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辣湯君是什麼意思?胡辣湯為什麼叫這個名字?

2022-12-29 16:30:03 字數 3123 閱讀 5519

1樓:比佛

胡辣湯,也稱糊辣湯,是中國北方早餐中常見的傳統湯類名吃。

中文名。胡辣湯。

外文名。soup with pepper

分類。豫菜,湯菜,小吃,特產,早餐。

口味。胡辣。

主要食材。胡椒,辣椒,牛肉粒,骨湯,粉芡,細粉條,黃花菜,花生,豆腐皮,木耳等。

快速。導航。

普遍做法。品嚐方式。

營養價值。發展現狀。

河南特色。外省特色。

歷史起源。對於胡辣湯的歷史,說法較多。由於其主料胡椒自唐代才傳入中國,儘管民間有胡辣湯創於周代和曹魏的傳說,其產生的上限不應早於唐。

宋代一說就頗為可信,胡辣湯因是民間小食,典籍很少有涉及的。據專家考證,胡辣湯的祖宗應該是酸辣湯和肉粥,按《太平惠民和劑局方》在宋代流傳甚廣來看,在食物裡加入辛溫香燥藥物,估計是當時的社會潮流,因此胡辣湯在這兩種食物的基礎上改進而成的。取酸辣湯的醒酒、消食的功用,加入肉類大概是為了適應更多層次人眾的口味和補氣補虛,再輔以生薑、胡椒、八角、肉桂等調料辛香行氣,舒肝醒脾。

故此河南胡辣湯的主要口味是酸和辣。北宋定都開封,商品經濟有了長足發展,民間小吃也隨之興盛,花樣百出。《太平和惠民劑局方》等當時流行的醫藥著作都認為,在食物裡加入辛溫香燥藥物有益行氣,故辛辣味食品頗為流行。

一種結合了具有醒酒消食功效的酸辣湯的肉粥,成為胡辣湯的雛形。[1]共。

2樓:生熹

對於胡辣湯來說,越是簡單,越是難得,看似樸實無華,實則暗藏乾坤。拖著河南朋友一起測評了十幾款胡辣湯,終於選定了這一款「鄭知味」胡辣湯。他們說,有小時候的味道。

每盒裡面有兩套料包,每套可以做4人份胡辣湯。

河南有兩個胡辣湯名鎮,乙個周口市的逍遙鎮,另乙個是漯河市的北舞渡。這次風物君給大家推薦的胡辣湯來自北舞渡的老店,它幾乎完美復原了小時候的味道,食材經典,大片的牛肉彰顯著實力,重點是**公道實惠,每一盒胡辣湯中有兩套料包,每一套可以熬製4人份的胡辣湯。

借助現代化的真空包裝和物流手段,這地道胡辣湯,走出河南,走向各地,撫慰人心。

肉眼可見大片牛肉的胡辣湯。

「鄭知味」的點睛之筆當屬純手工的手洗麵筋和本地牛肉。沒有手工洗麵筋的胡辣湯是沒有靈魂的,既然要原汁原味,就必須保留手工麵筋,不能將就。

牛肉須是南陽本地黃牛肉,清水燉至八成熟,切片與蔥薑一起用牛油爆香,再放入加有28味香料的高湯中,慢火熬製,直至湯有肉味、肉有湯香,而牛肉卻爛而不柴,軟糯又有嚼勁。

▲手工麵筋的誕生。 圖/《舌尖上的中國》

就連醬油包、麻油包這樣的小點綴也不容含糊。那包含幾滴麻油的小料包一開啟,所有的食材都被激放出了異彩,猶比是一首幾經推敲的詩作,「詩眼」開啟,境界全來。

簡單三步,讓你找到家鄉。

鄉愁是一碗胡辣湯,在每個清晨喚醒記憶。

如果有機會,在家裡熬上一鍋胡辣湯,招待朋友,聊聊小時候那些經歷,該是多麼美好的瞬間。製作胡辣湯並不複雜,風物君手把手教學,只需三步,就能讓你回到家鄉。

step1製作高湯:取1000毫公升飲用水,等到水煮沸後,放入牛肉胡辣湯調料。等水再次煮沸,加入木耳、粉條和醬油包。

這時候胡辣湯的香氣已經開始瀰漫,距離好喝的胡辣湯出鍋只有一步之遙。(小貼士:木耳和粉條可以提前放入清水中泡發)

step2加入澱粉糊:將澱粉包放入涼水中攪拌均勻,然後倒入沸騰的鍋內,耐著性子等待鍋開,再熬煮一會兒,就可以出鍋了。(小貼士:

