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好?鍛鍊是早上還是晚上好

2023-05-26 23:40:03 字數 5444 閱讀 6199

1樓:揭鴻煊潭卿

按照中國傳統的12時辰養生法裡面來說,早上9點-11點這期間是脾經開的時候,脾主運化和輸送,所以這個時間鍛鍊是平時鍛鍊的4倍,所以最好的鍛鍊時候應該是上午的9點以後,下午可以7點以後,這個時候是心包經開的時候,可以進行一些開心的運動或者和朋友開心的聊天,但是不宜劇烈運動,適合快走啊,慢跑等運動,所以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安排的上午9點的時候運動,促進消化吸收,加強肌肉和心身的機能。

2樓:姬思溪運英

1、要成功快一些最好是早晚各一次,如果每天只想鍛鍊一次,那當然是早晨。

2、為什麼選擇早晨多原因,早晨起來是空腹,人睡了起不見得每個肌肉組織是甦醒的。

最好喝一小口水再鍛鍊。

3,鍛鍊完了最好喝水,因為用力過多汗流出來,血液偏濃五臟容易吸收。

3樓:風凱定士原

早晨鍛鍊和晚上鍛鍊哪個更好這個沒有結論,關鍵在於能不能堅持鍛鍊。

早晨鍛鍊注意運動量和強度不要太大,注意安全,注意別因為血糖低造成頭暈。

晚上鍛鍊的時間長,運動量和強度可以掌握的大一點。大多數人也是晚上時間充裕,對於上班族還是更方便。

4樓:奉恬啊

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_效果竟然差這麼多!

5樓:得百尤

到底是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今天來告訴你!

鍛鍊是早上還是晚上好

6樓:帥偉婷

有氧運動,如跑步,建議早上日出後進行,空氣好,讓你保持一天好心情;無氧運動,如俯臥撐,建議睡前兩小時時行,不影響睡眠,如果白天進行,疲勞的肌肉會使自己感覺一天無力。

有氧運動一般在20-30分鐘,一定要出汗。

無氧運動每次做到肌肉有痠痛感,切記不要每日都做,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的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科學健身,自然會擁有完美的肌肉。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晚上還是早上健身都是有優點的。不過時間生物學(觀察生物體內與實踐有關的週期性現象的學科)發現下午是人體肌肉力量的峰值出現時間,我們認為下午健身比早上健身更好。

一、運動早上好還是晚上效果好?

1、早上的時候的體溫比較低,胰島素、甲狀腺素和瘦素等水平比較低,而血壓會公升高較快,但是睪酮水平是一天中最高的。睪酮激素是肌肉增長的必要條件,這也是許多有增肌目標的男性選擇早上健身增肌的原因之一。早上健身能提高一整天的新陳代謝。

但是早上健身,如果做力量訓練比較容易受傷,所以早上建議進行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拉伸就可以。

2、據科學研究稱,下午4-6點的時間段,是人一天中新陳代謝最為旺盛的時候,另外4-6點健身,肌肉的耐力和身體溫度偏高,適合通過健身運動消耗多餘熱量。

二、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大部分人都會被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所困擾,建議要管住嘴,邁開腿,是因為在運動時肌肉的伸縮能消耗大量的糖分,避免形成過多的脂肪,有效的預防三高。

2、對於青少年來說,運動有利於促進體格的發育,骨骼肌肉的生長發育,比如說增強心肺功能、增強自身的抵抗力、提高抗病的能力,運動還會增強神經的發育,最為重要的是促進大腦的發育,使其更加的聰明,常運動的孩子比不常運動的孩子要更容易健康快樂的長大。

3、對於中年人來說運動可以有效的緩解工作中的壓力,使緊繃的神經放鬆下來,疲勞的身體得到更好的休息,提高睡眠的質量,提高工作的效率。

4、對於老年人來說運動尤為重要,老年人身體各方面都在走下坡路,運動會使全身的細胞都調動起來,得到充足的血液供給,減少心腦血管病的幾率。

綜上所述,人體在下午4:00到6:00之間體內激素的活性也處於良好狀態,身體適應能力和神經的敏感性也最好。提倡傍晚鍛鍊。

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

8樓:上海徐靜雨

鍛鍊對於身體有很好的幫助,而我認為在早晨鍛鍊是更好的。

當你早晨起來進行晨跑或鍛鍊的話,首先你需要喚醒身體內所有的器官,同時在早鍛鍊的過程中,各個器官逐漸活躍,可以解決許多人的起床氣,同時排汗,心情也會感到愉悅,對於接下來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當你習慣之後,你每一天精力都會越老越充沛,**變得緊緻,甚至整個人看起來也更加年輕。而在晚上跑步後,確實也能讓你整個人感到更輕鬆,但你需要睡眠,此時跑完步你可能會很興奮,導致睡眠質量下降,效果適得其反。

