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胃脹氣吃什麼水果好,胃脹氣應該吃什麼水果好

2022-01-23 09:46:12 字數 5096 閱讀 2519

1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少吃多餐

避免脹氣的第一步驟,要從飲食入手。專家認為,脹氣時,胃部已經很脹了,如果又吃下很多食物,就會造成胃部工作量過大而脹得更厲害。因此,可採取一天吃6~8餐的方式進食,不要一下吃太多食物。

也不要光吃流質的食物,因為流質食物對於腸胃來說,並不好消化,最好選擇半固體的食物,如乳酪等。另外,可以適當獲得糖分,蘋果和梨都是很好的**,也可以從肉類中獲得蛋白質,如牛肉、魚肉都是不錯的選擇。

2、禁止喝茶

如果孕婦已經出現肚子脹氣的情況,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最好不要喝茶特別是喝濃茶。因為在茶葉中含有單寧酸,這種物質會防癌鐵質的吸收,而且其中所含有的咖啡因也會刺激腸胃,從而加重脹氣的情況。因此無論你是喝茶還是喝咖啡,最好是在餐後飲用,並以發酵過的熟茶代替生茶,濃度也不宜過濃。

3、多喝白開水

如果大腸內累積太多糞便,一直堆積,脹氣就會更加嚴重,所以必須要有足夠的水分,促進排便。建議孕婦多喝溫水,不要喝冷水,這樣會造成腸絞痛,並會使得子宮收縮。此外,氣泡式、刺激性的飲料也要避免,汽水、咖啡、茶等都要少喝。

4、減少甜食

在面對孕婦肚子脹氣怎麼辦的問題時,還要注意一點,對於女性最愛的甜食應該盡量的避免攝取。還有就是一些精細食物,這些食物多為酸性的食物,食用後容易產生胃酸過多現象。而精細食物則缺乏纖維質,易使便秘情況加劇。

5、多吃纖維素

懷孕期間可以多吃蔬菜、水果。懷孕期間寶寶需要大量蛋白質,澱粉類、麵食類、豆類這些易產氣且容易使腸胃不適的食物,需求量較少,也不用多攝取。另外,可以適當攝取糖分和澱粉,蘋果和梨都是很好的**,也可以從肉類中獲得澱粉和蛋白質,牛肉、魚肉都是不錯的選擇。

6、適當按摩

當腸蠕動不佳時,可通過按摩幫助腸蠕動,提醒準媽媽們,一般子宮都位於腹部**,有些媽媽因為不了解腸胃位置,會按摩到子宮,如此一來,會造成子宮收縮。因此,當孕婦有出血或子宮收縮的情況,就要立即停止按摩。飯後1小時後,輕輕趴下,呈45度半臥姿,按摩力度不要過大,每天約4~6次。

從右上腹部開始,順時針方向移動到左上腹部,再往左下腹部按摩,切記不能按摩中間子宮所在部位。

2樓:脂老虎健康減脂

胃脹的時候不能吃生冷的水果,蘋果也不行。胃脹一般是上腹部的脹氣感,也就是肚臍以上的腹部發脹感。而腸道脹氣是臍周或肚臍以下的腹部脹氣。

胃脹氣的原因有很多,平時吃東西的速度太快、或是邊吃飯邊說話以致於吃進太多的空氣。豆類、麥麩、蘋果、桃子、洋蔥、甘藍菜、穀類、以及地瓜、馬鈴薯等的薯類食物,這些都是屬於易產氣食物。

孕婦胃漲氣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少食多餐,適當運動,多多喝水。盡量不要在生氣地時候吃東西。孕婦日常要多走動,活動身體,每天增加活動量,多飲水可以適當加點蜂蜜,多吃水果,注意飲食調節少食多餐,不吃油膩的食物,不要吃過於精細的食物、辛辣食物,還有一點就是要少吃產氣的食物。

胃脹吃什麼水果好?

1、山楂

山楂可順氣止痛、化食消積,適於氣裹食造成的胸腹脹滿疼痛,對於生氣導致的心動過速、心律不齊也有療效。在出現胃脹不適的情況時,都可以讓患者適當的多吃些山楂,不管是鮮山楂還是山楂片、山楂飲料等,這些都具有很好的促消化作用。

2、番茄

西紅柿具有****、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提高對蛋白質的消化、減少胃脹食積等功效。空腹時不宜食用番茄。西紅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這些硬塊可能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

3、木瓜

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可幫助人體分解肉類蛋白質,飯後吃少量的木瓜,對預防胃潰瘍、腸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每週吃幾次木瓜可有效調節腸胃功能。

4、無花果

無花果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慾,又因其含有多種脂類,故具有潤腸通便、緩解胃脹的功效。

