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吃什麼好,胃脹氣吃什麼食物好?

2022-01-10 15:50:56 字數 5569 閱讀 5475

1樓: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

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氣是因為消化不良、胃腸功能紊亂引起,建議患者可以多吃開胃助消化的食物,如山楂、橙子、蘋果、西瓜等水果均可以開胃.也可吃保護胃黏膜和健脾的食物,如山藥、薏仁公尺、紅豆、茯苓等.還有促進胃腸蠕動、促進消化的食物,如蘿蔔、香蕉、芹菜等.

也可以用蓮藕煮粥,也有促進排氣的效果.白菜含有粗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橘...更多

3樓:僪桂芝

黃瓜:黃瓜中含有類黃酮抗氧化劑,有助於減少脹氣的發生,黃瓜中的纖維素對於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出,可以降低膽固醇,強身健體。

香蕉:香蕉中富含鉀有助於調節體內鈉水平,防止水腫和胃脹氣,香蕉還富含可溶性纖維有助於緩解或者是預防便秘。

木瓜:飯後脹氣可以吃木瓜,木瓜中的消化酶有助於分解蛋白質,其消化素還能夠促進消化,每週吃幾次木瓜可以有效的調節胃腸功能。

4樓:阿東來了

胃脹氣,吃這兩種食物,緩解胃脹,健脾消食!

胃脹氣吃什麼好?

5樓:晨雨梧桐

胃脹氣,多是由於吃了產氣過多的食物,或是食入太多空氣而導致的。對於胃脹氣,可通過飲食來調理,胃脹氣的患者應注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吃產氣過多的食物,如土豆、芋頭、蘿蔔、紅薯等。在吃飯時,也需注意細嚼慢嚥,不要邊吃邊說話,以免食入過多空氣。

若出現了胃脹氣現象,可喝食醋或吃較熱的小公尺粥,如此可養胃,也可緩解胃脹氣。山楂可順氣止痛、化食消積,在胃脹氣的時候,也可進行調理。

胃脹氣的**:

1、消化道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後,短期內出現胃脹氣,多為飲食導致的消化道不良表現。

2、其他病理因素:胃脹氣持續時間較長的40歲以上成年患者,及口服胃腸動力藥未得到良好療效的嚴重胃脹氣患者,建議及時就醫進行相應的檢查,以排除胃潰瘍、慢性胃炎、肝功能異常、胰腺功能異常等器質性病變,50歲以上的成年患者需進行血糖的檢查,以排除糖尿病。

胃脹氣的**:

1、因為飲食造成的胃脹氣,這種病情可以通過控制飲食的辦法來改善胃脹氣的情況。

2、因為疾病造成的胃脹氣,比如說胃腸道的疾病,首先要做電子胃鏡檢查是哪一種原因造成的胃脹氣情況;另外還要檢查是否伴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的情況。如果是因為胃部疾病造成的,可以服用奧美拉唑、益生菌等藥物進行調理。如果伴有幽門螺旋桿菌,應該使用阿莫西林、克拉黴素、四環素等藥物來進行**。

6樓:易諾千金

1、蘿蔔

白蘿蔔是最好的疏肝理氣食物,蘿蔔含芥子油和粗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推動大便排出,所以,胃脹氣可以吃蘿蔔。

2、鳳梨

金黃色的鳳梨利尿助消化,尤其含蛋白酶可加速分解肉類,有時炭烤食物吃太多,肚子鼓脹不舒服,吃新點鮮鳳梨可快速消脹氣。

3、楊桃

大吃大喝引起消化不良,可將楊桃切片、灑點岩鹽來吃。楊桃有維生素c促進食物消化,並能防止致癌物亞硝酸合成,是很好的應酬後解毒劑。

4、香蕉

香蕉富含鉀,有助於調節體內鈉水平,防止水腫和腹部脹氣。香蕉還富含可溶性纖維,有助緩解或預防便秘。

5、酸奶

一杯半含有益生菌的酸奶可以幫食物更有效地進入到腸道中,不但能加速胃腸蠕動,還有助於消化豆類等容易脹氣的食物。

6、大茴香

大茴香是一種帶有芳香劑、幫助消化的植物,能夠幫助緩解消化問題,同時能夠減緩噁心、脹氣和小腹膨脹。

7、生薑

生薑可舒緩消化系統、放鬆消化道肌肉,減輕腹部脹氣。生薑中還含有可消化蛋白質的酶,降低蛋白質導致的腹部脹氣機率。

8、木瓜

飯後脹氣可以吃木瓜,木瓜中的消化酶有助分解蛋白質,其纖維素還能促進消化。每週吃幾次木瓜可有效調節腸胃功能。

9、青菜

青菜能通利腸胃,無論氣滯腹脹或食滯腹脹者皆宜。青菜含豐富的維生素和食物纖維,能刺激胃腸的蠕動,通利二便,幫助消化,消除腹部脹滿不適。

10、山楂

山楂可順氣止痛、化食消積,適於氣裹食造成的胸腹脹滿疼痛,對於生氣導致的心動過速、心律不齊也有療效。

11、鯽魚

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味甘、平、溫,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濕利水、補虛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

