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腳腳踝內測靜脈凸起,是靜脈曲張嗎

2022-06-01 06:35:02 字數 5654 閱讀 1894

1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2樓:蒙特內哥羅老牛

該病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的人,如交通民警、教師、車工和強體力勞動者,以及孕婦和體形高大粗壯的人。上述人群可以通過日常生活中一些簡便易行的措施,預防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生。

平時要多作雙腿上下擺動或蹬夾練習,多作腿部按摩。

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挑擔負重或軍人行軍前,先將腿腳墊高,用彈性繃帶將小腿綁紮,能防止下肢靜脈淤血擴張。綁紮時,應從踝部向上綁紮,並盡量扎得稍緊一些。

3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4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靜脈曲張,已經擴散到腳踝的部位。過通過一以下方法進行預防。

對靜脈曲張有益處的日常食物:

1、雞:雞肉性平味甘,有益五臟、補虛損、活血調經作用。在雞類中,有一種烏雞,其性平味甘,入肝、腎、肺經,有補肝腎、益氣養血之功用。

2、桃仁:桃仁味苦甘,性平而潤,入肝、心、大腸經,有破血去瘀、潤燥滑腸作用。能活血、行血、消散瘀血。

左腳內側腳踝靜脈凸起是靜脈曲張嗎 男19歲,學生,一般都坐著,沒有長

6樓:曹安朱樂富

靜脈曲張(俗稱「浮腳筋」)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

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腿部**冒出紅色或藍色. 像是蜘蛛網.蚯蚓的扭曲血管.

或者像樹瘤般的硬塊結節.靜脈發生異常的擴大腫脹和曲張

7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內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容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腳上血管凸起是不是靜脈曲張,該怎麼辦

8樓:成都川蜀研究院

臨床常用檢查

1、深靜脈通暢試驗:只有深靜脈通暢,才能行淺靜脈的**。

2、多譜勒雙功能彩超檢查:①檢查淺靜脈的血管管徑大小。②檢查淺、深靜脈是否有血栓?

③檢查深靜脈瓣膜功能是否返流?④檢查深靜脈是否通暢?因簡便、無***,目前臨床常用檢查。

病情分期

下肢靜脈曲張病人來醫院就診時,醫生常常會用國際通用的ceap級別來評估病情的嚴重程度性。一般地說,下肢靜脈曲張可分為以下7級:

c0級:無可見或可觸及的靜脈疾病體徵;

c1級:有毛細血管擴張、網狀靜脈、踝部潮紅;

c2級:有下肢靜脈曲張,下肢**表面有靜脈隆起;

c3級:有水腫;

c4級: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如色素沉著、濕疹和**硬化等;

c5級: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和已癒合的潰瘍;

c6級: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和正在發作的潰瘍。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成都麥通舒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10樓:自老殼己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1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3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1、表層血管像蚯蚓—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表皮溫度公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14樓:夏夏的裝著

(1) 搓揉下肢:坐姿,雙手掌相對,放在大腿兩側,相對用力擠壓,並由大腿搓揉至小腿。從上到下,左右互換,動作速度稍快,以動作完成後雙下肢產生溫熱為宜。

(2) 捏拿小腿:坐位,雙手掌心向前,虎口向下,分別抓握小腿部肌肉,適當用力,捏拿30-60秒。既可以利於血液回流,同時緩解腓腸肌疼痛痙攣。

(3)按揉三陰交:把左側外踝防在右膝蓋上,右拇指找準三陰交穴,適當用力,並作內上向外下方環旋揉按1分鐘。

(4)擦湧泉:掌心貼近足心,手掌快速推擦,於足心相摩1分鐘。摩擦時,速度要快,以掌心與足心發熱為好。擦湧泉可以使周身血液迴圈,長期使人神清氣爽,步履矯健。

1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你好 請問腳踝處出現這種青筋凸起是靜脈曲張的一種發展傾向否 如何預防繼續發展與** 謝謝

1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平時不久站久坐,適當運動小腿,慢跑,快走、游泳,騎車都可以改善。不要提重物參與一些增加負壓的活動如舉重,跳遠等。出現症狀穿彈力襪也可控制。

17樓:希希殊殊

你這個確實有點靜脈曲張的情況,但看著應該不是很嚴重的狀態,**的話首先彈力襪是必須的,其次就是盡量少站那麼久,這個需要持之以恆,沒有完全**的可能,只能控制減少,因為容易**。

18樓:成都麥通舒

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可以多走動走動踮踮腳,經常抬高患肢,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多做運動比如游泳和慢跑,不做增大下肢壓力的運動

