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腿有靜脈曲張晚上睡覺時兩小腿痠脹累是咋回事

2022-01-15 00:35:04 字數 6216 閱讀 3167

1樓:莫如盡

你好,有靜脈曲張的話就會引起小腿痠脹,累是因為靜脈回流受阻引起的。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腿痠脹感,是因為靜脈曲張導致的血液不通暢,靜脈血液淤滯和靜脈壓力公升高出現的相應的症狀。如果出現了靜脈曲張引起的腿部痠脹感,可以進行保守**。保守**的方式是避免久站久坐,鍛鍊小腿肌肉,通過肌肉幫浦的作用,減輕靜脈血液淤滯。

還可以採用醫用的靜脈曲張襪,減輕病人的症狀。還有就是口服藥物**,口服藥物主要是地奧司明和威利坦這些,保護血管可以增加血管內皮張力的藥物。如果症狀不能夠緩解,可以採用手術**。

3樓:情感諮詢

有的這個就是你這個靜脈曲張 它壓迫神經 所以說會讓你的兩腿痠脹 你睡覺的時候你可以用熱水燙一下腳 這樣能夠促進血液迴圈

4樓:****

右腿靜脈曲張,晚上兩個小時之後,還有分鐘的情況下就說明靜脈曲張並沒有好,還是一直存在的呀。

5樓:權又厹

隊友去賣車張,晚上睡覺時兩小腿痠脹,累是咋回事?腿有靜脈曲張的話,反正睡覺時兩小腿痠脹累的話,這因為靜脈的肥牛受阻啦。應該把小腿抬高。

6樓:友愛的峰蘭

右腿有靜脈曲張,晚上睡覺時兩小腿痠脹累是咋回事?靜脈曲張就是你這種感覺,兩條腿就跟走了很長時間的路一樣,所以這種病平時要注意休息,按摩,不要太累了,厲害的話還要是去看醫生,取決醫生的意見

7樓:滑曉絲

靜脈曲張影響腿部的血液迴圈,兩腿痠脹,說明有血液淤積,你可以睡前適當抬高兩腿,堅持15到30分鐘,看看效果怎麼樣?

8樓:陽光趙大地

靜脈曲張的**主要還是要根據患者的情況選擇**方式。大多數患者靜脈曲張都是比較輕微的靜脈曲張,只會在區域性看見血管隆起,所以患者對於靜脈曲張的**可以選擇鍛鍊恢復。患者可以到醫院做乙個諮詢,然後平時多做一些慢跑、游泳,也可以穿彈力襪來幫助我們輔助**。

有些患者靜脈曲張比較嚴重,靜脈完全堵塞,導致血管完全無法回流,就需要及時進行手術**。

9樓:布昆雄

那可能就是因為你靜脈曲張引起的,所以就是這個樣子,應該靜脈曲張,走時間長了就會累了。

10樓:小崔聊養生

靜脈曲張腿部痠脹和疼痛,教大家兩個動作,緩解靜脈曲張

晚上睡覺時小腿痠脹是怎麼回事

11樓:悲傷的小僧

腳腿痠脹的情況,有可能是著涼或者是缺鈣,還有可能是因為腰椎問題最好是硬板床,而且注意保暖,不要長時間站立

ncjdnckdfl

12樓:輕揚

晚上睡覺時小腿痠脹,是小腿氣血執行不通暢所致。

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腿部受寒,寒氣侵入小腿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

年紀過大,小腿經絡血管受垃圾物質,代謝廢物阻塞自身體弱,導致小腿氣血執行過慢

夜間陽氣收斂,體內氣血執行變慢很多,因而極易出現小腿痠脹。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小腿氣血執行,暢通小腿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小腿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小腿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小腿肌肉及筋骨,變得柔韌,強健,有力。

13樓:拾萬里之外

1.檢查自己是否感到身體酸懶。如果感到身體沉重、酸懶,說明是身體勞累過度。

過度勞累也會引起睡眠不好。這種情況的睡眠不好,很好解決。要多休息,避免過度的體力勞動,減少身體的過度勞動,身體休息好了,感覺舒適了,睡眠質量會自然好轉,不必憂心。

