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發孩子的右腦?怎樣開發孩子的右腦?

2023-05-27 11:20:03 字數 3322 閱讀 7942

1樓:睿爸育兒記

家長如何開發孩子的右腦?

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就是想出來的一些東西,要是在以前,誰會想到說要開發孩子右腦或者這些東西,都是沒有的,也是照樣可以培養長大,所以說還是正常地生活,就可以了吧。

3樓:silent烟花

提取碼: xpsy 右腦潛能開發教育是一項針對0-18歲孩子開發潛能的教育,通過一系列科學系統的右腦潛能開發方法促進孩子大腦的生長發育,使得神經元細胞健康發育,神經元細胞間的的連線更加緊密,構成資訊傳遞的快速通路,從而將孩子天生具有的還未開發的潛能引導出來,激發右腦的記憶力、專注力、觀察力、思維力、想象力、理解力、行為力、創新力、感知力等各項智力潛能。

4樓:哈密瓜朱姑娘

多多使用左手就是開發右腦了?如果你也這麼認為的話,就是大錯特錯了。

我們都認為人的大腦是左半球和右半球的結構,其實是新皮層和舊皮層的結構。而右腦正是舊皮層,是先與左腦發育的。右腦開發的關鍵時期是在孩子的0-6歲,6歲達到峰值,7歲以後隨著年齡的增加發育慢慢緩慢。

如果在孩子6歲以前就注重右腦潛能訓練的話,孩子的各方面的能力能夠有非常明顯的提公升。

要科學的訓練孩子的右腦潛能,可以試試這幾個方法:

1.百點卡。

百點卡正面是數字,反面是圓點,數字幾就對應幾個圓點。從1-100.每天抽10-20張,一秒一張在孩子面前閃卡2遍。這樣鍛鍊孩子的大腦反應速度和心算能力。

2.成語卡。

成語卡背面是成語加圖畫,反面是成語。用正面展示給孩子看,念一遍成語,解釋一遍成語的本意,然後在孩子面前一秒一張閃卡2遍。

3.照相記憶能力。

可以拿一張帶有影象的簡單的畫,讓孩子專注看10秒,然後讓孩子根據記憶畫出來。這樣可以鍛鍊孩子的照相記憶功能。

孩子的右腦是潛能腦,也是**腦,一旦被開發,他的記憶能力將是左腦的100倍,記憶容量是左腦的100萬倍。而右腦所掌管的專注力,情商,創新思維能力,記憶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等十二大能力都會有很大的提高。

把右腦還給孩子》一書中,有非常詳細的介紹。今後的社會不能再依靠是死記硬背,而是專注於創新,思考,情商。所以開發好孩子的右腦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認識能力:只給寶寶看小動物身體某一部分,讓他想象整個小動物是什麼樣子,將一幅畫的一部分遮起來,讓孩子猜其它部分是什麼樣子等。這些遊戲都是通過幼兒記憶事物的形態來提高右腦對事物整體結構的認知能力。

叫孩子幹家務:家長有意把房間弄亂,然後讓幼兒重新清理。開始時寶寶做不好,分不清垃圾的種類,不知怎樣用抹布擦桌子等,家長應耐心指導,教幾遍後寶寶就會做好。

此外,還可教寶寶如何削水果,如何拿筷子等,同樣對開發右腦有幫助。

訓練使用左手:多用左手可開發右腦,這是因為左手的動作是由右腦控制的。因此可讓寶寶多用左手來剪東西、寫字、畫畫、抓玩具。此外,讓寶寶多用右腳、左耳等也同樣有效。

另外,讓寶寶反覆地做扣扣子、拉拉鍊、繫鞋帶細小手指動作,也有助於開發寶寶的右腦,並且兩隻手都會得到訓練。

帶寶寶逛商場:帶寶寶一同去逛商場是開發寶寶右腦的另一種有效途徑,因為這樣能培養寶寶綜合各種知識及判斷能力。家長可教寶寶獨自挑選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也可教寶寶如何根據**來挑選麵包、水果及玩具等。

多聽古典**:古典**對寶寶右腦開發有很大作用。其中,類似擊掌節拍、**尤其適合寶寶聽,可以邊聽**邊讓寶寶用左手模仿按琴鍵的姿勢,聽小提琴曲時則讓寶寶模仿壓琴弦的樣子。

6樓:睿爸育兒記

家長如何開發孩子的右腦?