如果無法避免久站久坐,可以沒事的時候走幾步活動活動,也可以踮踮腳,或者穿戴醫用彈力襪

腿部靜脈曲張睡覺時把腿抬高可以幫助腿部血液回流,減小下肢瓣膜的壓力,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

19樓:

1、靜脈曲張初起可無明顯症狀,有些患者常感患肢沉重、脹痛、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

2、靜脈曲張患肢小腿淺靜脈漸現隆起、擴張,有時可捲曲成團或囊狀,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尤以站立後明顯,抬高腿後消失,一般此階段較少有疼痛感。

3、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腿部有痠脹感,晚上重,早上輕。

4、**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患肢出現瘙癢,足踝有水腫現象出現。

5、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甚至有時靜止時也會疼痛,並且還會在夜間加重。

6、肢體有異樣的感覺,如發冷或潮熱。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7、患肢表皮溫度公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另外趾(指)甲增厚、變形,生長緩慢或停止。

8、小腿下端、踝部**有色索沉著、瘙癢、濕疹。部分患者可併發血栓靜脈炎,區域性呈紅腫硬塊、壓痛。曲張靜脈易損傷發生出血,或感染形成潰瘍,形成靜脈曲張。

20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長期站立工作,應該穿彈力襪套。對於長期坐著工作的人群,應該時不時站起來一下,避免下肢靜脈壓力過大。

2、肥胖的人群應該**,但是不要過度**,以免得不償失,**要循序漸進,有效預防靜脈曲張。

3、女性經期或者孕期時要注意腿部的放鬆、休息,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可通過按摩腿部來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21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靜脈曲張的話,一定要去**,平時注意保養,不要長時間的站立或者坐著,多按摩腿部,塗抹點益活源,這些習慣對預防靜脈曲張的繼續發展有所幫助。

22樓:清水河小童鞋

靜脈曲張的臨床表現: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痠脹感,**有色素沉著、脫屑、瘙癢,足踝水腫;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4.表皮溫度公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5.區域性壞疽和潰瘍。

若只是單純的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的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

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23樓: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的預防

【食材】羊肺1具,柿霜、綠豆粉、酥油各20克,蜂蜜40克。

【做法】

步驟1:銀杏去皮研末,加柿霜、綠豆粉、酥油,倒入碗內,加蜂蜜調勻,再加清水,攪拌成濃汁備用;羊肺洗淨,去血水,灌八藥汁。

步驟2:羊肺放入瓦罐內,加水600毫公升,隔水燉熟後,撈出,加湯汁即可。

【功效】補虛益肺、利尿清熱、止咳平喘。適用於久病體弱、陰虛內熱、虛火灼肺、宣降失常的肺痿咳嗽、吐痰黏稠多白沫、精神疲乏、形體消瘦、心悸氣喘、口唇乾燥等症,適用於靜脈曲張患者食用。

【食法】吃肺喝湯。

24樓:最笨的告白日

曲張從有到發展基本可以分為六個階段:

1級靜脈曲張:腿部可看見輕微的血管和紫色的青筋。

2級靜脈曲張:出現小面積青筋突出,只影響美觀,無其它不適症狀。

3級靜脈曲張:腿部血管凸起範圍加大,且小腿常有痠脹、腫痛等不適的感覺。

4級靜脈曲張:腿部血管承蚯蚓狀凸起,經常出現水腫、**瘙癢,濕疹、淤積性皮炎等**病變。

5級靜脈曲張:腿部**開始淤青發黑,伴有紅、腫、熱、痛等症狀。

6級靜脈曲張:腿上開始出現炎症和潰爛,常見於小腿及腳踝處,俗稱「老爛腿」。

像腿腫的話可能只是初期,發現了建議您及早**,不要任其發展

關於靜脈曲張的問題,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痠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患者多為運動員 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

這是靜脈曲張嗎,這是靜脈曲張嗎?

看樣子不像,但感覺好像是有點像,因為它的靜脈怎麼來回急了拐彎的好像是有點點靜脈曲張這樣的血管應該注意一點,多吃點活血的藥,去靜脈的藥要注意點兒,別真等到脈管炎發作了,好像就不管用了 臨床表現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 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痠脹感,有色素沉著 脫屑 瘙癢,足踝水腫...

如何預防靜脈曲張,應該怎樣預防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是因為長期久站 久坐或者負重引起的,所以它的預防方法如 1 避免久站和久坐,注意休息,從事久站和久坐工作的人,在站立或者坐的時間超過乙個小時以上,應該主動站起來做踝幫浦或者小腿肌肉幫浦的收縮運動,促進靜脈回流。2 抬高患肢或者站坐時間長了以後,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讓雙下肢抬高,給靜脈回流一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