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上有青筋是不是靜脈曲張,腿上有青筋,是靜脈曲張的早期症狀嗎

2022-01-01 21:09:06 字數 5441 閱讀 3313

1樓:上海巨集康外科

有可能是,具體還要去醫院做檢查才能確診

靜脈曲張的症狀: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這是最常見的靜脈曲張的症狀。

2、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有腹水、肝脾腫大;靜脈曲張患者會有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靜脈曲張患者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等一系列靜脈曲張的症狀。

4、腿部有痠脹感,靜脈曲張患者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這些靜脈曲張的症狀同樣較為常見。

5、傍晚腳踝或膝蓋處可有輕微腫脹;

6、痙攣、腿抽筋,如睡覺時小腿抽筋等。

7、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在早期無明顯變化,有些靜脈曲張患者常感患肢沉重、脹痛、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

8、靜脈曲張患者的小腿淺靜脈漸現隆起、擴張,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有時靜脈曲張的症狀可捲曲成團或囊狀,尤以站立後明顯,抬高腿後消失,這些表現出來的靜脈曲張的症狀,我們自己是可以感覺出來的。

9、靜脈曲張的病程長者,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小腿下端、踝部**有色素沉著、瘙癢、濕疹。部分靜脈曲張患者可併發血栓靜脈炎,區域性靜脈曲張的症狀呈紅腫硬塊、壓痛。

2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可能是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異常迂曲並突出**表面的症狀。青筋比較突出,也可能是體脂率比較低,可能導致血管明顯,還有一些人受到外界刺激容易出現青筋暴起,這種也不是靜脈曲張。但如果有不適的症狀,還是建議就醫。

3樓:成都麥通舒

不一定。有些人天生**白,瘦弱,身上的靜脈血管看的比較明顯,在劇烈運動後血管也比較的明顯。是正常的現象,但如果是平時不運動也有,青筋暴起,突出於**的表面還伴有一些小腿痠痛、踝部腫脹、小腿沉重等症狀要考慮靜脈曲張的可能,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地**。

4樓:愛他今生今世

可能是把去醫院檢查一下查一下相關資料

5樓:saber後宮_濳

很可能是,現在天氣熱準容易出現這種現象,去重慶博泰醫療看看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腿上有青筋,是靜脈曲張的早期症狀嗎

6樓:

1、腿部出現輕微血絲、水腫。

2、傍晚腳踝或膝蓋處可有輕微腫脹。

3、痙攣、腿抽筋,如睡覺時小腿抽筋等。

4、**有斑點、變薄、麻癢。

5、患者開始感覺到腿部有痠痛、沉重、灼熱等。

6、腿部靜脈血管浮現突出,或呈蜘蛛網與蚯蚓狀迂曲擴張改變,站立時會有酸漲不適和疼痛,行走或平臥時消失。

7樓:成都麥通舒

腳上青筋突出可能是靜脈曲張的症狀

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可以多走動走動踮踮腳,經常抬高患肢,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多做運動比如游泳和慢跑,不做增大下肢壓力的運動

8樓:夏夏的裝著

第乙個程度:此時患者還可以自己忍受得了的,當人們久坐或者是長期站立之後,如果腿部的**下已經出現了一些紅色或者是藍色的類似於蜘蛛網形狀的紅血絲,就已經說明身體已經有一點點輕微的靜脈曲張症狀了,這種症狀經常會被人們所忽視,因為不會給自己帶來不舒適的感覺。

第二個程度:在第乙個程度如果病情沒有得到控制,那麼就會慢慢發展成為第二個階段的靜脈曲張,這樣症狀就更加嚴重,血管逐漸開始隆起,迂曲,甚至還會揪成一團,像全區的蚯蚓一樣扭作一團,大家不難發現有很多爺爺奶奶的腿上都有這種情況,這是因為年輕的時候沒有注意,日積月累所造成的比較嚴重的靜脈曲張。

我腿上青筋很明顯,是不是得了靜脈曲張

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的下肢靜脈疾病,早期多無明顯症狀。逐漸發展可能會出現患肢的痠脹,疲勞,乏力,發沉,站立時症狀明顯,行走或平臥後症狀消失。淺靜脈逐漸發展形成淺靜脈的隆起擴張,甚至迂曲成團狀,站立時更為明顯。

部分患者會在足踝部出現輕微的水腫,休息一夜後即可消退。晚期患者可能會出現濕疹,脫屑,瘙癢,色素沉著,**變薄等靜脈炎表現,繼發感染還可形成靜脈性潰瘍。

10樓:

青筋明顯的原因主要是皮下靜脈的血管顏色導致的,不屬於靜脈曲張,靜脈曲張的症狀為小腿靜脈成蚯蚓狀彎曲,嚴重的出現下肢痠軟,**潰瘍等

11樓:方子興醫生

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指病變僅侷限於下肢淺靜脈者,其病變範圍包括大隱靜脈、小隱靜脈及其分支,絕大多數病人都發生在大隱靜脈,臨床診斷為大隱靜脈曲張。病變的淺靜脈表現為伸長、擴張和蜿蜒屈曲,多發生於持久從事站立工作和體力勞動的人群。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病情一般較輕,手術**常可獲得較好的效果。

12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導致發病。

靜脈內壓持久公升高:靜脈血本身由於重力作用,對瓣內膜產生一定的壓力,正常情況下對其不會造成損害,但當靜脈內壓力持續公升高時,瓣膜會承受過重的壓力,逐漸鬆弛、脫垂、使之關閉不全。這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重體力勞動、妊娠、慢性咳嗽、長期便秘等。

