關鍵有:1、適宜的嫁接時間,如春季無論何種果樹,芽體萌動時嫁接最好,養分**快,介面癒合快。

2、接穗質量的好壞,如春季嫁接所需接穗,雖然冬季可採,但在萌芽前採越晚越好(在嫁接核桃上最明顯)。3、接穗的儲存,一定要在北風向陽處,挖溝深埋防止嫁接時發芽。4、嫁接手法 ,如果你嫁接成活率低,我勸你採用插皮接,看一眼你就操作,成活率也會在90%以上,但需要等到砧木離皮才可以。

5、嫁接速度一定要盡量快,特別是柿子、板栗、核桃,削的接穗如果在空氣中暴露時間過長,削麵會發生褐變,降低成活。6、接穗削麵長度,特別是大接(劈接、切接、腹切接、插皮接、插皮舌接等)時,削麵不低於5釐公尺,芽接(t字形、帶木芽接、方塊接、貼芽接、嵌芽接等)削麵不低於2釐公尺。7、最後要注意的是接穗削麵一定要平,不帶毛茬。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選擇親和力強的品種,其次根據植物特性選擇恰當的時機和嫁接方法。

果樹的嫁接方法 果樹的嫁接技巧介紹

14樓:農人紅星哥

1、嫁接時間:果樹嫁接的時間一般多選在春季,通常在3月前後為宜,此時的氣候溫暖,嫁接後成活率比較高。需要注意的是,嫁接要在晴天,陰雨天氣空氣濕度較高,容易讓病菌侵入到傷口處,從而導致植株患病,降低它的成活率。

2、砧木選擇:果樹嫁接一般要選擇生長健壯的同科同屬植物作為砧木,同時它的根系要發達,這樣植株才能更好的吸收水和養分。而且砧木要健康,不能有病蟲害。

砧木選擇的好壞,往往決定了植株的壽命以及生長情況。

3、接穗處理:果樹的接穗一定要選生長健壯的當年生枝條,長度在5-10釐公尺之間,上面要帶有兩個以上的葉芽。用刀將接穗的基部削成乙個斜面,注意不要傷到芽,上面要帶有一定的木質部,同時表面要盡可能的光滑,這樣貼合的時候不容易有縫隙。

4、進行嫁接:將砧木距地面5-8釐公尺高的地方剪斷,表面整平後在側面切一刀,將接穗的斜面插入到切開的傷口中,然後用塑料帶將二者綁在一起,並在塗蠟防幹,之後等待砧木和接穗的癒合生長,長好後就成活了。

秋季種植草坪有成活率如何,播種草籽成活率有哪些要求

根據需播種草的種類,氣溫條件,水分條件,以及草種本身的純回淨度及出芽率等多方面因素影答響!比如 1 高羊茅草坪,在華東地區每年春季和秋季播種最為適合 溫度要求在8 25度以內 對水分要求高,但不能有積水!2 狗牙根草坪,在華東地區基本上是除了冬季不適宜播種,其他季節都適合播種,但建議在春季播種,出芽...

什麼季節種水果樹成活率高,什麼水果樹只要一年就能結果

1適時栽植。春秋均可,春季在三月份,秋季 下旬到十一月上旬。2儘量減少苗木存放時間。最好是邊起苗邊栽植,不能及時栽植的苗木要及時假植。3栽植後及時澆水。邊栽植邊澆水,要澆足澆透。4樹幹包塑料膜。不管大樹小樹均用地膜纏包樹幹,能很大程度提高成活率。5覆地膜。用地膜將樹盤覆蓋,促進生根。6栽植時不要施化...

要使嫁接成活率提高,應使接穗和砧木什麼部分緊靠在一起

嫁接時,接上去的芽或枝叫接穗,被接的植物叫砧木,嫁接時應當使接穗和砧木的形成層緊密結合,以確保成活,因為形成層具有很強的 能力,能不斷 產生新細胞,使得接穗和砧木長在一起,易於成活 可見b正確,符合題意 故選 b 要想提高嫁接的成活率,應該使 a 接穗和砧木的韌皮部緊密接合在一起?b 接穗和砧木的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