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煉鋼廠應如何做到降本增效?

2023-05-27 05:30:03 字數 915 閱讀 298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提問也太巨集大了點。一般來說煉鋼廠的成本包括以下部分:原料成本(鋼鐵料、耐輔材)、動力能源成本(水、電、氧、氮、氬、煤氣等)、管理費用(包括人工工資等),你的問題沒有具體指向,所以也只好巨集觀的說說了:

除了管理費用外,另外兩部分中可以採取一些措施降低成本。

1、降低原料成本,主要是鋼鐵料和耐輔材,需要做的工作很多,需要知道煉鋼廠的具體工藝布局,鋼鐵料主要集中在轉爐操作和金屬「兩進一出」的管理上,耐輔材的大頭也在轉爐,同時要注意大、中包的砌築和使用管理。

2、動力能源成本可以做的工作相對少一點,如果有lf爐的話要注意平均加熱時間(其實這裡還涉及到轉爐-精煉爐的平衡問題),其他的風水電氣就只能從使用過程的精細管理上著手了,前面都是消耗部分。現代煉鋼轉爐已經基本實現負能煉鋼,因此提高煤氣、蒸汽**量也可以降低動力能源成本(前提是有**裝置並且**的能源介質有明確的去處和用途)。

希望能有所幫助,!

企業如何降本增效

2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方法:1.深度優化:節能工程乙個也不能少。

2.優化運營:發揮每個員工的主觀能動性。

3.節儉:將每一分錢掰成兩半花。

措施:1、加強對降本增效的全面宣傳。

2、發揮財務預算職能、新產品成本核算方式。

3、加強日常花費的支出管理。

4、提高資金利用效率,減少財務費用支出。

5、加強制度建設,規範費用標準。

6、提高員工的工作能力及單位人工效率。

7、加強採購部門的成本控制。

8、加強對生產成本定額消耗的考核,提高物料周轉效率。

9、節約能源,減少能源消耗,提高資產利用率和效益。

10、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優化產品生產週期是降低成本的關鍵所在。循序漸進地進行智慧型化製造,提高效率。

鋼廠廢舊耐火材料 廢煉鋼滑板磚生意是如何做的?我看到有一家老

一般情況,分種類。如鋼包磚鎂碳磚 碳經過分解在做鎂碳磚繼續使用。滑板磚一般是鋯質的加工成細粉 可在新增耐火材料改變有些使用效能。用這個東西主要是做鐵溝料的原料!中國耐火材料市場在哪有 耐材之都 中國 鞏義耐材化工專業市場 耐材行業是鞏義市的支柱產業之一,全市現有300多家耐材企業,年產值在100億元...

絲瓜高產栽培應注意些什麼?如何做

為了獲得較高的產量,取得較好的經濟效益,栽培絲瓜應在以下幾方面做好工作 1 整枝理蔓 因近幾年來絲瓜種植密度普遍增高,而絲瓜結果以主蔓為主,其餘側蔓應做到隨時摘除,以確保棚內通風透光。2 助絲瓜授粉 絲瓜為同株異花,雌花單性不能結實,要使絲瓜結實,必須經過授粉。雌花受精後,果實內種子開始發育,種子在...

為保護學生視力學校應如何做

1 學校要按照學科課程標準要求組織教學活動,不得超過規定的教學進度,適當降低教學難度,合理布置作業 其中小學 一 二年級不得安排書面作業,其他年級作業時間每天不超過半個小時 初中不超過1個小時,高中不超過2個小時 及時反饋教學情況。3 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應對孩子們進行廣泛的健康教育 為孩子們的眼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