12、黃瓜

黃瓜中含有類黃酮抗氧化劑槲皮素,有助於減少脹氣。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以及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13、獼猴桃

獼猴桃清除體內垃圾,含有較多膳食纖維和蛋白質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產物。獼猴桃中的微酸,能促進腸胃動,減少腸胃脹氣,改善睡眠狀態。

7樓:陽光趙大地

胃脹氣吃: 1、香蕉

香蕉富含鉀,有助於調節體內鈉水平,防止水腫和腹部脹氣。

2、黃瓜

黃瓜中含有類黃酮抗氧化劑槲皮素,有助於減少脹氣。

3、木瓜

飯後脹氣可以吃木瓜,木瓜中的消化酶有助分解蛋白質,其纖維素還能促進消化。每週吃幾次木瓜可有效調節腸胃功能。

4、生薑

生薑可舒緩消化系統、放鬆消化道肌肉,減輕腹部脹氣。生薑中還含有可消化蛋白質的酶,降低蛋白質導致的腹部脹氣機率。

5、蘿蔔

白蘿蔔是最好的疏肝理氣食物,蘿蔔含芥子油和粗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推動大便排出,所以,胃脹氣可以吃蘿蔔。

6、獼猴桃

獼猴桃清除體內垃圾,含有較多膳食纖維和蛋白質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產物。獼猴桃中的微酸,能促進腸胃臑動,減少腸胃脹氣,改善睡眠狀態。

7、蘆筍

蘆筍具有利尿作用,能幫助人體排出多餘水分,緩解腹脹不適。蘆筍中的葉酸很容易被破壞,所以若用來補充葉酸應避免高溫烹煮,最佳的食用方法是用微波爐小功率熱熟。

8樓:湧梧沏肩鑽

「胃脹氣,可以應用調節胃腸動力藥物及補充消化酶**,如健胃消食片、保和丸、大山楂丸、莫沙必利、多潘立酮、多酶片、複方消化酶、胰酶腸溶膠囊等。還有一些比如說調節胃腸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藥物,如安神保胃劑等。對於胃和十二指腸潰瘍,這些疾病可以口服一些果膠鉍,奧美拉唑等都可以進行口服。

胃脹氣,建議少吃辛辣刺激,還有生冷硬油炸的食物,豆製品屬於產氣食物也要少吃,高蛋白質飲食,高澱粉飲食都可以導致胃脹氣。日後建議飲食清淡,不要暴飲暴食,少飲酒,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可以適當運動。」

9樓:baby悲傷的鉉鋁

「臨床上來講胃脹氣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也是胃炎的一種最常見的臨床表現。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多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盡可能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油炸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如獼猴桃、蘋果、香蕉等。喝小公尺粥、公尺湯以及含膳食纖維比較多的食物。

盡可能避免喝酒、濃咖啡、濃茶等飲品,同時多注意休息。如果反覆不見緩解,需要給予藥物性的對症**,臨床上常用的有莫沙必利膠囊、氣滯胃痛顆粒、雷貝拉唑膠囊等。如果藥物**仍不見緩解,最好完善胃鏡檢查,進一步明確診斷,針對**對症**。」

10樓:小囿絨絨

你好,腸胃脹氣可以吃白蘿蔔,白蘿蔔是最好的疏肝理氣食物,蘿蔔含芥子油和粗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推動大便排出,所以,胃脹氣可以吃蘿蔔。

同時,每天喝2-3杯的穀益舒常清茶來進行身體內部的調理,每天堅持,腸胃問題就會有所解決。

11樓:阿東來了

胃脹氣,吃這兩種食物,緩解胃脹,健脾消食!

胃脹氣吃什麼食物好?

