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如何做胡辣湯,自己在家怎麼做胡辣湯

2022-02-25 09:49:14 字數 5898 閱讀 5658

1樓:彤寶老師

家常胡辣湯簡單做法

胡辣湯可以說是西安當地非常有名的一種特產的,那裡的人們每家每戶都是會去製作的,這樣的話就會有家常胡辣湯的,這種胡辣湯製作起來的還是比較簡單的,沒有那麼多繁瑣的工序,但是也會有一些小細節,如果是沒有太重視的話就會導致胡辣湯在吃起來的時候沒有當地的那麼正宗的。

胡辣湯料40克

胡椒20克

辣椒10克

熟羊(牛)肉400克

羊骨高湯3kg

麵筋1.5kg

麵粉300克粉條100克

加粉芡調料

蔥、姜、精鹽、味精、醬油、香油等適量。

製作過程

1、在鍋中放入適量水加入高湯放入胡辣湯料、胡椒、辣椒等,大火讓其燒開。

2、待鍋中水燒開後,放入羊肉、麵筋。待羊肉、麵筋熟後將適量麵筋水倒入鍋中,燒至湯汁變稠時,放入粉條、蔥、精鹽、味精、醬油,文火熬製5分鐘即成。

3、起鍋盛湯,依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香油、醋。

食材主料

豬里脊肉50g,木耳50g,酥肉50g

輔料雞油適量,胡辣湯粉包料適量,公尺醋適量,香蔥適量,香油適量,海帶20g

做法步驟

1.木耳泡發切細絲,豬瘦肉切絲,海帶切絲。

2.酥肉切小塊待用。

3.蔥薑切絲。

4.鍋子放水,加入一勺雞油。

5.鍋裡加入蔥薑絲燒開。

6.加入瘦肉絲,木耳絲,酥肉,海帶絲。

7.準備胡辣湯粉一包。

8.取乙個碗用少許清水將胡椒粉調勻。

9.將調好的胡椒糊倒入鍋內,燒開。

10.加入醬油一勺、香油一勺、公尺醋一勺調味即可開吃。

做法一:

原料:麵粉300克、粉條50克、海帶絲50克,蔥、薑末少許。精鹽5克、胡椒粉10克,醬油、醋各5克。

做法二:

逍遙鎮胡辣湯

主料:牛肉丁、花生豆筋(切絲)、海帶。輔料:幹黃花菜(水發開切段)、粉條。

調料:胡椒粉、生薑粉、十三香、鹽澱粉、味精或雞精、香油。

製作方法

做法一:

1、把鹽參入麵粉中,加少許水攪揉成團,然後不斷加水,直到揉出粘稠而有彈性的麵筋和麵筋水。

2、鍋置火上加水燒開,放入麵筋。待麵筋熟後將麵筋水倒入鍋中,燒至湯汁變稠時,放入香菜、菠菜、粉條、海帶絲、蔥、薑末、精鹽、胡椒粉,旺火燒沸即成。

做法二:

1、鍋裡加水燒開把牛肉丁煮熟,下入花生(說明一下,胡辣湯的紅色是來自花生仁的紅色外皮,街上賣的湯,看不見幾粒花生,那顏色可想是從哪來的。)

2、煮到花生仁顆粒飽滿,想吃脆點的花生,這時就可下入海帶絲、豆筋絲、黃花菜段,再煮十來分鐘,放入粉條(想吃麵點的花生就晚點下海帶絲、豆筋絲、黃花菜段)

2樓:生活達人loli仔

回答稍等

你好,食材明細

主料:胡辣湯料包適量

輔料:午餐肉一小塊 胡蘿蔔30g 豆腐1/4塊 木耳一把 香菜一根鹹鮮口味煮工藝半小時耗時簡單難度

家常速食胡辣湯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2把乾菜包放入大碗裡。

3加適量溫水泡十分鐘泡發。

4木耳,豆腐,胡蘿蔔,午餐肉切絲,香菜切末。

5鍋內放入800ml清水。

6放入泡發的乾菜。

7放入胡蘿蔔,木耳,豆腐,午餐肉絲,煮開後再煮2分鐘。

8粉包放入一小碗清水中。

9調成糊。

10加入燒開的湯中。

11撒上香菜末。

12按照個人喜歡放入辣椒。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提問想做自己的胡辣湯品牌 找哪個工廠加工