水澱粉加入沸騰的鍋內時,需要一邊倒水澱粉,一邊攪拌鍋內高湯,這樣熬出的來的胡辣湯更加細膩均勻。)

3樓:鑼夎帀鑾夝煒

胡辣湯,顧名思義,就是用胡椒粉和辣椒油勾兌的湯,通常全國各地都有胡辣湯的做法,只是做法不同罷了,東北的胡辣湯通常都是老百姓自己琢磨出來的。

4樓:勵夢桃

胡辣湯就是姜辣子,放入鍋中炒至焦虎,然後加上水鹽,再加上一定的也葉子菜,這樣做出來的胡辣湯非常苛刻。

5樓:以陽德

我怕唐軍的意思是用胡辣塊炒香,這樣煮出來的湯叫胡辣湯軍非常好喝,如果感冒的話,喝了可以被一身汗,那樣感冒就好了。

6樓:網友

胡辣湯是河南的特產非常有特色。

胡辣湯為什麼叫這個名字?

7樓:粉色冰陽花

樓上說的穎河可是我們安徽境界,以上縣的,怎麼有跑到河南周口去了,真暈,而且做法也有所不同,我可是打小喝到大的呀!

8樓:個性婚慶印章

樓上不用爭,真正享譽全國的是河南周口逍遙鎮的胡辣湯。

9樓:匿名使用者

胡椒和辣椒的味道吧。呵呵。

紿君什麼意思?

10樓:時間不似往年

紿[dài]釋義1. 破舊的絲。 2. 緩慢;倦怠。 3. 混亂。 4. 疑惑。 5. 古同「詒」,欺騙;欺詐。

欺騙君主。

食物君什麼意思?

11樓:書中某頁

解答如下:

一般就是食物的萌系叫法:食物君、食物醬。食物是指能夠滿足機體正常生理和生化能量需求,並能延續正常壽命的物質。

請問這句網路流行語是什麼意思? 15

12樓:豔午女郎

人艱不拆:人艱不拆,表示 人生已如此艱難,有些事就不要拆穿。 該詞語出自林宥嘉歌曲《說謊》,其中有段歌詞是這樣的:

我沒有說謊,我何必說謊。愛乙個人,沒愛到難道就會怎麼樣。別說我說謊,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該詞常出現在網友回帖中,樓主直接說出了乙個讓人無法面對的真相,回帖網友感同身受,只是一時沒法面對。

普大喜奔:喜大普奔,網路用語,喜聞樂見、大快人心、普天同慶、奔走相告的縮寫。表示一件讓大家歡樂的事情,大家要分享出去,相互告知。含有幸災樂禍的性質。

不明覺厲:「雖不明,但覺厲」,即「不明覺厲」,網路用語,意為「雖然不明白(對方)在說什麼,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自己造個句就知道什麼意思勒。

13樓:匿名使用者

醒醒,工頭叫你起來搬磚。

『卿』與『君』各代表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理解的時對的,周星馳經典:卿本佳人,奈何做賊。

胡辣湯大料配方,胡辣湯的大料配方

胡辣湯配方 每一百碗 500g牛肉,紅辣椒麵3小湯勺 羊油1斤,粉欠4 5斤,大料 0.4 0.6斤,鹽0.5斤,味精0.5斤,黃花菜0.5,麵筋巻5斤,木耳0.5斤,粉條1 1.5斤,日落黃兩掏耳勺,羊骨頭底料第一次30斤,羊油2斤,兩天的用量,每天換2斤羊骨頭,換1羊油,粉欠用涼水泡開,不要太稀...

關於家鄉的胡辣湯作文,家鄉的胡辣湯作文552字

南陽人傑地靈 有富饒的土地,靈秀的山川。哺育出一代又一代傑出的人才,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上留下了光輝的篇章,是每一位南陽人感到自豪和驕傲。從小就常聽大人們給我講 南陽的名勝和四聖的故事 並且還編成一首首民謠來頌揚聖人的文化思想。如 智聖諸葛亮,南陽曾躬耕,淡泊為求志,致遠以寧靜。勤奮做學問,智慧型 裝滿...

胡辣湯加鹼不會洩湯,胡辣湯放鹼面是起什麼作用?

胡椒.又名 昧履支 披壘 坡窪熱等,拉丁學名 piper nigrum l屬胡椒目,胡椒科 胡椒屬木質攀援藤本 莖 枝 節顯著膨大,常生小根。花雜性,通常雌雄同株 漿果球形,無柄,花期6 10月。1 生長在年降水量2500公釐的熱帶地區,生長期中間還需要一段乾熱的間隔時間,印度尼西亞 印度 馬來西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