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兒媳都不願意和公婆一起住

2021-06-06 06:48:35 字數 6538 閱讀 5338

1樓:麻花兒的花

很多人在結婚之後不喜歡和公婆一起住,因為我不只是電視劇裡面現實生活中確實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很多的矛盾。

還有此時她向我抱怨她的婆婆吃她的醋,她的婆婆覺得她老公對她比對她媽好,其實女人應該都是這樣子的吧,雖然我聽到的時候覺得不可思議,但是這件事情確實發生,而且兩個人鬧得特別不開心,因為這樣,所以她婆婆和她幾天沒說話,而且她也回到她孃家住,她老公當然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中間左右逢源,但是這樣子的事情特別特別多。

我們公司同事也經常說,最討厭的就是和公婆住在一起,因為矛盾實在太多了,經常會因為一些花錢或者說做飯等等之類的事情鬧矛盾,甚至有的時候會因為去那裡玩,帶什麼東西,這樣子的小事情吵得不可開交,最重要的是本來和老公的關係挺好的,但是有可能會因為和婆婆相處不好,然後造成很不好的關係,所以很多人不願意和公婆住在一起,覺得他們破壞了它們原有的關係。

2樓:歧山蘭

因為兒媳和公婆之間生活習慣行為的不同會造成很多矛盾,不利於夫妻感情的發展。

3樓:博聞館

現在的兒媳都不願意跟公婆住在一起,因為他們是年齡是有代溝的。經常在一起做事說話都不方便。

4樓:秀我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和長輩住在一起,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經常會發生矛盾,影響家庭的和諧,如果不住在一起就沒有這些問題了。

5樓:

因為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擁有自己的空間,不被別人打擾,其次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6樓: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因為兒媳婦兒認為自己跟公公婆婆的思想觀念不太一樣了,如果住在一起的話,肯定有很多的矛盾,雙方都不太高興。

7樓:紫竹院的竹笛聲

因為站的角度不同!女人希望得到丈夫的疼愛和嬌寵,但婆婆希望兒媳在照顧好自己兒子的同時也能照顧好婆婆和婆家人,看到兒子照顧兒媳就氣不打一處來

8樓:活寶果

因為兩代人的生活方式不同,在一塊容易出現矛盾,尤其是現在年輕人生活比較隨性,家裡有老人不方面,容易出現尷尬的場景。

9樓:趙小貓

因為人越老心眼越壞,所以年輕人儘量別跟老人打交道。

10樓:你好買房找我

因為現在已經不是一塊肥皂都要婆婆分才能得到的時候了

11樓:一條會走路的魚

代溝,觀念,公婆護犢子,你會覺得和他們在一起很累,媳婦永遠是外人,對他們再好也是白眼狼

12樓:義欣然

公婆根本不把兒媳當做一家人,不信的話,生個孩子就知道。不生的時候使勁催,讓你覺得他們有多渴望抱孫子,生出來都是你自己抱,孩子是你的,我們都是在幫你。呵呵,難道不是真的只是媳婦一個人的?

13樓:半月開心果

我老公之前一直給我**說跟他媽媽住一塊,省錢,省事,還能幫忙看孩子,我一直反對著,孩子我能看,吃喝拉撒睡我能自己解決,我不願意跟她住一塊,後來婆家這邊做生意,叫我們過來幫忙,不過我還是堅持沒住一起,幸好沒住一起,就這樣還一堆矛盾,我老公立馬就打消了住一起的想法,因為他媽媽太能作了。我也是醉了,不過我不住一起,看不到她作,我無所謂,我又不需要她為我做什麼,自然不看她臉色。