早晨起來跑步,身體內還未大量攝入蛋白質和糖原,如果你開始鍛鍊,身體內會首先去消耗你體內多餘的糖原,然後脂肪,這樣對於你的體脂來說會大大下降,同時體重會慢慢下降,相比於晚上鍛鍊,當你吃完飯之後,你開始鍛鍊,身體會首先消耗你的食物能量,再接著一天的糖原和脂肪,你無法去更多的消耗原本身體內多餘的脂肪,這樣你脂肪含量自然下降的就比較慢。

相比在晚上進行鍛鍊,試想你經過整天的工作之後,人本來已經就很勞累了,如果你還堅持鍛鍊,很可能會導致你頭昏,心悸,而且在夜晚的空氣質素較差,很快能會導致呼吸疾病,並且你的鍛鍊很難保持你需要的強度,在早上空氣會更加新鮮,雖然有些低血糖病人可能會不適合鍛鍊,因此需要在鍛鍊之前攝入一根香蕉或者麵包,防止人體血壓過低,同時增加人體能量,在鍛鍊時更具活力,並且提高人體代謝能力,增強免疫力。

9樓:老陳聊文化

對於身體正常的人來說,還是早上鍛鍊效果會好一點,因為相同的運動量,早上完成運動後對血脂上公升的抑制效果會更好,而且一天之計在於晨,早上鍛鍊一下把身體活動開來,對一天的工作和生活都有益處。

早上鍛鍊應該大多數人都支援早上鍛鍊會對身體好一些,這從早上鍛鍊的人數和晚上鍛鍊的人數就能看出來。但近期也流行一種說法,說植物在晚上不會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清早去鍛鍊的時候,空氣中氧氣比較少,二氧化碳多,所以早上不太適合體育鍛煉。這種說法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但實際上清晨我們出去鍛鍊的時候,感覺呼吸的空氣很新鮮,也沒有什麼灰塵雜質,這一點是無可置疑的,因為晚上人們都在房子裡睡覺,城市裡沒有人活動,也沒有汽車汙染空氣,經過了乙個晚上的沉澱後,清早的空氣確實是比較乾淨的,而且大清早外面也沒有什麼人跟我們爭搶空氣,空氣的質量肯定比白天和晚上要好。

晚上鍛鍊個人認為晚上鍛鍊並不好,因為自古以來晚上就是休息的時間,白天屬陽應該活動,晚上屬陰順應人體生物鐘就應該休息,陰陽動靜、相輔相成,順應自然規律才是養生之道。何況晚上的時候外面還很嘈雜,有不少人也在過夜生活,晚上的環境也黑空氣不新鮮,基本上沒有好的鍛鍊環境和條件。

鍛鍊時間因人而異其實哪個時間最適合鍛鍊、什麼時候鍛鍊效果好,應該根據每個人自身的情況來判定。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應該早上鍛鍊效果好一點,有些人白天坐了一天辦公室,當然也可以選擇晚上鍛鍊身體。高血壓的患者則適合傍晚鍛鍊身體,因為早上6點到10點這段時間鍛鍊比較容易血壓公升高。

10樓:sky梓珞

據從中醫養生的角度來講,是早晨運動比較好些,因為早晨是陽氣公升起的時候,能補充人體的陽氣,故早晨的鍛鍊對人身體比較好。

但也得考慮乙個問題:冬天的早晨過早有點冷,夏天的早晨有點熱,所以個人建議的早晨鍛鍊時間,冬天不低於7點,夏天不低於6點,其它季節雖然比較適中,但也不要過於早。每天適當的運動40分鐘到1個小時即可,過於長時間,對身體也是乙個負擔,例如膝蓋。

能不能夜晚運動呢?其實也可以,但夜晚需要考慮的乙個問題,就是寒氣入侵人體。因為在下午太陽落山的時候,就是陽氣下降的時候,所以入夜越深,寒氣越重。

故若選擇夜晚運動的時間,建議是:夜晚的7點-7點30分,運動時間也和早晨一樣即可,不要超過1個小時,並且建議夜晚的運動時間不要超過22點,在夜晚10點之後,人體的腸胃和其它機能系統,開始調節人體,這時候運動,對於人體的器官系統會造成負擔。

所以運動早晚其實嚴格來說都可以,但要選擇適當的時間!

11樓:中老年人講堂

鍛鍊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12樓:人文雜說

到底是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今天來告訴你!

13樓:網友

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_效果竟然差這麼多!

14樓:網友

下午4點到7點是最佳運動鍛鍊的時間,工作了一天的您下班了別光忙著家務什麼的繁瑣小事,出外運動下,喜歡的運動也是你勞累放鬆的一種一舉兩得的事情啊!祝您天天開心!

