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水體汙染研究及除鐵模式構建

2023-05-27 11:20:04 字數 1705 閱讀 2011

碘化鉀加入三氯鐵混勻,再加入四氯化碳,再加入蒸餾水及六氰合鐵酸鉀,反應現象

1樓:大愛我

溶液分層,上層產生藍色沉澱(水層中的亞鐵離子遇六氰合鐵酸鉀產生藍色沉澱,鐵離子來自鐵離子被碘離子還原),下層紫紅色(碘離子被鐵離子氧化成碘單質)。滿意就採納吧!

急急急急~·我的畢業**為環境汙染調查報告類——論水體汙染的研究目的和意義,研究現狀怎麼寫?求幫忙! 5

2樓:不瑤岑

環境汙染調查報告類——論水體汙染的研究目的和意義**這完全能解答,

3樓:

知網上搜乙個,肯定有寫相同的『』

4樓:俺

具體的要求與我說吧,幫。

河流上游人類活動少原因

5樓:菀蘭隱雪

因為河流上游一般是河流的發源地,多是在高山河谷,自然條件不適合人類居住。

例如我國長江、黃河和瀾滄江的發源地在是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腹地,平均海拔3500--4800公尺,並不適合人類居住。

利用水生生物監測和評價水體汙染的兩種方法!!!急,**等!

6樓:air祖

水生生物的評價是通過對浮游植物、浮游動物、底棲生物、魚類種類和數量變化的測定和分析,判定水體的汙染和富營養化狀況。結合環境水體的水化學引數如tn、tp和cod等指標,從水生生物學的角度對環境水體的汙染程度進行監測和評價,可以較客觀地、綜合地反映出水體的環境質量。本文綜述了幾種評價水體汙染和富營養化的水生生物方法及如何選定合理的評價指標,旨在為能直接、快捷、準確地應用水生生物判斷水質汙染和富營養化程度提供參考。

關於長江,下列說話正確的是: a.南水北調將使西北和華北地區的人們喝上長江水 b.長江上游山區的水體汙染

7樓:忱龍為幸福奮鬥

你好!應該選a

a 南水北調有東、中、西線東線主要是華北京津 中線 中原地區 西線主要是西北地區,中線叢丹江口引水到華北地區。所以a正確。

b長江上游山區,由於位於西部地區,工業開發、工廠建設較少,所以汙染較少。故排除。

c荊江:河道特別彎曲,故有「九曲迴腸」之稱。荊江段的河床也被上游帶來的泥沙抬高了。而且上游有川江(宜賓至宜昌)大量江水匯入。

加上人為的一些原因:上游的植被被破壞,加重水土流失,,所以,萬里長江險在荊江。

目前最好的辦法是加固堤坊,合理控制好荊江水流。但是題幹說法過於絕對。故排除。

d長江流域酸雨汙染最嚴重的地區是四川盆地,其次才是華南地區。

--來自文化藝術·銀牌旅《八千里路雲和月》,團長:忱龍 真誠為您解答!‍

8樓:小丑挑大樑

a 南水北調有東、中、西線東線主要是華北京津 中線 中原地區 西線主要是西北地區、、長江上游汙染很小 主要在下游 .「萬里長江,險在荊江」,荊江江段水患嚴重這種說法是對的 但是解決方法唯一就過於肯定了 華南地區位於中國最南部。北與華中地區,華東地區相接,南面包括遼闊的南海和南海諸島,與菲律賓、華南地區邊界的武夷山、南嶺也大致是人類學的分界線,廣東、福建有華南虎。

西南界線是中國與越南、寮國、緬甸等國家的邊界。在行政區上,本區包括台灣省、海南省全部,福建省中南部,廣東和廣西的中南部,雲南省南部和西南部 酸雨最嚴重的地區在重慶 而重慶是在四川 四川屬於西南地區、、、

上游和下游水流較急中游水流緩慢原因是

河流如果高低落差大,水流速度很大。就會表現比較急!中游水流不存在這些問題,所以看起來比較緩慢。長江上中下游的環境問題及治理 問題 上游都是說冰雪消融快,水源減少,生態環境破壞嚴重.中游的話水質受到工業及人類生產生活的汙染及自然影響,由由中游地區水流較急大多為山區,而樹木砍伐過度,導致水土流失嚴重.下...

水體對汙染物的自淨有哪些過程,水體自淨有哪些過程,其具體內容是什麼。

汙染物投入水體 後,使水環境受到汙染。汙水排入水體後,一方面對水體產生汙回染,另一方面答水體本身有一定的淨化汙水的能力,即經過 水體的物理 化學與生物的作用 使汙水中汙染物的濃度得以降低,經過一段時間後,水體往往能恢復到受汙染前的狀態,並在微生物的作用下進行分解,從而使水體由不潔恢復為清潔,這一過程...

為什麼要用水體納汙能力來控制汙染物排放

這樣水體的汙染程度才會減小,否則水體汙染會越來越重要。實際上這要計算很難,常通過監測水體汙染情況來看趨勢。如果汙染物排放大於納汙能力,則水體汙染指數是呈上公升趨勢,即汙染越來越嚴重。如果汙染物排放小於納汙能力,則水體汙染指數是呈下降趨勢,即汙染得到控制。1 用水體納汙能力來控制汙染物排放水體的汙染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