14樓:散落漫天回憶的碎片

因為婆婆不是親媽,兒媳婦看見婆婆就煩,婆婆看見兒媳婦就害怕。就像老鼠碰到貓。當然不敢住一起了。

15樓:樂樂家的乖貓

兩代人住一起諸多不便,跟父母都是,何況公婆,還是自己住自己的自在。

16樓:悲傷的小丸子我

在不要住在一起,貼人又貼錢,最後還跟仇人是的,離遠點,自己還幸福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婆婆愛多管閒事,總是見不得兒子幹一點活,動不動就說女人要有女人樣,兒子幹一點活就說他忙,他累

18樓:匿名使用者

公婆也不想跟媳婦一起住啊,互相嫌棄的關係,有什麼好說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不是懶就是貪並且管的寬

20樓:素玉

願意付出的婆婆還好點,又窮又懶的婆婆住一起,還嘴碎的你試試

21樓:氣吞萬裡如虎

【婆媳法律關係】

人的經濟地位決定了人的處世態度。

當代公婆有文化有智慧有能力有資產,足以維護自身的自由尊嚴與養老安全!

婆媳之間一無血緣關係二無繼承權關係三無贍養關係。僅因兒子婚姻而偶遇而巳。

婆媳不該有矛盾。最好成為好朋友,忘年交。

婆媳萬一相處不睦,隔離最妥,雙方不接觸不干涉,自主生活。

媳婦必須自立自強,不佔婆婆資產,認可丈夫放棄遺產繼承權與履行法定贍養義務。(本解讀完全適用於翁婿關係)

為什麼兒媳婦都不願意和公婆住一起

22樓:匿名使用者

以傳統大家庭為模式的社會架構已經解體了,新的家庭模式已經變成夫妻為主體,一對夫妻再帶一個孩子的最主流。社會變化太大,老一輩與青年一輩代溝也非常大,青年人越來越有主見,生活習慣與老人不融合,而老人還停留在子孫繞膝那種幸福晚年的嚮往中,並且多半喜歡用自己的標準要求兒媳,生活中過多幹涉,住在一起住矛盾衝突太多。實際上不管是兩口人還是5口人,生活就是這樣,無所謂什麼有意思沒意思,就如老人們想到現在的年輕人沒有兄弟姐妹總覺得很可憐,實際上他們的生活非常豐富充實。

如果觀念不融合勉強住在一起,或許你不寂寞,但是不可能不痛苦。

23樓:惡魔+天使de結晶

因為住在一起有很多的小摩擦,容易導致家庭不和。還有就是不習慣,不知道該怎麼和公婆和平相處。

2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住一起覺得公婆可以幫自己做完家務,現在的家電用品越來越先進,自己做家務也不費事了,所以不需要他們來了呀。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分開住又何嘗不好呢?

之前跟一位大爺聊過!60多歲了!

我對他問過這樣一個問題:我說你覺得是你兒子結婚了和你住一塊好還是分開好!(他兒子已經結婚了)

大爺說,雖然我不能代表別人,但是我還是覺得分開好!

後來聊半天瞭解到,原因很簡單!

26樓:夏日十八

因為老一輩人有非常強烈的控制慾。

跟老人住在一起,他們早起,就希望你也早起。

他們吃素,就希望你也吃素。

他們愛收拾家裡,就希望你也把家裡收拾的乾乾淨淨。

這就是兩代人觀念的衝突。

如果是分開住,衝突還不是非常明顯,非常激烈。

如果住到一起,年輕人會很不習慣。

27樓:匿名使用者

和公婆住在一起,算是痛與快樂並存著吧!

其實公公婆婆對我都挺好的,真的是拿我當親生女兒一樣的對待,幫我帶孩子,幫我做飯,幫我洗衣服,家裡的家務從來都不讓我伸手,除非婆婆不在家的時候才讓我自己做。但是唯一婆婆一點不好的就是,嘴特別的嘮叨,什麼都想說兩句,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有時候嘮叨起來的時候真的是沒完沒了,煩得很!