5、佛手柑

《本經逢原》中就說它「專破滯氣」。《本草便讀》亦載:「佛手,功專理氣快膈。

」《隨息居飲食譜》又稱它能「醒胃豁痰,辟惡,解酲,消食止痛。」所以,凡是腹脹之人,無論是氣滯或食滯引起,均宜用鮮佛手12 ̄15克,或乾品6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6、菠蘿

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能幫助消化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增強消化功能。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也肯定,菠蘿可以健脾胃、固元氣。餐後吃些菠蘿,能開胃順氣,解油膩,助消化。

7、奇異果

奇異果內的奇異酵素能幫助分解最難消化的肉類蛋白質,幫助胃部食物消化,預防脹氣找上門。每100公克奇異果含3公克的膳食纖維,除了可增加飽足感,且含有高度保水性,能幫助便便軟化順利排出,讓你遠離大腹便便的窘境。

8、橘子

平常有胃脹氣,可以在吃完橘子後,將橘子皮留下,放約2到3碗水後加入橘子皮煮滾用小火再煮約10分鐘後,依個人喜好放入冰糖,濾渣喝,可以助消化幫助消除脹氣。

9、金橘

金橘具有止咳潤喉的作用,除此之外還具有理氣、解鬱、化痰、除脹、醒酒的作用。金橘還具有非常有效的促消化以及緩解胃脹氣的功效,不管是氣滯型腹脹或是食滯型腹脹,金橘都可以有效促進消化,緩解各種不適。

10、楊梅

我國古代中醫指出:「楊梅和五臟,能滌腸胃。」,在脹氣以及腸胃功能紊亂等情況下,楊梅都具有很好的改善以及調理作用。

此外,腹脹之人還宜吃胡蘿蔔、白豆蔻、橘子皮、紫蘇葉、啤酒花、大麥芽、刀豆、大白菜、豇豆、芹菜、青菜、蕹菜、胡荽、冬瓜、檳榔、蘿蔔、瓠子、番茄、苦瓜、茴香、薤白、橙子及茶葉等。

3樓:毛子

病情分析:

這位朋友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來的表現。

指導意見:

在懷孕的情況下,可以服用一段時間乳酸菌素片進行調理,不建議吃水果

4樓:

胃不好的話首先從飲食養胃健胃調理開始,吃些養胃健胃的食物,不吃刺激食物,飲食規律,吃些軟的食物,吃些養胃主食,作息也要規律,日常保持心情好也挺重要,保持愉快心情很重要,適當的運動。每天可以喝點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健胃的好手。

後面這些個文字可以不用看,忽略不看 江沫餞誕飯檔波膊償梁箔顴定鉑耍宮俊傘儲粳壇儲抬盲花碑毆

5樓:佳貝艾特

孕期胃脹是由於腸胃消化不良引起的,也就是吃的東西不易被消化。佳貝艾特媽媽羊奶粉小分子,分子小到2.658微公尺,是牛奶的三分之一,更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胃脹氣應該吃什麼水果好

6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7樓:豆知盍震博

腸胃脹氣

多是由於胃腸蠕動不足,導致

氣血不暢所致.

胃腸道脹氣

、各種原因所致的

腹水、腹腔

腫瘤等。

胃脹氣吃什麼水果好呢?

進食時邊吃邊說或狼吞虎嚥,不經意之間吃進許多空氣是脹氣的主要原因,其次是

消化不良

,而各種

胃腸道疾病

引起胃腸道功能紊亂

、通路受阻、腸壁氣體吸收減少等也往往會引起脹氣。

胃脹、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

常會胃脹氣,胃脹氣吃什麼水果好人們易受

暑濕之邪的困擾,存在不同程度的

脾胃功能減弱,再過量攝入

冷飲及冰鎮水果,胃脹氣等不適就會找上門來。

一、胃脹氣吃

金橘,金橘能理氣、

解鬱、化痰、除脹、醒酒。

二、胃脹氣吃山楂:能消食積,特別是能消化肉積。

楊梅:能和胃消食,唐代

食醫孟詵認為楊梅「和五臟,能滌腸胃。」

三、腹脹之人還宜吃

胡蘿蔔、

白豆蔻、

橘子皮、

紫蘇葉、

啤酒花、大麥芽、

刀豆、大白菜、豇豆、

芹菜、青菜、

蕹菜、胡荽、冬瓜、

檳榔、蘿蔔、瓠子、

番茄、苦瓜、

茴香、薤白、橙子及

茶葉等。a

8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可以多吃的水果:

