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辣湯怎麼做?

2023-05-26 23:40:04 字數 3384 閱讀 8773

1樓:匿名使用者

麵筋胡辣湯。

主輔料 麵粉250克,粉絲50克,海帶50克,豆腐皮25克,菠菜15克,雞蛋黃2個(生的)。

調料 精鹽15克,味精5克,香油20克,香醋30克,胡椒粉5克,薑末10克。

制法 將麵粉拌成稠糊狀,以筷子能攪動為宜,隔20分鐘順乙個方向攪3分鐘,叫-3次後麵團比較有勁後,放入有2千克水的盆中,用手輕輕的攥擠麵團,直至成麵筋,後放在碗中加水醒著,洗過麵筋的水待用。海帶泡發後洗淨切絲,豆腐皮切成絲。菠菜擇洗後切末。

雞蛋黃吊皮後切絲。將粉絲、海帶、豆腐皮、雞蛋皮,放入鍋中加水2千克燒開,將麵筋拉成薄餅後,在開水中來迴盪,使麵筋成絲後落入鍋中。將洗麵筋的水攪勻,徐徐勾入鍋內。

待其稀稠均勻,加入食鹽、味精,胡椒粉、薑末、菠菜末攪勻,湯開即成,食用時淋入香醋及香油。

2樓:匿名使用者

胡辣湯 胡辣湯是洛陽別具風味的小吃,已有百年歷史。精烹細作,味道鮮美、經濟實惠、方便群眾、聞名城鄉。始於老城,現遍及大街小巷。

主料「精粉面、粉條、肥豬肉。

配料、花生仁、芋頭、山藥、金針、木耳、蔥花、蒜片、麵筋泡。

調料:糖色、花椒、茴香、乾薑、桂籽、胡椒、精鹽、醬油。

糊辣湯另有乙個雅緻的名字叫八珍湯,叫八珍自然誇張,不過這也說明糊辣湯內容物很多。最常見的有麵筋、海帶絲、粉絲、千張絲、花生公尺、香菜、薑末、榨菜、胡椒粉等,根據節令和地域的不同,還會有牛(羊)肉、黃豆、木耳、黃花菜、菠菜、蘿蔔條、蔥花等。做法很繁瑣,先用淡鹽水和面,揉成麵團,然後不斷加水「洗」出麵筋。

水燒開後下面筋,麵筋熟後將洗麵筋的水,也就是稀澱粉糊倒入鍋內,小火燒至湯汁粘稠,再放入其他配料,旺火燒沸。盛到碗裡後,加榨菜,淋香油、香醋等,喝著粘乎乎,香噴噴,酸辣可口,於吞嚥之餘又有東西可嚼,十分滿足。

胡辣湯的做法:

主配料:一鍋高湯(雞湯或者排骨湯),二兩麵粉加水朝乙個方向攪打,成為澱粉與麵筋分離的麵糊待用,熟雞肉或豬肉絲三兩,水發好的木耳、海帶、香菇、金針菜各少許,粉條(河南特有的一種用綠豆或紅薯澱粉做的麵條狀物,類似粉絲和公尺線)一兩,生花生公尺十幾粒。調料:

食鹽、味精、胡椒粉、辣椒粉。

步驟:將高湯置火上,待水沸騰,放入除麵粉以外的其它主配料。沸騰後均勻倒入已經攪好的麵糊,用鏟子推動使之不沾鍋,沸騰後加入適量的配料即成。

注意麵粉要適量,太稠和太稀都不好喝。辣椒和胡椒粉要根據個人喜好新增。肉絲也可以用羊肉。

特點:香、辣、鮮。營養好。

3樓:小食神叨叨

胡辣湯是一種中原小吃,起源於河南,味道鹹辣,胡椒味道很重。

4樓:小微的美食

胡辣湯,酸辣爽口,是我不能拒絕的湯水之一。

5樓:霍霍

胡辣湯詳細做法!

