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能吃什麼水果,胃脹氣吃什麼水果

2023-06-15 11:10:02 字數 722 閱讀 6331

胃脹氣吃什麼水果

1樓:騎著小豬去旅行的牧塵

胃脹氣時可以吃一些香蕉、獼猴桃、蘋果、山楂等水果,胃脹氣一般是因為消化不良造成,所以可以適當吃一些有助於腸胃蠕動和消化的水果。最好常溫或加熱後吃,避免吃太涼對胃腸道造成傷害,如果胃脹氣持續不得緩解,可以到消化科就診。

胃脹氣可以吃的水果

1、蘋果:是一種溫性水果,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有助於消化,減輕胃脹氣,建議煮熟放溫涼後再進食,更易於消化。

2、山楂:山楂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能夠促進胃酸分泌,從而促進食物消化,幫助緩解胃脹氣現象。

3、獼猴桃: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改善腸胃環境、促進有益菌群生長繁殖的功效,且獼猴桃還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幫助緩解胃脹氣。

4、香蕉:香蕉富含鈣、鎂、鋅等礦物質,這些礦物質能夠促進胃部的消化酶活性,從而促進胃腸道蠕動,加速排洩,有助於減輕胃脹氣。

2樓:灰太狼

您好,胃脹氣的原因有很多,平時吃東西的速度太快、或是邊吃飯邊說話以致於吃進太多的空氣。豆類、麥麩、蘋果、桃子、洋蔥、甘藍菜、穀類、以及地瓜、馬鈴薯等的薯類食物,這些都是屬於易產氣食物。

意見建議:我建議你去看看醫生,了解清楚情況…… 若是腹脹難消時,可以使用薄荷油塗抹肚臍周圍的部位,來消除腹部的脹氣。喝一點薄荷茶、柑橘茶來緩和腸胃的脹氣。

胃脹氣打嗝吃什麼水果,胃脹氣打嗝吃什麼食物?

1.少食高纖維食物。如土豆 麵食 豆類以及捲心菜 花菜 洋蔥等蔬菜,它們都很容易在腸胃內部製造氣體 從而導致腹脹的出現。2.不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炒豆子 硬煎餅等硬性食物都不容易消化,因此在腸胃裡滯留的時間會比較長 產生較多氣體而引發腹脹。3.改變狼吞虎嚥的習慣。進食太快或邊走邊吃等不良習慣,會很容...

孕婦胃脹氣吃什麼水果好,胃脹氣應該吃什麼水果好

1 少吃多餐 避免脹氣的第一步驟,要從飲食入手。專家認為,脹氣時,胃部已經很脹了,如果又吃下很多食物,就會造成胃部工作量過大而脹得更厲害。因此,可採取一天吃6 8餐的方式進食,不要一下吃太多食物。也不要光吃流質的食物,因為流質食物對於腸胃來說,並不好消化,最好選擇半固體的食物,如乳酪等。另外,可以適...

胃脹氣吃什麼好,胃脹氣吃什麼食物好?

胃脹氣是指當胃 十二指腸存在炎症 反流 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 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 壓迫感,即胃脹氣。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