這種情況的食**是,多食蓮子、胡蘿蔔、海參等,加強營養補充,改善身體健康狀況。

2.檢查自己是否腦力勞動過度。身體經受過度的體力勞動會疲勞,同樣,腦力勞動也會引起人的疲勞感。

感受一下自己是否最近腦力勞動多,是否考慮事情多,是否感覺到不想考慮事,感到很煩。如果是的話,那就是腦疲勞。這種疲勞,有些人會認為應該睡得香,睡得好,其實不然。

這種情況的睡眠質量不好,也是要注意休息,減少腦力勞動,不要思慮過多。

這種情況的食**是多食補腦食物,如核桃、動物腦、牛奶等。

3.檢查自己是否是睡眠中間易醒、多夢。中間醒的次數多,或者多夢,也是睡眠不好的表現。

多數神經衰弱造成。要減少思慮,注意睡眠方法,可以採用晚睡的辦法,使大腦在需要休息的時候再入睡。

這種情況的食療辦法就是多食用梨子、白菜、木耳、冬瓜、海苔等等。

4.檢查自己是否最近情緒不好、易急躁。這種情況也易引起睡眠不好,難以安眠。要自我寬慰,緩解不良情緒。

這種情況的食**辦法可採用多食芹菜、番茄的辦法。

14樓:毛_虎乙

小腿痠脹多種原因可以出現比如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神經壓迫刺激,下肢的靜脈回流不佳,慢性的肌肉勞損均可以導致。建議按摩,多做足踝屈伸功能鍛鍊。有時間最好去醫院做檢查看看,明確**。

15樓:

過度勞累、鈣缺乏、受涼、長時間固定一種姿勢等均可引起腿痠這種情況,可多吃水果,多吃蔬菜.補充適當動物植物蛋白.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清淡的食物,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祝健康。

16樓:隱士

坐的太多,缺乏鍛鍊.

1.不要熱敷按摩

2.休息時抬高患肢過心臟

3.走路要正,不然好腿也要痛

4.吃點活血片

5.床上活動關節為主,下地負重鍛鍊為輔

17樓:公尺色長裙

建議:小腿痠脹難入睡,常見於區域性肌腱勞損,下肢靜脈曲張,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所致等原因,中醫多認為和腎虛有關。在當地醫生的指導下,芬必得口服,壯腰健腎丸口服,或在當地中醫的辨證論治下進行中藥**

18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因為你走的太多了,所以會酸!

要是說脹有可能是浮腫,也有可能是肌肉!

你捏一下你自己的小腿就能知道了,硬的話就是肌肉,軟的話就是浮腫!要是硬的,你就要按摩和拍打小腿那硬的地方了!鑰匙浮腫,那就過幾天就會好的

19樓:天地

病情分析:可能是不寧腿症候群的症狀表現 發生於下肢,以腓腸肌最常見,大腿或上肢偶爾也可以出現,通常為對稱性。

意見建議:平時注意腿部保暖,晚上睡覺適當抬高患肢,適當運動。晚上睡覺之前可以溫水泡腳,按摩。避免長期久坐。避免精神緊張焦慮;戒除菸酒;控制咖啡,碳酸飲料的攝入。

20樓:瑜伽小課堂

小腿痠脹、腫脹、硬?5分鐘按摩,幫你祛除濕氣不失眠!

2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22樓:納雍恬

可能是上班期間經常來回走動或者是經常保持站立,並不能夠將下肢來進行緩解,血流的情況,所以會導致下肢出現痠脹,適當進行將下肢抬高或按摩能夠幫助緩解,其次要避免下肢長時間下垂,利於靜脈回流,長此以往可能會形成下肢靜脈曲張。

晚上睡覺的時候,小腿總是感到很酸、脹,怎麼回事?有什麼解決辦法!

23樓:松南沐

晚上睡覺的時候,小腿總是感到很酸、脹,是小腿氣血執行不通暢所致。

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小腿氣血執行不通,便會痠痛。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小腿受寒,寒氣阻塞氣血執行。

年紀大,腿腳經絡受體內垃圾物質,代謝廢物阻塞自身體弱,氣血不足,導致小腿氣血執行過慢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腿腳氣血執行,暢通腿腳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及腿腳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腿腳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腿腳肌肉及筋骨,變得輕鬆,靈活,溫暖,有力。

24樓:

小腿不安症候群,建議找醫生**,與下肢血液**不良有關.不是受涼的表現,因為晚上活動少了,下肢靜脈的被動回流少,所以有這種情況.白天如果長時間睡覺不動也可能發生的.

當然不是那知只休息一兩小時的睡覺.你的感覺是區域性代謝產物堆積的表面

25樓:南方子墨

每天都這樣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多做鍛練,比如說跑步!

26樓:老姚說健康

上了年紀的人,小腿容易有痠脹感,用經絡拍拍痧5分鐘,緩解疼痛

晚上睡覺小腿發酸是怎麼回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可能與缺鈣和勞累和缺鉀受寒都是有關係的,建議注意休息,適當補充鈣。你也可做區域性肌肉的熱敷,按摩,加強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如果還無改善,你就應到醫院檢查**。

28樓:光點

一般原因有:身體缺鈣及維生素會引起的腿痠的症狀。這個可以服用高鈣片補鈣.

