脹氣不能吃什麼食物,胃脹氣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2-01-14 07:17:18 字數 4950 閱讀 7928

1樓:神小朵

胃脹氣幾乎是每個人都有的經歷,常常因為飲食習慣不當或者胃部疾病導致胃脹氣。改變個人生活習慣十分重要,狼吞虎嚥會導致消化不良,進而引發胃脹氣,工作壓力大,情緒失控導致憂思過度也容易影響消化,有暴飲暴食習慣的人容易損傷胃部健康,誘發胃脹氣。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少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降低患上胃脹氣的機率。

1、胃脹氣不能吃油膩油炸的食物,一般這類食物在煎炸過程中都會加入麵糊作為外層的保護,在煎炸之後往往外邊變得堅硬。生硬以及高熱量高脂肪的油膩食物對胃部負擔非常大,對於本身腸胃有炎症的人來說,進食之後可能會誘發胃脹氣,甚至是胃痛,腹瀉,噁心等。因此要盡量較少這類食物的攝入,可以改變烹調方式,採用健康的飲食方式可以緩解胃脹氣。

2、辛辣食物對胃部的刺激非常大,許多人飲食口味較重,經常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擾亂食道正常功能導致胃脹氣。進食辣椒之後常常伴有燒心感覺,可以用酸奶或者牛奶降低辣度,進食過多的辣椒對胃的刺激非常大,很容易就導致胃脹氣。胃部有炎症或者患有胃部疾病的人應該少吃辛辣食物。

3、酸性食物容易擾亂消化道功能,刺激敏感神經發熱。飲用酸性果汁或者飲品會導致胃酸逆流,胃部太多酸性物質容易導致胃部功能出現紊亂,特別是在空腹狀態,加上胃酸的分泌很容易導致胃潰瘍,引發胃痛,甚至是胃脹氣。酸味飲品包括柑橘類果汁,因此這類飲品要禁止食用。

4、胃脹氣要少吃巧克力,巧克力並不是引起胃脹氣的主要原因,卻是引起胃病的關鍵,因為巧克力大量食用之後很容易導致肥胖以及胃酸倒流,巧克力會導致下食道括約肌放鬆,造成胃食管返流,而且容易出現胃脹氣,少吃巧克力或者適量進食可以減少胃脹氣的發作機率。

5、豆類食物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氣體,從而引起消化不良,或者是胃痛問題。豆類食物由於富含營養物質,而分解豆類食物的酶只能在腹部的細菌中找到,人體缺乏足夠的酶去消化豆類,大量進食後很容易胃脹氣。

2樓:方霖醫生

產生脹氣的食物常見的是番薯、芋頭和糯公尺,以及製成的糕點等,可能會引起不適感。如果已經吃了,則多揉腹部、多運動;或吃益生菌、酸奶、藥物,包括雙歧桿菌、枯草桿菌和酪酸梭菌等藥物,改善腸胃排空,幫助消化吸收

3樓:雙伶伶

脹氣不能吃什麼食物?脹氣不能吃產氣多的食物,蘿蔔,地瓜,土豆,芋頭等等這些食物吃了會容易脹氣。

胃脹氣不能吃什麼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氣的患者以下3種食物盡量避免

辛辣食物:辛辣刺激性高的食物會擾亂食道,同時也會引起胃脹氣。味道較辣的紅辣椒,吃進去之後如果有燒心的感覺的話,建議可以喝一點的乳酸降低辣度,容易對胃產生一定的刺激性,引發胃脹氣問題。

建議胃部健康有問題的人最好少吃刺激性重、辛辣的食物,以免對胃部產生進一步的刺激。

高脂肪食物:脂肪類食物會刺激消化道收縮,極可能減慢胃排空和加重便秘,也可能加速腸胃蠕動,導致或加重腹瀉。消化不良時,應該避免吃堅果、肉類和乳酪等高脂肪食物。

巧克力:這裡所說的並不是單純的吃巧克力就會引起胃脹氣的問題,適量的吃掉巧克力其實對於健康也是有一定的好處。重要的是不要過量食用,過量食用不但會有肥胖的問題,同時還會導致胃脹氣。