公公對我也不差,經常會關心我有沒有錢,最近工作怎麼樣!有些時候朋友都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可是如果有的選擇,我還是喜歡分開住,雖然可能會累一點,但是最起碼很放鬆。遠香近臭這個道理我還是知道的,天天住在一個院子裡,難免會有一些不開心的雞毛蒜皮。

28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普遍會覺得老年人囉囉嗦嗦,並且斤斤計較,不太好相處。這都是可以理解的!

自己的爸媽就還好,有感情,不會刻意去怎樣。但是公公婆婆就不一樣了,完全沒有關係的兩個人,要住在一起,衣食住行,肯定會很不習慣的!

所以,儘量能不住一起就不住一起,實在是要住一起的話,那就跟雙方都好好談一談,都忍讓些!家和萬事興!

29樓:陽光照破陰霾

因為 不是真愛 孝順的 人

30樓:似水柔情

年輕人和老年人的生活習慣都有所不同,在一起住難免會有矛盾

31樓:

第九十七回:林黛玉焚稿斷痴情,薛寶釵出閨成大禮

32樓:胡椒發言

互相體諒,互相尊重。還是很好的。一般這樣的事是是取決於兒媳婦。

為什麼當兒媳的都不喜歡和公婆一起住,有老人幫忙照顧生活不好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幫忙照顧家庭並不是不好,而是年輕人和老年人,他們的生活習慣差異性太大。而且年輕人想有自己的生活,想過兩口子家或者三口之家的生活。

34樓:膨脹的爆米花

我認為不好,三年一個代溝,老人和年輕人之間的思想觀念相差太多了,住在一起可能會經常起摩擦,而且也不太方便,不管是生活作息還是行為習慣都大不一樣。

35樓:邢憨憨

不好,兒媳也可以很好照顧自己的生活啊!和婆婆住在一起容易引發矛盾,思想觀念也不同。要是吵起來了,兒子兩面都很為難。

3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一個家裡有老人幫忙照顧生活確實是一件好事。但是當兒媳的往往都不喜歡跟公婆住一起。主要是因為年齡代溝以及生活習慣的不同。

有句俗話叫距離產生美。彼此分開住會少一些家庭矛盾,多一些自由。

為什麼很多人婚後都不願意和公婆住在一起?

37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大家應該都知道一個道理:“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但是結婚卻是兩個家庭的事情”。很多戀愛中的人都感覺到愛情是很幸福、溫馨、甜蜜的,而結婚後卻感覺自己的生活總是一地雞毛,兩夫妻也開始出現吵架的情況。

其中很大部分原因是結婚後公婆與小兩口居住一起,產生一些矛盾從而影響夫妻感情。也有好多夫妻離婚也是因為和公婆關係不和導致。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結婚後不願意和公婆住一起?

1、婆媳關係更難相處2、想要更自由的生活3、夫妻感情更有利於表達總之,現在已經是新社會了,大家思想觀念也開始改變,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和老人居住一起並不是就代表不孝,而是想讓自己的生活和老人的生活過的更如意,其實這也是很好的一件事,希望老人們也理解並給予支援。

38樓:戰在這裡等我

因為都不熟悉,感覺像是住在別人家,兩代人的年紀相差太多,有很多的事情都有代溝。

39樓:最愛彩虹糖

現在年輕人追求生活自由,自己的空間不願被別人打擾,和公婆住在一起,會受到很多約束。

40樓:土豆地瓜豆角

住在一起其實有很多的不方便,年輕人有年輕人的生活方式,老年人有老年人的生活方式,長時間在一起可能會引起矛盾。

41樓:dj林林

因為公公婆婆畢竟不是自己的爸爸媽媽,而且他們年紀大了,生活方式不一樣,管的事情也太多,所以住在一起很不方便的地方。

42樓:超八卦的西西

因為和公婆住在一起公婆總是會插手自己的事情,而且自己的私人空間也會變得很少。

43樓:路的第一天

公婆和自己是會有代溝的,生活習慣會有很多的不同,飲食起居上也有差異,並且老人都會看不慣年輕人的生活方式。

44樓:aggie恰吉妹

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是不一樣的,年輕人跟老人家的生活習性更加的不同,如果強行住在一起,可能會引發更多的家庭矛盾,最好是可以分開住。

45樓:青熒火

那是因為現在很多人都跟公婆相處的不好,然後他們不想跟公婆住在一起鬧矛盾,選擇分開。

為啥現在兒媳婦都不喜歡和婆婆一起住?