15樓:盈源

早晨鍛鍊的話,應該在起床以後吃飯之間6點到8點,這個時間的話鍛鍊不會對胃造成很大負擔,也不要太早的去鍛鍊那時候的空氣裡氧氣很少,對身體不利,晚上吃完晚飯再鍛鍊的話。等胃消化一段時間再去,鍛鍊強度不要太大。

16樓:仍可一杯自救

早晨鍛鍊和晚上鍛鍊都對身體比較好,但是大部分建議晚上鍛鍊,因為晚上人的身體吸收了大部分白天的一些灰塵等東西,晚上鍛鍊可以通過汗液排出。

17樓:逗逗逗

早晨吧,早晨起來空氣比較好。出門跑步鍛鍊增加心肺功能,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排除體內多餘二氧化碳。晚上出去跑步鍛鍊視線受阻,而且安全性也比較低。所以首選早晨鍛鍊。

18樓:我初來不乍到

不太知道,我是早上運動半小時,因為要上班,也來不及做其他的,晚上的話就會慢跑一小時。

19樓:**的知音

早晨鍛鍊和晚上鍛鍊哪個好?這個藥哦,因人而異,最好是堅持每天早早晚都鍛鍊,這樣是最好的,因為早晨清爽,晚上空氣蜻蜓。

20樓:財迷姒魅

我覺得早上比較好,都說晨練晨練,早上的空氣清新,比較適合鍛鍊,很多人早上沒有時間,所以才選擇晚上鍛鍊。

21樓:網友

我個人覺得晚上鍛鍊好一點,第一可以鍛鍊完了還可以睡一覺。

22樓:a午後茶香

晚上跑完步回家休息,大腦分泌的褪黑激素和荷爾蒙更加充足。能夠促進青少年生長發育,改善睡眠質量。:早上跑步能夠促使神經興奮,讓人變得清醒,身體變得靈活,思維變得敏捷。

23樓:畢起桓清雅

冬天不適合晨練。晚上匕點半以後進行鍛鍊較好。

24樓:網友

如果時間允許又能起得早,早晨鍛鍊比晚上鍛鍊好。

25樓:陳黃久

不管是早上進行鍛鍊或者是晚上進行鍛鍊都是可以的。這個可以根據自身的生活習慣以及實際的時間進行合理安排。不過如果是想要**的話,不妨早上進行鍛鍊,能夠消耗更多的脂肪,而如果是想要健身的話可以選擇在晚上進行鍛鍊。

26樓:吟墨香

早上鍛鍊比較好,因為早上可以讓人提起精神,讓自己更清晰。

2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鍛鍊要比早晨鍛鍊好,具體好處有如下四點。第。

一、晚上的空氣要較晨起好,因為晚上植物沒有發生光合作用,因此還沒有排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此時氧氣含量比較高,因此空氣中氧含量是比早晨明顯高的,這時適合做有氧運動,體內會吸收更多的氧氣,而對心臟、肺臟改善功能效果要好於早晨。第。

二、晚上人體的血濃度要比早晨稀薄,所以慢跑和健身時迴圈系統的負擔相對早晨起來比較低下。第。

三、晚上進行有氧運動,能夠更有效的提高體內新陳代謝水平,因為人體晚上新陳代謝速率低,所以跑步後能有效提高基礎新陳代謝率。第。

四、晚上鍛鍊後有助於睡眠,對改善睡眠**效果更好。

鍛鍊是早上還是晚上好,鍛鍊是早晨好還是晚上好

有氧運動,如跑步,建議早上日出後進行,空氣好,讓你保持一天好心情 無氧運動,如俯臥撐,建議睡前兩小時時行,不影響睡眠,如果白天進行,疲勞的肌肉會使自己感覺一天無力。有氧運動一般在20 30分鐘,一定要出汗。無氧運動每次做到肌肉有痠痛感,切記不要每日都做,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的破壞你的肌肉組織,...

到底是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

早上鍛鍊好。一般安排在早晨鍛鍊,一是不與工作發生衝突 二是早晨跑步空氣新鮮,新鮮的空氣對呼吸系統有好處。另外,人經過睡眠,體力得到恢復,但從生理上講人仍然存在一定的抑制狀態。早晨鍛鍊,有利於神經的興奮 振奮精神,促進新陳代謝,對保持充沛的精神和體力投入一天的工作大有好處。睡前跑步鍛鍊不好,睡前鍛鍊會...

跳繩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早上跳繩好還是晚上跳繩好?

早晚都可以的 跳繩能促進血液迴圈,保護心臟,提高肺活量 還可增進青少年發育,強身健體,開發智力,有益身心健康。清晨起床睡眼惺忪,若先跳跳繩,可使頭腦清醒,精力。充沛 晚上跳繩,則會讓你睡個好覺。長期堅持跳繩能訓練人的彈跳 速度 平衡 耐力和爆發力,還能培養準確性 靈活性 協調性。如果是連續快節奏跳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