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子女婚後都不願意和公婆一起住,有哪些原因?

2022-12-08 19:10:03 字數 1685 閱讀 1423

1樓:夏娃視聽

現在子女婚後都不願意和公婆一起住的原因,主要還是在於不想天天聽公婆嘮嘮叨叨,畢竟年齡之間差距大了就有代溝,有些時候說不到一塊去,這樣就會產生矛盾,還不如不住在一塊。

2樓:一樹呀

因為思想觀念的不同以及生活習慣的不一致,都比較容易造成摩擦和矛盾。所以為了避免矛盾,不住在一起是比較好的選擇。

3樓:尹朶月

婆媳關係不和;經濟條件不允許;老人在財產繼承與子女贍養方面,沒有一視同仁,一碗水沒端平。這些是主要原因。我叔叔家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家裡成天吵架,叔叔愁的不行,兩頭難做人。

4樓:網友

1.小兩口生活不自由。2.思想觀念不同。3.生活習慣不一樣住在一起不自由。4a生活圈子不一樣,不方便。

5樓:嗨天天麻麻

老年人和年輕人在一起總是有代溝,公婆畢竟不是自己的親生父母,生活習慣不一下,生活在一起難免會彆扭。

6樓:笑菇手小

因為倆個人結婚首先需要倆個人的磨合,其次,兩代人習慣不同,還需要兩代人磨合,況且,有了孩子教育觀念也會不同,太麻煩。我現在就是和老公自己住的, 一起住免不了矛盾,畢竟和自己的父母在一起都有拌嘴的時候。

7樓:小知06523壹氛

可能會有無休止的爭吵,但磕磕碰碰總是難免的,這個時候,女孩想要得到男方的關心和安慰,可能這個時候,那個男人甚至可能給女方一耳光,大罵一句,你居然敢兇我媽!我是讓你來伺候我爸媽的,不是讓你在這兒對他們指手畫腳的。可能也樣才不願和公婆住在一起。

8樓:網友

還是生活習慣問題,而且無論怎麼樣都是有代溝的,現在年輕人有他們自己的生活,和公婆住一起始終是不習慣的,老年人也有他們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且現在年輕人都喜歡自由,和老人住一起會有特別多的限制。

9樓:尹朶月

談戀愛中的男女,即使是同一代人,都老是存在三觀不合,習慣不一樣,會產生爭吵,何況是兩代人的差異。即使我喊婆婆和公公爸爸和媽媽,始終還不是自己的父母,和真正生自己養自己,打自己從娘胎出來就開始生活在一起的父母相比,還是相差很大,各個方面是不相容的。

10樓:以心

說實話,我也不喜歡和公公婆婆一起住,雖然公公婆婆對我很好,真的和親閨女似的,但是畢竟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會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所以住一起還是會覺得不自在。短時間遷就可以,時間久了一直遷就雙方都會覺得累。

11樓:你不懂

兩口子吵架都不敢大聲了,夏天穿睡衣不敢亂逛,睡懶覺都有負罪感,老人家也不自在,看電視不敢放大聲,早晨早起要躡手躡腳,早晨公婆一起用洗手間都不方便,而他們也不好意思借用主臥衛生間…反正一堆不方便。

12樓:抽轉組

結婚前我就跟我老公說,我現在年輕氣盛,跟他爸媽住一起會影響家庭和諧的,或許二三十年後我年紀大了,脾氣平和了,也做婆婆了感同身受,就能接受跟他父母住一起了吧。我老公深表贊同。

13樓:王碩碩王

現在子女婚後都不願意和公婆一起住,是希望有自己的空間吧。

14樓:大說**

兩代人有巨大的代溝,三觀也不同,生活在一起矛盾很多。

15樓:生活達人小盧

我感覺主要是一些人的愛好吧,畢竟我跟公婆一起住,我覺得也挺好的。

為什麼現在兒媳都不願意和公婆一起住

很多人在結婚之後不喜歡和公婆一起住,因為我不只是電視劇裡面現實生活中確實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很多的矛盾。還有此時她向我抱怨她的婆婆吃她的醋,她的婆婆覺得她老公對她比對她媽好,其實女人應該都是這樣子的吧,雖然我聽到的時候覺得不可思議,但是這件事情確實發生,而且兩個人鬧得特別不開心,因為這樣,所以她婆婆和...

現在的女生是不是都不願意跟公婆住一起?如果給你選擇,你願意嗎

沒結婚的時候,不想和公婆住一起,理由是不自由,長輩在總會受約束,可是當結婚之後,我覺得可以接受和老人一起住,因為可以幫我帶帶孩子,至少回家的時候可以有口熱飯吃,再說老公也捨不得他爸媽,生活就是多包容一些,公婆人不錯的話,一起住也未嘗不可!首先,因為房子太小,跟老人同住不太方便。現在 的年輕人,大多都...

現在的女性是否普遍不願意和未來老公一起還房貸

這種問題有意義嗎?結婚後還貸部分就是共同財產,就算是女的賺錢只是用來買菜也算是女人還貸了,有什麼區別?如果男方買房是寫他父母名字以父母賬戶還貸,這種情況女方不僅可以拒絕還貸,同時可以起訴他挪用夫妻共同財產咯。我認為不一起還房貸,就是說這是人家的房子沒有寫她的名字,不就是一個名字的事麼,結婚前難道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