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是胃炎嗎,胃脹氣是怎麼回事?

2022-02-20 11:49:38 字數 1404 閱讀 4215

1樓:耿武

教你個簡單的方法。甩呼啦圈、這個辦法是個老中醫說的。專治胃脹氣,我去看胃病的時候聽他跟其他病人說的。還有就是你胃脹氣平時不要吃土豆。芋頭和紅薯。

2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氣不一定是胃炎。請問你還有什麼症狀?

**的話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胃脹氣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1、吸入空氣:吃東西時因講話或飲食習慣不良吸入大量空氣,而引起腸脹氣。這類情況脹氣時間不會太久。

2、食物發酵:正常情況下,迴腸下端和公升結腸有大量細菌存在。如果食糜在這段腸子裡,因某種原因停留時間過長,在細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發酵,產生大量的氣體,引起腹脹。

一般情況下是胃腸出了問題,導致消化不好。

3、胃部疾病原因:可引起腹脹的胃部疾病有慢性胃炎、胃潰瘍、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反流性胃炎等,這些炎症典型的症狀就是腹脹及腹痛,且很容易病變,為此當患者發現有腹脹或腹痛時首先要想到自己胃部是否有炎症。

4、腸道疾病原因:腸道的一些疾病也可導致腹脹,如便秘、十二指腸潰瘍、結腸炎、十二指腸炎等,這些炎症均可導致胃腸道蠕動慢,使食物瀦留,引發腹脹。

4樓:

胃部疾病原因:可引起腹脹的胃部疾病有慢性胃炎、胃潰瘍、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反流性胃炎等,這些炎症典型的症狀就是腹脹及腹痛,且很容易病變,為此當患者發現有腹脹或腹痛時首先要想到自己胃部是否有炎症。請採納

胃脹氣是什麼原因?

5樓:樂馨馨

胃脹氣是常見的消化系統的症狀,表現為打嗝、食慾不振、胃脘撐脹不適甚至疼痛,同時可能伴有噁心、嘔吐、腹瀉、便秘以及精神不佳等。引起胃脹氣的原因主要有功能性消化不良、以及胃炎、胃潰瘍、甚至消化道腫瘤。

1.功能性消化不良主要是因為飲食生活習慣不良引起的,如進食了過多不易消化的食物,暴飲暴食,吃飯時吸入涼氣或者狼吞虎嚥,沒有充分咀嚼,吃完飯就坐著不運動等。它主要表現為飯後胃脹氣,活動之後可以緩解,而且不伴有噁心、消瘦、精神不佳等全身症狀。

2.胃潰瘍主要是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引起的。還有一些潰瘍型的胃癌。

主要表現為餐後一小時內胃脘脹痛不適,程度重,還會伴有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嘔吐等消化道症狀,如果併發消化道出血可出現貧血、乏力、頭暈等全身症狀。

3.胃炎的表現與胃潰瘍類似,這兩種都需要去醫院做相關檢查確診。

4.有些患者便秘嚴重,出現不完全腸梗阻的時候,也可以出現胃部脹氣,不易緩解,需要就醫。

當出現胃脹氣時需要就醫,判明**後進行相關**。

6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氣可能由於產氣食物攝入過多、腹部受涼以及進食過快導致空氣進入腸道等因素誘發,還可能由於胃腸道功能紊亂、胃動力不足、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等疾病所致,應入院進行胃鏡檢查。

胃脹氣疼痛怎麼辦,胃脹氣疼怎麼回事?

胃痛是很常見的,特別是對於女生。胃痛的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引起胃部的灼痛和絞痛。西醫方面吃藥是必須的,中醫方面可以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疏肝理氣 和胃止痛。還給您介紹一些緩解胃痛的簡單小辦法 1 精神勝利法 胃痛發作時一定要穩住。努力忍住疼痛...

胃脹打嗝是怎麼回事?胃脹氣打嗝是怎麼回事

胃脹打嗝與消化系統有關,飲食不規律或者暴飲暴食等等都會引發胃脹打嗝,有慢性胃炎,胃潰瘍等等慢性疾病也可以導致胃脹氣。應該及時去正規醫院中醫科或者消化內科找專業醫生檢查 胃脹氣打嗝是怎麼回事 通常情況下,人們在吃了產氣且不易消化的食物後,其胃部便會出現脹氣打嗝等不適的感覺,此時,要想緩解這種狀況,就需...

下午胃脹氣是怎麼回事,每到下午胃脹得厲害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有胃炎或是潰瘍病引起的,可以用阿莫西林,奧美拉唑,嗎叮啉口服 平時注意飲食清淡,生活有規律,情緒平和。因為這些因素會影響胃酸的分泌的。由於缺乏蠕動,通俗的說法是缺乏胃動力,胃脹可以通過合理的飲食來解決疾病,三餐一天不亂,不拖時間,吃太油膩的東西不建議喝粥,早晨,晚餐不應吃得太飽。記住,合理的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