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為何現在的企業都不願意留老員工?

2023-05-27 11:25:03 字數 907 閱讀 4402

1樓:小知97387晃吩

工作能力強,績效也高,有了成績就驕傲。再加上有多年的工作經驗,對老闆圓滑,對同事傲慢。這樣的員工也會被淘汰。

關鍵就是公司發展的方向問題,工作能力強,方向不對,有可能成為公司的災難的。

2樓:影子

部分老員工在企業待久了,人事關係熟絡,就能摸索一些經驗和門道。造成的結果就是工作懈怠,投機取巧蒙混過關,也就是常說的"老油條"型的員工。所以,要不斷的更換老員工,讓新血加入。

3樓:小美

有些企業的工資,福利的考核,是根據績效,工齡來的。這裡有乙個情況就是,上市公司能通過股份和工資的配合,很好的解決員工工齡長,待遇高的問題。這些老員工多出現在公司創立時,和高技術性老員工的身上。

4樓:小江說財稅

有些老員工沒有太大的創造力了,思想,格局達不到企業的要求,有些職位又在高處,對企業發展來講有阻礙。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發展的各個階段,所需要的人才不同,通常早期是開拓型。業務需求大,公司創業幾年了,有資歷的員工幾年如一日,機械的工作。一旦公司上了軌道,進入管理調整期,跟不上形勢,就容易被淘汰。

6樓:凋零的楓葉

老員工的思維模式比較固定,能給企業帶來的利潤也相對比較固定,而新員工思維比較活躍,有時候企業可以從新員工身上發現價值,從而提高利潤。

7樓:惜含青

有些老員工在崗位上兢兢業業了十幾年,也不乏有缺失人文考量的老闆,因為各種原因,辭退了老員工。

8樓:蹊徑怡心風情

作為乙個員工,在企業中應該盡量避免讓自己的思維固化。比如說,領導交代了任務,可能是極其簡單的,實際上,做起來說有難度的。那麼,這時候說考驗你的能力了。

為什麼職場中的老員工都不願意帶新員工

為什麼職場中的老員工都不願意帶新員工? 憑什麼帶你!帶新人事兒多,不僅影響自己的工作效率和時間,還吃力不討好。而且,現在很多新人不懂得感恩,自己成熟了,就忘記甚至背叛了師傅。所以,很多老員工寧願幹好自己熟能生巧的活兒,也不願意帶領新員工。因為新員工一無所知,帶起來需要耗費很多的精力,而且萬一新員工犯...

說說你為什麼不願意離開現在這座城市?

有最愛的人。我想離她近一點。洛杉磯超不錯的,可惜大學不在這裡所以要搬家。沒有什麼不想離開的,只是覺得沒有離開的必要而已。大學在這上的,我現在也在這面工作,我實在不想再去適應乙個新的環境了,適應起來好費勁啊。可能只有這座城市我還能感覺到到溫暖吧,之前曾經試過去別的城市,感覺真的過的很沒有安全感,不明白...

為什麼企業都不願意招四十歲以上的人做員工

因為普通員工的話,40歲如果還在找這種低層次的工作,那麼這個人的能力或者品質可能會有些問題,否則一般混到40歲最少也是乙個中層管理了或者技術性人才,如果你是其他公司的高管,技術人才的話40歲倒也沒什麼,如果是一般的職員,基本上都是不願意要的。其實也不盡然。如果是高素質人才,即使過了50歲,人家還趨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