平時注意休息版及多食蔬菜水果.自己多權注意下哦!指導意見:

另外體內有寒濕之氣也會引起睡覺腿痠的。平時注意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不吃寒涼的食物了,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半小時,最好用桶泡。實在不行就去看下吧。

29樓:毛_虎乙

小腿痠疼bai它有很多的**,du血液迴圈不好、糖尿病患者zhi

有周圍dao血管病變、環境突然專寒冷、骨質疏鬆、鈣缺乏、甲

屬狀腺疾病、孕婦藥物等多種因素。或因突然活動量增加。腰椎、頸椎病患者也會有小腿痠痛的症狀,建議你去醫院就診下確認一下為好。

30樓:時間飛行

你好,有可能是缺鈣,或者是運動過度導致,您還可以檢查一下是否有腰椎的問題,多注意休息,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缺bai

鈣了我有時候睡覺的時du候也會,缺鈣就會zhi導致小腿痠疼。

或者是dao因為你前一天走

版路太多,運動過權多,身體的乳酸分泌過多,然後造成雞肉痠疼。看你是一雙腿都酸還是乙隻,而且看你前一天有沒有過度運動。或者可以去醫院看一下,讓醫生給你看看,不要諱疾忌醫,小病拖成大病喲!

32樓:丹哥天平

往往是由bai於如下幾種原因而導致du

的:1,患zhi者出現了此處的肌肉dao疲勞。

專比如:在白屬天做了涉及到踝關節的過度活動,像長距離的行走,跳躍之類的,就會引起此處的肌肉過度疲勞,繼而在夜間睡眠的時候誘發明顯的疼痛。另外,如果有長期站立或者是一些其他不良姿勢的影響,也會引起此處的肌肉疲勞,繼而誘發上述症狀。

2,可能是由於周圍神經的相關病變所導致的。比如:在患者出現坐骨神經痛的時候,容易在夜間發作,繼而引起小腿部位的痠脹,疼痛。

33樓:匿名使用者

腿上著涼了吧,多穿些就好了,

34樓:樂亦無窮

我的症狀跟你一樣,每天按摩才能入睡,已經3年多這樣了,體檢,腰做磁共振沒查出問題,不知該如何對症下藥,您現在好了嗎

35樓:楠陽

晚上抄

睡覺小腿發酸,是小腿氣襲血執行不通暢所致。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小腿的痠脹,便是小腿氣血執行不通暢的表現。

它或是小腿受寒,或是小腿經絡血管受垃圾物質,代謝廢物等阻塞,導致氣血執行過慢,夜間氣血執行比白天慢很多,因為夜間更易感覺到氣血的不通暢,就會酸脹。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小腿氣血執行,暢通小腿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小腿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小腿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小腿肌肉及筋骨,將變得強健,有力。

3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現象會有以下幾個原因: 缺鈣,中國人因為飲食習慣的原因,大多都缺鈣專,處於生長發育期屬的青少年,孕婦及老年人表現會突出. 運動量突然過大,如果你平時不大運動,突然一下運動了很多,也會有這現象,不過一般這個時候不只會膝蓋疼.

還有可能就是在運動的過程當中傷到了膝蓋,此時一般會有紅腫現象. 勞損,膝蓋過量運動,過量磨損,有可能會出現這個症狀. 受涼或都受潮,關節處相對其它部位是最薄弱地方.

長期受涼受潮就會引起關節炎,再嚴重了有可能轉為風濕性或類風濕性,到那個時候可就受罪了. 我覺得你疼的不太厲害,只是脹疼,而且只是在睡覺時,應該是受閔受潮導致的,並不嚴重.只要注意保暖,晚上蓋好被子,不要讓膝蓋受涼,沾潮,受風,應該不用多久就能養好的.

我建議你可以買副護膝,睡覺時帶上,當然平時也可以帶,會對膝蓋起到保護作用的.

我右腿小腿有靜脈曲張,為什麼跑步會很疼的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 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 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

兩個小腿有靜脈曲張 請問大夫可以做放血

放血是不能 靜脈曲張,最多只能緩解靜脈曲張帶來的疼痛和瘙癢,所以有了靜脈曲張建議用正規規範的方法 切勿盲目相信民間偏方 長期站立是患下肢靜脈曲張乙個誘因,但是並不是所有有長期站立的人都會出現靜脈曲張,這和個人的體質情況有關。平時可以穿彈力襪進行預防,休息時可以適當的抬高雙下肢。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

晚上跑步對靜脈曲張有好處不

靜脈曲張是可以進行適當運動的,比如慢跑。靜脈曲張原因是長時間站立工作,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管中,血液迴圈不通暢。預防靜脈曲張簡單點的辦法就是多運動。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有助於靜脈曲張的恢復。靜脈曲張是可以跑步的,只要跑步的時候穿上彈力襪即可。跑步的運動量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