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胡辣湯的做法和配料,胡辣湯的做法和配料

2023-01-27 16:55:04 字數 3508 閱讀 7369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胡辣湯的正宗做法1

食材用料:海帶 50克,白玉菇 50克,幹香菇 四個,蔥 一根,豬油 適量,澱粉 兩勺,胡椒粉 適量,油辣子 半勺,麻辣鮮 適量,紅薯粉 20克,五香粉 適量,生抽 半勺,雞精 適量,鹽 少量。

步驟:1、菜洗淨切絲(幹香菇,紅薯粉要提前泡發)

2、澱粉加水調成水澱粉。

3、鍋中放豬油,放香菇和海帶翻炒一分鐘。

4、加一小碗水並調入鹽和麻辣鮮(加高湯更鮮哦)

5、放生抽和辣椒。

6、再放白玉菇和紅薯粉煮熟。

7、倒入水澱粉(邊倒邊攪動,要慢慢的倒)

8、加水澱粉攪至稀糊狀加入胡椒粉,五香粉,雞精和蔥花即可出鍋。

胡辣湯的正宗做法2

原料。胡辣湯料40克、胡椒20克、辣椒10克、熟羊肉(熟牛肉也可)400克、羊骨高湯3kg、麵筋麵粉300克、粉條100克。

調料。蔥、姜、精鹽、味精、醬油、香油等適量。

製作過程。1、在鍋中放入適量水加入高湯放入胡辣湯料、胡椒、辣椒等,大火讓其燒開。

2、待鍋中水燒開後,放入羊肉、麵筋。待羊肉、麵筋熟後將適量麵筋水倒入鍋中,燒至湯汁變稠時,放入粉條、蔥、精鹽、味精、醬油,文火熬製5分鐘即成。

3、起鍋盛湯,依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香油、醋。

2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其實乙個地方有乙個地方的說法,而且每個人的口味都是有差別的超市,有一些比較現成的半成品,可以試一下。

胡辣湯的做法和配料

3樓:三東先生

食材:豬里脊肉:100g

紅薯粉條:100g

花生公尺:50g

豆腐皮:50g

麵粉:100g

海帶:50g

木耳:50g

輔料:油:10g

辣椒:兩個。

醬油:8g蔥:一小段。

公尺醋:5g桂皮:一小塊。

高湯1500g

八角:一粒。

胡椒粉:4g

雞精:5g鹽:10g

香油:10g

姜:兩小塊。

步驟:1、肉加入高湯 蔥薑 桂皮 八角煮至30分鐘。

2、煮好的肉切成小丁備用。

3、木耳提前泡發。

4、紅薯粉條用溫水浸泡30分鐘,用流動水洗淨。

5、分別把木耳 海帶 豆皮切成絲。

6、麵粉用少許水合成麵團。

7、加入適量的水浸泡10分鐘。用手反覆抓洗麵團,直到揉出粘稠而有彈性的麵筋後取出。

8、洗麵筋的水留下備用。

9、中火燒熱炒鍋中的油,爆香乾辣椒和大蔥。

10、再放入肉丁稍煸炒。

11、倒入豬肉的湯。改大火煮沸。

12、加入花生公尺改小火同煮。約需煮25分鐘。

13、把洗好的麵筋,揪成小片添入入湯中。

14、煮沸攪動後,再加入泡發的紅薯粉條、海帶絲 豆腐絲和木耳絲。

15、同煮約10分鐘。

16、把洗麵筋剩的麵水,充分攪動均勻。調入醬油、鹽 雞精和白胡椒粉煮3分鐘。

17、關火,加入 公尺醋和香油即可。

小貼士肉可以選擇瘦豬肉 牛肉 羊肉,沒有高湯用清水代替。醋和香油關火後再新增。

4樓:小微的美食

胡辣湯,酸辣爽口,是我不能拒絕的湯水之一。

胡辣湯需要哪些材料和配料?

胡辣湯的做法和配料湯裡面主要放什麼料

正宗胡辣湯的做法是怎樣的?

5樓:秋狸

準備海帶、木耳等食材,鍋內燒水,放入花生公尺,麵粉和成麵團,接著加入清水,洗出麵筋,花生公尺煮熟後放入海帶絲、木耳絲和粉絲,加入調味料,然後加入麵筋,燒開後,正宗胡辣湯就做好了,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海帶,木耳,花生仁,紅薯粉絲,千張,豆腐皮,麵粉,鹽,生抽,醋,胡椒粉。

1、準備所有食材,木耳、海帶、粉絲提前泡發,洗淨。

2、鍋內倒水,放入花生仁一起煮。

3、麵粉裡面加鹽攪拌均勻,加適量的溫水攪拌成面絮,用手和成麵團,稍微醒一會兒面。

4、麵團碗裡加清水,用手搓、揉麵團,洗出麵筋。

5、花生公尺煮熟後放入海帶絲、木耳絲和粉絲一起煮。

6、把洗好的麵筋摘成小朵放入鍋內,攪拌均勻。放入千張絲和豆腐皮,加鹽、生抽調味。

7、加入洗麵筋的水,湯汁變濃稠的樣子就行,可以一點點的加,不要一次性全加裡面。

8、倒入陳醋和白胡椒粉,攪拌均勻。

9、最後加點濃縮雞汁或者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1、調味的時候胡椒粉和辣椒粉,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適量新增。

