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緩解腸脹氣 腸脹氣吃什麼食物

2023-04-22 00:05:03 字數 1648 閱讀 843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腸胃脹氣吃白蘿蔔,生熟都吃最好了。還有少吃辛辣及粗糙的食物,不暴飲暴食。

另外建議你自製一點紅棗薑水的水來喝,早上喝。不要吃棗,薑片可以吃。水果方面呢?

蘋果香蕉都不錯。祝願你早日安康!

2樓:華通磚機

喝點稀醋:若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脹氣,可以每天飲兩三次稀醋。把一湯匙公尺醋加入一杯冷開水中,調勻服下。每天清晨喝一杯檸檬水,也有一定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的理論上說:脹氣是因為有些氣虛現象存在。氣虛不能鼓動腸胃蠕動。多吃一些補氣血的食品。多做運動。早晨喝一杯淡鹽水或蜂蜜也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腸脹氣的原因很多,如有胃腸道病變,肝脾、膽、胰疾病均可引起消化吸收功能不良,而導致腸鳴、腸脹氣。建議你平時注意:①少食甜食,避免腸腔產生過多氣體。

適當體育活動,以促進腸蠕動。

腸脹氣吃什麼食物

5樓:生活寶典

導致腸脹氣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胃腸道不通暢,或者是胃腸道產生的氣體不能順利排出等。腸脹氣不是大毛病,但會讓身體感覺特別不舒服,會出現腹脹腹痛、噁心想吐、持續不斷放屁等不適症狀。平日裡可以通過食療來改善。

那麼,腸脹氣吃什麼食物呢?

1、公尺湯:大麥粥或者是大公尺粥對肚子脹氣都是比較好的,同時對於胃灼熱或者是胃疼等問題都有緩解做用。主要的操作方法:

乙份公尺五分水煮沸10分鐘以後,改成小火慢慢燉一小時左右,一天喝數次就可以幫助緩解脹氣的情況。

2、稀釋醋:買比較純的蘋果醋,一勺就好再加一杯200ml的水,可以幫助消化,或者是每天早上起來以後先空腹喝一杯檸檬水,可以幫助促進胃腸道的蠕動,而且還可以及時進行排便避免產氣的可能。

3、木瓜:除了美容養顏作用外,也是**便秘的良方。木瓜中擁有豐富的消化酶和纖維素,對於胃脹氣**效果顯著。而且,多吃木瓜可以美容以及緩解胃脹氣、口臭等問題。

4、蘆筍:實際上是預防胃脹氣的食物之一,蘆筍多吃可以利於排尿,減少身體多餘水分以及緩解胃脹氣問題。

5、蓮藕:蓮藕可以通氣而且還可以健脾胃所以這是個比較好的順氣品,用水煮著吃或者是稀飯的時候切成丁放入都是可以的。

6、玫瑰花:每天喝水的時候,順手扔幾朵幹的玫瑰花進去具有順氣的效果,或者是買幾朵新鮮的玫瑰花,放在自己的房間或者是辦公桌上,花香可以幫助順氣寧神。

由於一歲寶寶的腸胃功能還不太成熟所以就會容易得腸胃炎的,而影響寶寶的正常飲食就會對寶寶身體健康有很大傷害。腸胃炎最常見的症狀是肚子疼、噁心、嘔吐、發熱、食慾下降等厲害了還會脫水、大便失禁的。

如果是寶寶那肯定會很難受的,寶寶肚子不舒服就會因為拉肚子而難受,這時寶媽就要耐心的且溫柔的給寶寶在精神上的安慰了,多哄哄安撫寶寶就不會那麼大聲哭鬧了。

還有寶寶一歲多得腸胃炎可能是因為食物引起的,不是吃了不乾淨的食物就是一次吃的太多導致消化不了,所以不要因為寶寶拉肚子就給寶寶補太多營養豐富的食物,應該暫停輔食。

如果寶寶患有慢性腸胃炎,大多和餵養不當,飲食結構不合理,而從而造成腸道菌群失調有一定關係,可以讓醫生開具調理小兒腸胃藥物進行調理,並且還需要做好日常護理工作,比如要注重保暖,夜晚睡覺時候避免寶寶踢蹬被子,可以給寶寶穿上嬰兒小睡衣,避免肚肚著涼。在喂奶粉或者新增輔食,要注意食物溫度不能過低,過涼。

胃腸脹氣吃什麼食物好

胃脹氣的食物,胃脹氣吃什麼食物?

胃脹氣的食物有紅薯,芋頭,洋蔥以及豆漿等產氣的食物,造成胃內氣體增多,胃蠕動減慢,食物的消化吸收功能減差後,表現出有上腹脹氣,噯氣,食慾減退,腹痛等。其它胃脹氣的食物 1 十字花科蔬菜可能會引起脹氣,比如西蘭花,花椰菜,捲心菜中含有一種復合糖,會比平時的糖更難被人吸收,因此會產生多餘的氣體。2 豆製...

脹氣不能吃什麼食物,胃脹氣不能吃什麼食物?

胃脹氣幾乎是每個人都有的經歷,常常因為飲食習慣不當或者胃部疾病導致胃脹氣。改變個人生活習慣十分重要,狼吞虎嚥會導致消化不良,進而引發胃脹氣,工作壓力大,情緒失控導致憂思過度也容易影響消化,有暴飲暴食習慣的人容易損傷胃部健康,誘發胃脹氣。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少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降低患上胃脹氣的機率。1 胃...

胃脹氣吃什麼好,胃脹氣吃什麼食物好?

胃脹氣是指當胃 十二指腸存在炎症 反流 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 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 壓迫感,即胃脹氣。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