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的食物,胃脹氣吃什麼食物?

2023-05-27 05:30:02 字數 1878 閱讀 9642

1樓:騎著小豬去旅行的牧塵

胃脹氣的食物有紅薯,芋頭,洋蔥以及豆漿等產氣的食物,造成胃內氣體增多,胃蠕動減慢,食物的消化吸收功能減差後,表現出有上腹脹氣,噯氣,食慾減退,腹痛等。

其它胃脹氣的食物

1、十字花科蔬菜可能會引起脹氣,比如西蘭花,花椰菜,捲心菜中含有一種復合糖,會比平時的糖更難被人吸收,因此會產生多餘的氣體。

2、豆製品會引起脹氣,豆製品包括豆腐,豆漿,豆腐腦等等。其中,有數種抗營養因子,其中兩種是與腸胃道有關的。

3、蘿蔔,土豆,紅薯,芋頭,南瓜,板栗等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澱粉,醣類,纖維素,外加吃進去的肉食,經腸道細菌充分的發酵之後會產生多量的硫化氫氨氣。如果一時排不出去,蓄積在腸道之中,就會引起腸胃道脹氣。

胃脹氣吃什麼食物?

2樓:摩初陽

你好,胃脹氣一般的食物都可以吃,就是不要吃南瓜,紅薯容易產生脹氣的食物,可以煮些蘿蔔水喝,可以消脹,祝你早日**!

3樓:新左右

可以煮些青蘿蔔吃,連喝點蘿蔔湯,或吃些山楂糕試試。

胃脹氣吃什麼食物

4樓:懂視生活

對於一些總是不吃飯的人來說,頻繁的發生胃脹氣也是很多的,胃脹氣起來非常的難受,單純的用藥物來緩解是很難的,下面說一下胃脹氣要吃什麼食物來緩解比較好呢。

1. 第一:骨頭湯。

材料:新鮮腔骨、生薑、七指毛桃根、腔骨洗淨,放入滾開水中氽燙,然後洗去血汙。薑切片(三、五片即可),七指毛桃根清洗乾淨,用乾淨的細線綑紮好。

做法:a、將以上準備好的材料同放一鍋中,加清水(清水多放些,一次加夠)。b、置火上大火燒開,然後轉微火燉約2個小時,加少許鹽調味,再燉約10分鐘關火即可。

2. 第二:苦瓜排骨湯。

材料:苦瓜500克,排骨400克,蔥段、薑片、紹酒、鹽、味精適量。做法:

a、將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塊;排骨洗淨切小塊。b、鍋中加清水適量,燒開,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撈出洗淨。c、鍋上火,放入排骨、清水,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後放入蔥段、薑片、紹酒,改用小火燒至排骨熟爛,再加入苦瓜同煮約10分鐘,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3. 第三:山藥雞肉粥。

材料:新鮮山藥100克,大公尺100克,雞胸肉100克,黑芝麻少許,芹菜少許,鹽適量。制法:

山藥去皮切丁,芹菜洗淨切細粒,備用。雞胸肉剁碎,加少許調料攪勻備用。大公尺洗淨,放入適量水熬煮至快熟時加入山藥,最後加入雞肉、黑芝麻和芹菜,調味即可。

功效:山藥具有益氣養陰,補脾腎之效,雞肉具有益氣,補精之功。此粥品適用於夏季食慾減退,脾胃功能欠佳者。

注意事項。胃脹氣食療是非常不錯的,而且除了以上這些食療,還可以做蓮子百合糯公尺粥,蓮子具有補脾益腎,百合能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糯公尺補中益氣,可以有效的緩解胃脹氣。

胃脹氣吃什麼食物好

5樓:劍經業

胃脹氣是指病人感覺胃脘撐脹,外觀又有脹滿的形態表現的一種病症。胃脹氣吃些防治胃脹氣的食物很有效。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胃脹氣吃什麼食物好。

胃脹氣吃什麼食物好

1.香蕉

具有促進胃腸道蠕動作用,可以**胃脹氣以及便秘問題。而且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對胃腸道也有保養作用。

5.木瓜

木瓜中擁有豐富的消化酶和纖維素,對於胃脹氣**效果顯著。而且,多吃木瓜可以美容以及緩解胃脹氣、口臭等問題。

7.獼猴桃

獼猴桃清除體內垃圾,含有較多膳食纖維和蛋白質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產物。獼猴桃中的微酸,能促進腸胃臑動,減少腸胃脹氣,改善睡眠狀態。

胃脹氣吃什麼好,胃脹氣吃什麼食物好?

胃脹氣是指當胃 十二指腸存在炎症 反流 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 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 壓迫感,即胃脹氣。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

胃脹氣打嗝吃什麼水果,胃脹氣打嗝吃什麼食物?

1.少食高纖維食物。如土豆 麵食 豆類以及捲心菜 花菜 洋蔥等蔬菜,它們都很容易在腸胃內部製造氣體 從而導致腹脹的出現。2.不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炒豆子 硬煎餅等硬性食物都不容易消化,因此在腸胃裡滯留的時間會比較長 產生較多氣體而引發腹脹。3.改變狼吞虎嚥的習慣。進食太快或邊走邊吃等不良習慣,會很容...

脹氣不能吃什麼食物,胃脹氣不能吃什麼食物?

胃脹氣幾乎是每個人都有的經歷,常常因為飲食習慣不當或者胃部疾病導致胃脹氣。改變個人生活習慣十分重要,狼吞虎嚥會導致消化不良,進而引發胃脹氣,工作壓力大,情緒失控導致憂思過度也容易影響消化,有暴飲暴食習慣的人容易損傷胃部健康,誘發胃脹氣。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少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降低患上胃脹氣的機率。1 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