1、味甘、酸性微溫:金橘、鮮荔枝、鮮桂圓(龍眼)、櫻桃。此類水果具有健脾益氣、溫中養胃作用。

對脾胃虛弱、食積氣滯(進食後常有飽脹不適)、食少體倦(進食少覺疲倦)、嘔逆便溏病者較適宜。

2、味甘、酸性平:橘子、桃子、杏子、石榴、無花果、葡萄、楊梅、萬壽果、烏梅、蘋果 此類水果具有補脾益胃、益氣生津、和胃止嘔、收澀止瀉。運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飲食減少、嘔逆少食、便溏腹瀉等症候。

3、味苦、酸性涼:梨子、柑子、橙子、柚子、柿子、李子、枇杷、香蕉、菠蘿、羅漢果、西瓜、甘蔗、馬蹄、獼猴桃、西紅柿、檸檬、橄欖 此類水果具有益胃生津、開胃下氣、請熱除煩、嘈雜反胃、乾嘔呃逆、食積痞滿或熱病傷陰、大便燥結、小便短赤等症候。本類鮮果性偏寒涼對脾胃虛寒、脘腹冷痛、便溏腹瀉者不宜應用。

蘋果,蘋果中含有蘋果酸,這種東西對刺激胃腸蠕動是有一定效果的,但如果你總是空腹吃水果,這種東西對胃也是一種刺激。所以:

第一,吃蘋果不要空腹,別在飢餓的時候吃,最好是上午九十點和下午兩三點吃,晚上也最好別吃,晚上吃水果對身體並不好。

第二,一次別吃那麼多,你可以把蘋果切成小塊,一次就吃半個,感覺到胃裡有點酸的時候就不要繼續了。

胃脹吃哪些食物,建議多食用易消化和助消化的食物

9樓:chance迷你小城

胃脹氣主要靠飲食方面等調養,對不同的體質要選擇相應的水果。胃脹氣吃什麼水果好,專家提醒水果,大多味甘而酸,性偏寒涼,並以生津止渴、清熱除煩、潤燥化痰、通利大小便等功效為多見。而荔枝、葡萄、無花果等較甘甜的水果或鮮果,性質較為平和。

對於胃脹氣患者來說,應多吃味甘性溫或性平的水果,而不能吃或少吃味苦性寒的水果, 好,具體如下:   1、味甘、酸,性微溫   金橘、鮮荔枝、鮮桂圓(龍眼)、櫻桃   此類水果具有健脾益氣、溫中養胃作用。對脾胃虛弱、食積氣滯(進食後常有飽脹不適)、食少體倦(進食少,覺疲倦)、嘔逆便溏病者較適宜。

  2、味甘、酸,性平   橘子、桃子、杏子、石榴、無花果、葡萄、楊梅、萬壽果、烏梅、蘋果   此類水果具有補脾益胃、益氣生津、和胃止嘔、收澀止瀉。運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飲食減少、嘔逆少食、便溏腹瀉等症候。   3、味苦、酸,性涼   梨子、柑子、橙子、柚子、柿子、李子、枇杷、香蕉、菠蘿、羅漢果、西瓜、甘蔗、馬蹄、獼猴桃、西紅柿、檸檬、橄欖   此類水果具有益胃生津、開胃下氣、請熱除煩、嘈雜反胃、乾嘔呃逆、食積痞滿,或熱病傷陰、大便燥結、小便短赤等症候。

本類鮮果性偏寒涼,對脾胃虛寒、脘腹冷痛、便溏腹瀉者不宜應用。

胃脹氣能吃什麼水果,胃脹氣吃什麼水果

胃脹氣吃什麼水果 胃脹氣時可以吃一些香蕉 獼猴桃 蘋果 山楂等水果,胃脹氣一般是因為消化不良造成,所以可以適當吃一些有助於腸胃蠕動和消化的水果。最好常溫或加熱後吃,避免吃太涼對胃腸道造成傷害,如果胃脹氣持續不得緩解,可以到消化科就診。胃脹氣可以吃的水果 1 蘋果 是一種溫性水果,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

胃脹氣打嗝吃什麼水果,胃脹氣打嗝吃什麼食物?

1.少食高纖維食物。如土豆 麵食 豆類以及捲心菜 花菜 洋蔥等蔬菜,它們都很容易在腸胃內部製造氣體 從而導致腹脹的出現。2.不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炒豆子 硬煎餅等硬性食物都不容易消化,因此在腸胃裡滯留的時間會比較長 產生較多氣體而引發腹脹。3.改變狼吞虎嚥的習慣。進食太快或邊走邊吃等不良習慣,會很容...

胃脹氣吃什麼好,胃脹氣吃什麼食物好?

胃脹氣是指當胃 十二指腸存在炎症 反流 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 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 壓迫感,即胃脹氣。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