巧克力會導致下食道括約肌放鬆,從而引起胃酸倒流的問題,尤其是患有胃食管反流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不要吃巧克力。

紫蘇蛹蟲草 粉對於腸胃有很好的調節和保護作用,通過平衡腸胃微生態環境,維持腸胃的正常運轉,改善腸胃疾病,促進消化、吸收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良的人飲食應該以清淡易消化為主,要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

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所以不宜多吃;

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平時要多飲溫開水,飲食一定要有規律,進食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生冷,堅硬及辛辣刺激性食物,要少食多餐,避免暴飲暴食,要忌菸酒、濃茶、咖啡、碳酸飲料等,要注意保暖。

6樓:

胃脹患者在飲食上應注意以下幾點:

1、應避免的食物

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

2、適量攝取高纖維食品

雖然高纖維食品有利於健康,但有些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可能會增加排氣。如果想在飲食中增加纖維用量以維持健康,應從少量開始,使腸子逐漸適應,這樣可以減少脹氣。

3、細嚼慢嚥

吃飯時應細嚼慢嚥,不要張開嘴巴咀嚼或邊吃邊說話,邊吃飯邊喝湯,它們均容易造成消化問題帶來脹氣。除了這些飲食注意,祖方茶療瑺媦寶搽也可以幫助改善胃部。

4、服用嗜酸菌

消化不良型脹氣可用嗜酸菌來改善,因為缺乏這些良性菌是最常見的消化不良因素。開啟10粒膠囊服用,或使用一湯匙的粉末配方。對乳晶過敏者,可改用不含牛乳的製劑。

5、喝醋

用一湯匙純的蘋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時啜飲,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時先喝一杯檸檬水,它也有**及清血的作用。

6、多喝公尺湯

公尺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乙份的公尺(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

7、少食高纖維食物

高纖維食物如土豆、麵食、豆類、以及捲心菜、花菜、洋蔥等蔬菜,都易在腸胃部製造氣體,最後導致腹脹。

8、服用維生素c

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減輕精神壓力;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強胃動力的功效。

9、保持良好的心態

焦躁、憂慮、悲傷、沮喪、抑鬱等不良情緒都可能使消化功能減弱,或刺激胃部製造過多胃酸,其結果是胃氣增多,胃脹加劇。

10、維生素b族

維生素b族能促進消化,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穩定情緒,減輕精神壓力,改善睡眠。

11、改變狼吞虎嚥的習慣

進食太快,或邊走邊吃,容易帶吞進不少空氣;常用吸管喝飲料也會讓大量空氣潛入胃部,引起胃脹。

12、不食不易消化的食物

炒豆、硬煎餅等硬性食物不容易消化,在胃腸裡滯留的時間也較長,可能產生較多氣體引發胃脹。

7樓:我愛洗碗

一旦腸胃功能失調就會嚴重的影響到我們人體的健康,因此對於腸胃不好不能吃什麼的問題,腸胃不好的患者應該多了解。在腸胃不好不能吃什麼的問題上,專家指出很多食物都是患者不能過分食用的。 1.

玉公尺薯條 腸胃功能失調的患者要注意了,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是不能吃的,常見的有玉公尺、薯條、南瓜、青辣椒、小黃瓜等,這些食品對於常人而言是非常健康的,但對腸胃功能不全的患者來說卻是禁忌。除了以上幾種食物之外,還有像洋蔥、甜食、豆類及豆製品等,這些食品都是患者需要禁忌食用的。 之所以不能食用以上這些食物,是因為這些食物很容易引起脹氣,並且這些食物中的一些成分會導致腸胃敏感者難以消化,並且還會出現一些不適的症狀。

因此患者在平時的時候要注意不宜過量的食用這些食物,並且烹飪的時候最好是多選擇一些清蒸的方式。 2.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日常生活中患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以及小心,特別是一些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更需要注意,這些食物對腸胃的損害是非常大的。

除此之外還要注意,一些過冷的食物也應該禁忌食用,比如像汽水、冰激凌等,還有就是一些過於油膩以及熱燙的食物,這些食物對於腸胃功能失調的患者來說都非常的不利。 而且胃腸不好、腸胃功能不佳的患者如果在患病期間經常食用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就會刺激胃黏膜,同時還會導致胃腸黏膜產生炎症從而導致各種胃腸道疾病的發生。 3.