其次是年齡、性別:由於肢體靜脈壓僅在身體長度達最高時方達最高壓力,青春期前身體不高,故靜脈口徑較小,均可防止靜脈擴張,所以儘管30歲前有患嚴容重靜脈曲張,但大多數是隨年齡增大,靜脈壁和瓣膜逐漸失去其張力,症狀加劇迫使患者就醫。

13樓:成都川蜀醫院

估病情的嚴重程度性。一般地說,下肢靜脈曲張可分為以下7級:

c0級:無可見或可觸及的靜脈疾病體徵;

c1級:有毛細血管擴張、網狀靜脈、踝部潮紅;

c2級:有下肢靜脈曲張,下肢**表面有靜脈隆起;

c3級:有水腫;

c4級: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如色素沉著、濕疹和**硬化等;

c5級: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和已癒合的潰瘍;

c6級: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和正在發作的潰瘍。

口訣:1擴、2曲、3腫、4黑、5破、6潰。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忌煙忌酒,少鹽飲食,必要時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

1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5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可能是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異常迂曲並突出**表面的症狀。青筋比較突出,也可能是體脂率比較低,可能導致血管明顯,還有一些人受到外界刺激容易出現青筋暴起,這種也不是靜脈曲張。但如果有不適的症狀,還是建議就醫。

16樓:成都麥通舒

一般地說,下肢靜脈曲張可分為以下7級:

c0級:無可見或可觸及的靜脈疾病體徵;

c1級:有毛細血管擴張、網狀靜脈、踝部潮紅;

c2級:有下肢靜脈曲張,下肢**表面有靜脈隆起;

c3級:有水腫;

c4級: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如色素沉著、濕疹和**硬化等;

c5級: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和已癒合的潰瘍;

c6級: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和正在發作的潰瘍。

17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青筋暴露有些是個人體質的問題。不一定是靜脈曲張,青筋其實是靜脈血管,體表的淺靜脈穿行在皮下的脂肪組織和筋膜之間,有些身體消瘦的人,幾乎沒有皮下脂肪組織,肌肉也不夠強健,體表的淺靜脈就暴露出來,看上去青筋會比較明顯。還有**比較白的人青筋也比較的明顯,但這種情況下的青筋暴露,一般不會發生靜脈曲張。

不要擔心,還有一些長期體力勞動的人或等人群,靜脈血管會相對較為粗壯,表現為青筋凸起,但不一定會發生曲張,但是長期久站久坐不愛運動的人群患靜脈曲張的可能性比較大。如果出現其他不適的症狀如小腿的痠脹、疼痛、瘙癢等感覺要盡早去醫院就診。

1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9樓:

1、每天堅持腿部輕量化運動,加之平時上下班時間堅持選擇步行,最好是選擇爬樓梯的方法,來增強雙腿的靜脈肌腱,調動小腿肌肉群來幫助靜脈曲張血液進行迴圈。

2、睡覺時,輕微拍打按摩曲張的雙腿或者是將小腿靠近腳踝的部位,墊起10-15cm的高度,促進血液回流心臟,緩解靜脈曲張。

3、白天盡量選擇步行、慢跑、游泳、騎單車等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的運動方式,其中游泳有助於增強血管的彈性,是防治下肢靜脈曲張。

4、選擇一些牛羊魚肉,芥藍、芹菜,鮮嫩的瓜果蔬菜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進行身體的營養補充。

5、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醫用彈力襪,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幫助血液迴圈,改善靜脈曲張。

20樓:夏夏的裝著

靜脈曲張的症狀介紹:

1、表皮溫度公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2、有腹水、肝脾腫大、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疼痛劇烈。

3、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4、腿部有痠脹感,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

5、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6、趾(指)甲增厚、變形、生長緩慢或停止。

7、壞疽和潰瘍產生。

21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腿上有青筋突出是靜脈曲張嗎

2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考慮是下肢靜脈曲張。靜脈曲張(俗稱「浮腳筋」)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腿部**冒出紅色或藍色、像是蜘蛛網、蚯蚓的扭曲血管,或者像樹瘤般的硬塊結節,靜脈發生異常的擴大腫脹和曲張。

建議平時久站時勿穿高跟鞋。不得已久站時要兩腿輪換重心,能走動時盡量動。長時間行走後要進行小腿按摩,由下而上。

抬腿、能夠幫助血液回流。

我腿上有輕度靜脈曲張,要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的情況屬於 血液回流受阻,長時間可造成下肢靜脈血液瘀滯.嚴重時會造成下肢憋脹,黑腫.甚至合併靜脈炎造成更嚴重的後果.三種 方法請你選擇,1,手術 把血管抽出 2,區域性注射,把 靜脈曲張的藥物直接注射到靜脈曲張的部位.保守 也可以把曲張的靜脈治下去3,中藥 可以疏通血管,去除瘀滯,使血液通暢...

夢見自已腿上青筋很明顯,大腿上有很明顯的青筋是怎麼回事

1.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2.靜脈曲張的防治還要注意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3.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這也是靜脈曲張的防治要點之一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5.在靜脈曲張的防治中應該避免提超過10公...

十一歲男孩大腿上的青筋特明顯,大腿上有很明顯的青筋是怎麼回事

說明此男孩氣血方剛,如果只乙隻腿這樣,那就是病,一雙都這樣,就沒問題,大腿上有很明顯的青筋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靜脈曲張 導致的,靜脈曲張表現為 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 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痠脹感,有色素沉著 脫屑 瘙癢,足踝水腫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針刺感 奇癢感 麻木感 灼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