12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3樓:旗依雲

1、常喝粥湯

如果腹中脹氣,胃裡覺得灼熱,可以頻頻而少量地進食公尺湯、大麥湯或稀的粳公尺粥、大麥粥。

2、喝點稀醋

若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脹氣,可以每天飲兩三次稀醋。將一湯匙公尺醋加入一杯冷開水中,調勻服下。每天清晨喝一杯檸檬水,早飯午飯後喝一杯常渭寶茶,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

,對調理腸胃有一定作用。

3、溫薰足三里

大病之後或勞倦過度,出現精神疲乏、腹脹綿綿時,可以用乾艾葉點燃薰灼足三里穴(間隔1~2釐公尺),也可用隔姜灸。每次約5分鐘,每日1或2次,連薰3~5天。

4、多做運動

若無大病、重病,出現脹氣後,應該增加運動,如快步行走、做體操、收腹等。

5、胃脹氣食療方:

①雞肫皮煎酒麴:腹中脹氣、胃中堵塞、不思飲食的人,可用雞肫皮30克、生酒麴15克,共煎飲服。每日早晚各1次,連飲數天,可使脹氣消除、食慾增加。

②橘皮茶:用新鮮橘皮50克,將其撕碎,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泡,當茶飲,對較輕微的脹氣頗有療效。若無新鮮橘皮,可去藥店買 6克陳皮泡茶飲服,也有一定作用。

③楊梅酒:鮮楊梅洗淨,晾乾,加高粱酒浸滿,封固三個月備用。食慾不振、脹氣不舒時,少量佐餐飲用,可獲立竿見影之效。

④山楂麥芽湯:生山楂、炒麥芽各15克,水煎2次, 1日分2次飲服,連飲數日。食積不化、脹氣持續者服用,能較快消除症狀。

胃脹氣飲食注意事項:

避免攝食刺激性和對身體敏感的食物;飲食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

14樓:三七迷

保護與修復胃粘膜,抑制有害細菌感染,益氣養胃,調節體內微生態。

胃脹氣應該吃什麼水果好

15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6樓:豆知盍震博

腸胃脹氣

多是由於胃腸蠕動不足,導致

氣血不暢所致.

胃腸道脹氣

、各種原因所致的

腹水、腹腔

腫瘤等。

胃脹氣吃什麼水果好呢?

進食時邊吃邊說或狼吞虎嚥,不經意之間吃進許多空氣是脹氣的主要原因,其次是

消化不良

,而各種

胃腸道疾病

引起胃腸道功能紊亂

、通路受阻、腸壁氣體吸收減少等也往往會引起脹氣。

胃脹、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

常會胃脹氣,胃脹氣吃什麼水果好人們易受

暑濕之邪的困擾,存在不同程度的

脾胃功能減弱,再過量攝入

冷飲及冰鎮水果,胃脹氣等不適就會找上門來。

一、胃脹氣吃

金橘,金橘能理氣、

解鬱、化痰、除脹、醒酒。

二、胃脹氣吃山楂:能消食積,特別是能消化肉積。

楊梅:能和胃消食,唐代

食醫孟詵認為楊梅「和五臟,能滌腸胃。」

三、腹脹之人還宜吃

胡蘿蔔、

白豆蔻、

橘子皮、

紫蘇葉、

啤酒花、大麥芽、

刀豆、大白菜、豇豆、

芹菜、青菜、

蕹菜、胡荽、冬瓜、

檳榔、蘿蔔、瓠子、

番茄、苦瓜、

茴香、薤白、橙子及

茶葉等。a

胃脹氣的食物,胃脹氣吃什麼食物?

胃脹氣的食物有紅薯,芋頭,洋蔥以及豆漿等產氣的食物,造成胃內氣體增多,胃蠕動減慢,食物的消化吸收功能減差後,表現出有上腹脹氣,噯氣,食慾減退,腹痛等。其它胃脹氣的食物 1 十字花科蔬菜可能會引起脹氣,比如西蘭花,花椰菜,捲心菜中含有一種復合糖,會比平時的糖更難被人吸收,因此會產生多餘的氣體。2 豆製...

胃脹氣打嗝吃什麼水果,胃脹氣打嗝吃什麼食物?

1.少食高纖維食物。如土豆 麵食 豆類以及捲心菜 花菜 洋蔥等蔬菜,它們都很容易在腸胃內部製造氣體 從而導致腹脹的出現。2.不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炒豆子 硬煎餅等硬性食物都不容易消化,因此在腸胃裡滯留的時間會比較長 產生較多氣體而引發腹脹。3.改變狼吞虎嚥的習慣。進食太快或邊走邊吃等不良習慣,會很容...

孕婦胃脹氣吃什麼水果好,胃脹氣應該吃什麼水果好

1 少吃多餐 避免脹氣的第一步驟,要從飲食入手。專家認為,脹氣時,胃部已經很脹了,如果又吃下很多食物,就會造成胃部工作量過大而脹得更厲害。因此,可採取一天吃6 8餐的方式進食,不要一下吃太多食物。也不要光吃流質的食物,因為流質食物對於腸胃來說,並不好消化,最好選擇半固體的食物,如乳酪等。另外,可以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