忌肉類食物 面對腸胃不好不能吃什麼的問題,一定要注意養成規律的飲食習慣,這樣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護胃黏膜從而保護腸胃功能。因此專家建議,在出現腸胃功能失調的情況時,一定要吃早餐。除此之外日常的飲食還要注意盡量的避免吃一些含蛋白質、脂肪類、肉類的食物,比如像火腿蛋三明治、小籠包、水煎包等。

專家指出,在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蛋白質、脂肪類等物質都屬於酸性,如果過多食用的話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不但會影響到腸胃的功能,同時還會影響到精神狀態。 4.生冷的食物 對於患有腸胃疾病的患者來說,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特別的注意不要吃生食,無論是蔬菜還是肉類或者是海鮮產品,這些食品都是需要禁止食用的。

在這些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細菌,如果沒有經過高溫殺菌的話,就會導致食物中的細菌進入人體腸胃,從而影響到腸道的正常菌群,不但容易導致出現腹瀉的情況,同時還會導致胃腸道疾病。

8樓: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

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9樓:

脹氣大部分是飲食引起的,所以先要改變飲食習慣:

吃東西時,細嚼慢嚥,且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太撐。

平日避免喝碳酸飲料,口香糖,並且最好不要用吸管喝飲料,因為這些都會無形中增加氣體的攝入。

少吃含有果糖或是山梨醇(糖)的食物或甜點,因為這也是產氣的元凶。

豆類食品一定要煮到熟爛了再吃,因為太硬的豆子,不但不好消化還容易造成脹氣。

有些人對某種食物尤其容易產氣或是脹氣,就必須根據以往的經驗避開某些特定的食物。

飯後不要一直以來悶坐在沙發上,可以不可以起身走一走,洗個碗,或是散個步,溫和輕緩的運動都有助於幫助消化回答1:不宜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10樓:

一般情況下,出現消化不良,應該減少食物的攝入,讓胃腸道得到休息;另外建議可以喝一些公尺粥,不要吃肉類的、辛辣刺激的、過涼過熱的食物。

一般情況下,如果出現消化不良的話,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是吃的食物太多,食物中有細菌導致腸道感染,其他疾病導致的消化不良的症狀。我們都建議,首先應該減少食物的攝入,給胃腸道有乙個休息的時間,我們會建議喝一些粥,喝點公尺粥,那麼肉食、辛辣的、刺激的,過涼、過熱的食物都不要吃,這樣胃腸道一般得到一定的休息之後,它都能恢復正常。如果持續不恢復的話,那就要找專科醫生進行相應的檢查,看看是不是胃部、十二脂腸或者是大腸出現了器質性病變。

胃脹氣能吃什麼水果,胃脹氣吃什麼水果

胃脹氣吃什麼水果 胃脹氣時可以吃一些香蕉 獼猴桃 蘋果 山楂等水果,胃脹氣一般是因為消化不良造成,所以可以適當吃一些有助於腸胃蠕動和消化的水果。最好常溫或加熱後吃,避免吃太涼對胃腸道造成傷害,如果胃脹氣持續不得緩解,可以到消化科就診。胃脹氣可以吃的水果 1 蘋果 是一種溫性水果,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

胃脹氣的食物,胃脹氣吃什麼食物?

胃脹氣的食物有紅薯,芋頭,洋蔥以及豆漿等產氣的食物,造成胃內氣體增多,胃蠕動減慢,食物的消化吸收功能減差後,表現出有上腹脹氣,噯氣,食慾減退,腹痛等。其它胃脹氣的食物 1 十字花科蔬菜可能會引起脹氣,比如西蘭花,花椰菜,捲心菜中含有一種復合糖,會比平時的糖更難被人吸收,因此會產生多餘的氣體。2 豆製...

胃脹氣吃什麼好,胃脹氣吃什麼食物好?

胃脹氣是指當胃 十二指腸存在炎症 反流 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 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 壓迫感,即胃脹氣。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