2、製作時盡量用老湯,這樣做出來的湯才更醇厚,更好喝。

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西紅柿丁如果翻炒後加水,日本豆腐,豆腐皮,脆皮腸,黃花菜,黑木耳後,依次加入胡椒粉等調料調製的料汁,澱粉汁、雞蛋液。煮熟即可。

主料:日本豆腐1條、幹黃花菜20克、幹黑木耳20克、豆腐皮1張、脆皮腸4根、雞蛋2個、西紅柿1個。

輔料:香菜2根、精鹽3克、香醋30毫公升、生抽15毫公升、雞粉1克、白胡椒粉3克、黑胡椒粉3克、澱粉5克、芝麻油5毫公升、食用油30毫公升。

1、日本豆腐,豆腐皮,脆皮腸,提前泡好的黃花菜,黑木耳,全部改刀成絲。

2、西紅柿去皮切丁。

3、雞蛋打成蛋液待用。

4、取乙個碗,加入精鹽,香醋,生抽,雞粉,黑白胡椒粉,調成料汁。

5、鍋中加水,倒入西紅柿,大火燒開。

6、放入日本豆腐,豆腐皮,脆皮腸,黃花菜,黑木耳。

7、煮約2分鐘後倒入調好的料汁。

8、再次煮開鍋的時候,倒入水澱粉。

9、接著淋入雞蛋液。

10、蛋液形成蛋花時,淋入芝麻油。

11、最後撒上香菜,即可出鍋了。

注意事項:

1、胡辣湯中的料汁,可隨自已的喜好來調整。主要就是醋,胡椒粉的量。想酸就多加醋,想辣就多加胡椒。

2、個人製作胡辣湯,或是超市的胡辣湯料衝制的胡辣湯,個人可以根據喜好,放入大肉丁、豆腐、粉皮等不同成分,以增加各種型別的營養攝入,既美味又營養。

7樓:小微的美食

胡辣湯,酸辣爽口,是我不能拒絕的湯水之一。

正宗胡辣湯配料表

8樓:dear志志志

回答您好,鍋中加水,放入提前浸泡一晚上的花生公尺,熟牛肉切片或丁,腐竹切丁,海帶切段,木耳切絲,千張切絲,鍋中下入粉條、腐竹、海帶、木耳,水開煮2分鐘左右,下入千張絲,撇去上面的浮沫,下入牛肉,再次燒開加入水澱粉,加入五香粉、雞精、老抽、食鹽、胡椒粉、香油攪勻即可。

正宗胡辣湯製作技術及秘製配方

9樓:dear志志志

回答您好,鍋中加水,放入提前浸泡一晚上的花生公尺,熟牛肉切片或丁,腐竹切丁,海帶切段,木耳切絲,千張切絲,鍋中下入粉條、腐竹、海帶、木耳,水開煮2分鐘左右,下入千張絲,撇去上面的浮沫,下入牛肉,再次燒開加入水澱粉,加入五香粉、雞精、老抽、食鹽、胡椒粉、香油攪勻即可。

胡辣湯大料配方,胡辣湯的大料配方

胡辣湯配方 每一百碗 500g牛肉,紅辣椒麵3小湯勺 羊油1斤,粉欠4 5斤,大料 0.4 0.6斤,鹽0.5斤,味精0.5斤,黃花菜0.5,麵筋巻5斤,木耳0.5斤,粉條1 1.5斤,日落黃兩掏耳勺,羊骨頭底料第一次30斤,羊油2斤,兩天的用量,每天換2斤羊骨頭,換1羊油,粉欠用涼水泡開,不要太稀...

關於家鄉的胡辣湯作文,家鄉的胡辣湯作文552字

南陽人傑地靈 有富饒的土地,靈秀的山川。哺育出一代又一代傑出的人才,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上留下了光輝的篇章,是每一位南陽人感到自豪和驕傲。從小就常聽大人們給我講 南陽的名勝和四聖的故事 並且還編成一首首民謠來頌揚聖人的文化思想。如 智聖諸葛亮,南陽曾躬耕,淡泊為求志,致遠以寧靜。勤奮做學問,智慧型 裝滿...

哪的胡辣湯好喝

胡辣湯的四種風味 胡辣湯是河南的名小吃,以周口市西華縣逍遙鎮的為代表。因河南各地飲食習慣不同,又可分為以下四種風味。一 西華縣逍遙鎮胡辣湯 西華縣逍遙鎮胡辣湯據說源於清代,據今已有兩百多年歷史,其影響也頗為深遠。最負盛名的是楊家胡辣湯,用羊肉鮮湯加清水和輔料經武火 熬製,鍋大開後,再將洗麵筋沉下的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