胡辣湯】食材:豆腐皮,海帶絲,木耳,麵筋,金針菇 麵粉 花生公尺。

調料:生抽 胡椒 鹽 雞精。

做法】第一步,把豆腐皮切成絲,木耳提前泡發好,切成絲,麵筋切小塊,金針菇洗乾淨備用。花生公尺提前浸泡三小時。

第二步,鍋內加入清水,放入豆腐皮,海帶絲,花生公尺,麵筋,金針菇,用大火燒開。

然後加鹽,雞精,生抽,胡椒粉調味。

第三步,把麵粉放入碗中,加入清水,和成面糊狀,然後倒入鍋中。

要邊倒邊攪拌,一定攪拌均勻,以免形成麵疙瘩。

第四步,大火燒開後,小火熬製一會,淋上少許香油,即成。

技術要點】1 從食材方面來說,胡辣湯還可以加入一些牛肉,雞蛋,這樣更有營養,你可以自行新增。

2 胡椒一定要用涼水浸泡一下再加入,否則會形成疙瘩,影響口感。

3 鹽一定不要放多,畢竟是湯,否則越喝越鹹。

4 和麵的時候,清水要一點一點加,先和稠,再和稀,這樣不會產生麵疙瘩。

如果你自己做嫌麻煩,你可以買這種袋裝胡辣湯,一加熱就能喝了,很方便,味道也很好。

6樓:優質解答家

胡辣湯。用胡椒、辣椒、草果、牛肉粒、骨湯、粉芡、細粉條、黃花菜、花生、木耳、豆腐皮、千張等製作而成。

聞。就是端起湯先聞一下,有沒有濃厚撲鼻的中草藥和羊肉湯香味。

看。觀察一下碗裡的麵筋和羊肉比例搭配是否合適,湯的稀稠是否適中,湯的顏色是否通透。

吃。湯汁粘稠、入口順滑,羊肉、麵筋有嚼頭,胡辣味恰到好處。

品。喝完湯後。口裡余香和中草藥的濃郁味道能保持多久(超過十分鐘以上為佳品)。

由多種天然中草藥按比例配製的湯料,再加入胡椒和辣椒,又用骨頭湯做底料的胡辣湯,特點是湯味濃郁、湯色靚麗、湯汁粘稠,香辣可口,十分適合配合其它早點進餐。已經發展成為河南及陝西等周邊省份都喜愛和知曉的小吃之一。是中國河南的特色湯類食品,被大家所喜愛,常作為早餐,其特點是麻辣鮮香,營養開胃,適合搭配饅頭、油條、包子、蔥油餅、鍋盔,千層餅等麵點。

7樓:惠企百科

胡辣湯的做法:胡辣湯是河南陝西一帶比較有名的食物,很多人早上起來以後就會喝一些胡辣湯,是味道非常好吃的食物。

可以準備一些火腿腸,豆腐,雞蛋,香菇,木耳,香菜,先把雞蛋打進碗裡面,火腿腸豆腐切成絲,香菇木耳切絲,香菜切末,然後再準備兩碗湯汁,把水澱粉調得濃稠一些,然後再用香醋來衝胡椒粉,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以後把香菇放進去煮,再加入豆腐條,木耳絲放進去,加入火腿絲,再用生抽調味色,加一些水澱粉,料酒,鹽,一邊加一邊攪拌均勻,再加一些醋,胡椒粉,把雞蛋打散倒進去攪拌均勻,再撒上一些香菜末把火關掉,加上幾滴醋,香油,芝麻油就可以吃了。

還可以做肉丸胡辣湯,需要準備食鹽,蔥,醬油,生薑,料酒,十三香,濃湯寶,花椒粉,胡椒粉,胡蘿蔔,土豆,豆角,澱粉,捲心菜,牛里脊,先把牛肉剁成泥,蔥薑切碎加一些溫水,把蔥薑水擠出來,裡面加入一些鹽,十三香,料酒,醬油,肉泥拌進去摔打上勁,盆裡面加入一些肉泥攪拌均勻,然後再加一些澱粉攪拌好,做成丸子,捲心菜,土豆,胡蘿蔔,豆角切成丸子的大小,在鍋中加一些鹽,骨頭湯,丸子煮熟以後撈出,鍋中的湯裡面再加入花椒粉,胡椒粉,捲心菜,胡蘿蔔,豆角,土豆,最後丸子放進去,加一些水澱粉,攪拌成糊狀就可以了,搭配辣椒油來吃,味道更加不錯。

8樓:小微的美食

胡辣湯,酸辣爽口,是我不能拒絕的湯水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干絲,海帶死,麵筋,豆芽,放到開水裡煮熟,然後加鹽,味精,白胡椒粉(這個最重要,推薦家樂的)然後稍微勾點芡就成功了。

10樓:凹凸小田螺

主輔料熟羊肉100克,麵粉150克,粉皮60克,海帶15克,炸豆腐15克,菠菜15克,羊肉鮮湯千克。

調料精鹽6克,香油20克,香醋30克,胡椒粉4克,五香粉1克,鮮薑2克。

制法1、將熟羊肉切成1釐公尺大小的丁。

2、粉皮泡軟後切成絲。海帶泡發後洗淨切絲,用開水煮熟,洗淨。

3、炸豆腐切成絲。

4、菠菜擇洗後,將洗麵筋沉澱的面芡(上面的清水濾出)攪成稀糊,徐徐勾入鍋內。

5、待其稀稠均勻,加入五香粉、胡椒粉、薑末攪勻,撒入羊肉丁、菠菜,湯開即成,食用時淋入香醋及香油。

自己如何做胡辣湯,自己在家怎麼做胡辣湯

家常胡辣湯簡單做法 胡辣湯可以說是西安當地非常有名的一種特產的,那裡的人們每家每戶都是會去製作的,這樣的話就會有家常胡辣湯的,這種胡辣湯製作起來的還是比較簡單的,沒有那麼多繁瑣的工序,但是也會有一些小細節,如果是沒有太重視的話就會導致胡辣湯在吃起來的時候沒有當地的那麼正宗的。胡辣湯料40克 胡椒20...

最簡單的胡辣湯怎麼做

先將紅薯粉條和切碎的肥豬肉放入鐵鍋裡燉,同時加入花生仁 芋頭 山藥 金針 木耳 乾薑 桂仔 麵筋泡等。待八成熟後勾入適量精粉,注意攪拌。然後兌入配好的調料及花椒 胡椒 茴香 精鹽和醬油,略加食糖少許,一鍋色香味俱佳的胡辣湯就做成了 據說正宗的還要加藥材,具體配料不得而知。河南肉丁胡辣湯製作方法 原料...

家庭版胡辣湯怎麼做好吃,家庭版胡辣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千張 bai1張 海帶1張 五花du肉 100g 輔料食用油 zhi少許 食用鹽少許 雞精dao 少許老抽版少許 五香粉少許 大蔥半段生薑權 1塊生粉 少許花生公尺 少許自製辣椒油 少許步驟 1.千張,海帶,五花肉切細絲,蔥切蔥花,薑切末,還可以再放點黑木耳,我忘放了!2.鍋中倒入適量油,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