7樓:北網域名稱醫

通常情況下,開發孩子右腦潛能可以通過體動法、記憶遊戲法、默寫法等方法。

1、體動法:是一種當對大腦提出問題,身體的某部分會自然動起來顯示答案的方法。將需要記憶的事物,利用預設的方法告訴自己並做出相應的動作,從而控制人的注意力,提高、開發孩子的右腦潛能;

2、記憶遊戲法:是一種將連在一起的兩張卡片使用一段文字銜接起來的方法。當孩子拿到兩張不一樣的**時可以說出不同的語句,以提高孩子的想象能力、思維能力,從而可以起到開發右腦潛能的目的;

3、默寫法:是一種通過多次書寫來記住事物的一種方法。孩子的記憶力有限,當一件事物進行多次接觸後會產生較強的認知,從而提高記憶力、調節瞬間讀取文字的功能。

因此,此方法對開發孩子右腦潛能具有一定的作用。

8樓:帥鍋取名真難

想要開發小孩的右腦,可以通過訓練孩子手的技能,對於開發智力十分重要,特別是手指的動作,越複雜、越精巧、越嫻熟,就越能在大腦皮層建立更多的神經聯絡,從而使大腦變得更聰明,還有玩沙子、玩石子、玩豆豆等,都可以鍛鍊孩子手的神經反射,促進大腦的發育。

9樓:新手王丶

這個還是可以的我個人感覺孩子的右腦確實可以更好的開發一下的這個還是可以的。

10樓:網友

巧妙開發寶寶的右腦一般可以通過注重感官訓練、注重形象思維訓練、開發右腦家庭遊戲等方式,不過對於每個年齡段的寶寶來說,開發右腦的方法也是不同的,需要選擇適合寶寶年齡的開發右腦的方法。

1.注重感官訓練:適用於0-2歲的寶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給寶寶聽,鍛鍊寶寶的聽覺能力;也可以通過帶寶寶玩滑梯,鍛鍊寶寶的本體感;可以通過讓寶寶給小動物找媽媽,鍛鍊寶寶的視覺。

2.注重形象思維訓練:適用於2歲後的寶寶,可以通過和寶寶玩「大家來找茬」的遊戲,鍛鍊寶寶的記憶力;可以讓寶寶描述繪本內容,來鍛鍊孩子的語言能力;

3.開發右腦家庭遊戲:對於0-1歲的寶寶,可以在家長的陪伴下活動全身,也可以邊聽古典**邊伴舞;對於1歲-2歲的寶寶,可以讓寶寶在許多卡片中找到顏色相同的卡片;對於兩歲以上的寶寶,可以在家長的陪伴下扔紙球投籃。

這些活動都可以有效地促進寶寶右腦發育,有利於開發寶寶的右腦,也可以通過其他方式開發寶寶的右腦。

11樓:眾非眠

家長如何開發孩子的右腦?

怎樣開發孩子的右腦?

12樓:安分小毛孩

這個可以給孩子買一些益智玩具鍛鍊孩子自己思維動腦動手的能力。還可以讓孩子多用左手操作一些東西,這樣也可以帶動右腦的開發。還可以鍛鍊孩子的思維觀察專注力,這都一定程度有助於孩子右腦的開發。

13樓:小桃子學姐

多鍛鍊。在鍛鍊的過程中,孩子的右腦會被大腦中的神經所啟用,家長也可以和孩子一起打羽毛球、桌球、足球等,這對他們很有幫助。

14樓:覓善人

想開發自己還得用腦,需要一些專門的手段,方法來開發。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發右腦,得多用左手,

16樓:睿爸育兒記

家長如何開發孩子的右腦?

孩子怎麼開發智力?怎樣開發孩子的智力?

孩子開發智力可以通過做一些開發智力的遊戲,給孩子買一些開發智力的書,讓孩子獨立思考等等。怎樣開發孩子的智力?作為家長,千萬不要對孩子失去信心與關心,才是幫助孩子擺拖困境的關鍵所在。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智力 1多讚揚孩子的表現 鼓勵是孩子進步的推動力,只要孩子能做就好,家長都應該讚揚孩子。2吃蕃...

開發孩子智力有很多途徑,怎樣利用書畫開發孩子智力?

孩子的童年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的,而且也應該多培養一些興趣,這樣的話能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很多家長也都比較重視開發孩子的智力,而童年裡的很多興趣都是能夠有助於孩子開發智力的,例如書畫,但是該如何利用書畫開發孩子智力呢,帶著大家一起 一下。書讀百遍,其義自見。所以孩子在小的時候也應該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冥想就能開發右腦嗎,冥想真能開發人的潛能嗎?怎麼學?求高人指點

提取碼 xpsy右腦潛能開發教育是一項針對0 18歲孩子開發潛能的教育,通過一系列科學系統的右腦潛能開發方法促進孩子大腦的生長發育,使得神經元細胞健康發育,神經元細胞間的的連線更加緊密,構成資訊傳遞的快速通路,從而將孩子天生具有的還未開發的潛能引導出來,激發右腦的記憶力 專注力 觀察力 思維力 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