46樓:願你無憂

婆媳之間是非多嘛!距離才能產生美!

夫妻兩個在一起自由,跟婆婆在一起,就顯得拘束了!

如果遇到個脾氣特別的好的婆婆還行,如果婆婆看不慣媳婦,整天口角不斷,即使不發生口角,都在心裡委屈著,雙方都不舒服!

老公在婆婆面前,好面子,不會你說什麼是什麼,那時候,做媳婦的該生氣了!不在婆婆面前,老公怎麼寵媳婦都無所謂!

老公是婆婆的嬌兒,被媳婦搶去了,她已經不舒服了,媳婦在婆婆面前讓老公幹這幹那,婆婆早心疼壞了,如果媳婦鬧點小脾氣,給老公點臉色看,那就更不得了,那麼優秀的兒子給你了,你還敢給氣受,即使婆婆不找你,也會慫恿老公,呵呵,有你好受的了。

所以,媳婦婆婆不在一起是好事,但可以經常回婆婆那!

祝你開心!

47樓:昨夜的風吹過

以傳統大家庭為模式的社會架構已經解體了,新的家庭模式已經變成夫妻為主體,一對夫妻再帶一個孩子的最主流。社會變化太大,老一輩與青年一輩代溝也非常大,青年人越來越有主見,生活習慣與老人不融合,而老人還停留在子孫繞膝那種幸福晚年的嚮往中,並且多半喜歡用自己的標準要求兒媳,生活中過多幹涉,住在一起住矛盾衝突太多。實際上不管是兩口人還是5口人,生活就是這樣,無所謂什麼有意思沒意思,就如老人們想到現在的年輕人沒有兄弟姐妹總覺得很可憐,實際上他們的生活非常豐富充實。

如果觀念不融合勉強住在一起,或許你不寂寞,但是不可能不痛苦。

現在子女婚後都不願意和公婆一起住,有哪些原因?

現在子女婚後都不願意和公婆一起住的原因,主要還是在於不想天天聽公婆嘮嘮叨叨,畢竟年齡之間差距大了就有代溝,有些時候說不到一塊去,這樣就會產生矛盾,還不如不住在一塊。因為思想觀念的不同以及生活習慣的不一致,都比較容易造成摩擦和矛盾。所以為了避免矛盾,不住在一起是比較好的選擇。婆媳關係不和 經濟條件不允...

現在的女生是不是都不願意跟公婆住一起?如果給你選擇,你願意嗎

沒結婚的時候,不想和公婆住一起,理由是不自由,長輩在總會受約束,可是當結婚之後,我覺得可以接受和老人一起住,因為可以幫我帶帶孩子,至少回家的時候可以有口熱飯吃,再說老公也捨不得他爸媽,生活就是多包容一些,公婆人不錯的話,一起住也未嘗不可!首先,因為房子太小,跟老人同住不太方便。現在 的年輕人,大多都...

為什麼現在大學生都不願意從事銷售行業

答覆 對於營銷這個行業,是每乙個營銷人員經歷坎坷的複雜過程,是每乙個營銷人員尊崇的職業理想,也是每乙個營銷人員的職業榮譽和專長 愛好,在這裡可以實現每乙個營銷人員的職業夢想的公眾平台,為職業營銷者實現多年來夢寐以求的價值和財富,為職業營銷者的人力資源和人脈關係而打下堅實的基礎,也為職業營銷者瞄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