回答你好,在你附近找個食品加工廠加工就可以了更多33條

3樓:小微的美食

胡辣湯,酸辣爽口,是我不能拒絕的湯水之一

自己在家怎麼做胡辣湯

4樓:your大頭兵

想喝胡辣湯不用去出買了,在家輕鬆就能做,學會你也可以開店了

胡辣湯是河南的特色美食之一,甚至在整個中原地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河南周口西華縣的胡辣湯更是名揚中外,很多慕名而來的食客,只為喝上一口正宗的胡辣湯。

在河南,胡辣湯是一種從小喝到大的早餐必備美食,喝一碗熱氣騰騰的胡辣湯,配上油條,大餅,煎包,肉盒子,雞蛋灌餅,讓你一天元氣滿滿。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這道胡辣湯的做法。

下面請看我們的操作:

準備提前泡好的黑木耳一小把,切成小片;泡好的黃花菜一小把,切成小段;麵筋一根,先從中間切開,再切成薄片。

黃牛肉二兩左右,洗淨後切成薄片;提前泡好的花生公尺一小把;紅薯粉條適量備用。

將牛肉醃製一下,放入食鹽1克,雞粉1克,胡辣湯料1克,料酒3克,生抽5克,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

等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進行下一步操作:

炒鍋燒熱添入半勺食用油,充分滑鍋後倒出,再添入少許食用油,熱鍋涼油食材不容易粘鍋。然後放入醃好的牛肉,快速翻炒片刻,把牛肉炒熟。

添入適量的清水, 熬出牛肉的鮮香味,一分鐘後,倒入花生和黃花菜,麵筋和木耳,大火煮5分鐘,再放入粉條,繼續煮兩分鐘。

加入食鹽3克,味精1克,胡椒粉3克,胡辣湯料5克(超市或調料店裡都有賣的),加入老抽2剋上底色,攪拌化開。

勾入適量的水澱粉,(也可以用麵筋水)水澱粉可以分次加入,使湯汁更加濃郁粘稠,30秒以後,淋入少許芝麻油增香,就可以關火起鍋裝入湯盆中。

最後撒上少許蔥花點綴,這道營養美味的胡辣湯就做好了,湯色靚麗、湯汁粘稠,非常鮮香,學會了就在家試試吧。

下面是所用到的食材和調料:

食材:牛肉,麵筋,木耳,小蔥,澱粉,花生公尺,粉條,黃花菜

調料:食鹽,胡辣湯料,味精,老抽,雞粉,料酒,生抽,芝麻油

5樓:褪去一身桀驁

原料:胡辣湯料40克、胡椒20克、辣椒10克、熟羊(牛)肉400克、羊骨高湯3kg、麵筋1.5kg、麵粉300克、粉條100克,粉芡。

調料:蔥、姜、精鹽、醋、味精、醬油、香油等適量。

步驟:1、在鍋中放入適量水加入高湯放入胡辣湯料、胡椒、辣椒等,大火燒開;

2、待鍋中水燒開後,放入羊肉、麵筋。待羊肉、麵筋熟後將適量麵筋水倒入鍋中,燒至湯汁變稠時,放入粉條、蔥、精鹽、味精、醬油,文火熬製5分鐘即成;

3、起鍋盛湯,依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香油、醋。

方法二主料:豬里脊肉50g,木耳50g,酥肉50g。

輔料:雞油適量,胡辣湯粉包料適量,公尺醋適量,香蔥適量,香油適量,海帶20g。

步驟:1、木耳泡發切細絲,豬瘦肉切絲,海帶切絲;

2、酥肉切小塊待用;

3、蔥薑切絲;

4、鍋子放水,加入一勺雞油;

5、鍋裡加入蔥薑絲燒開;

6、加入瘦肉絲,木耳絲,酥肉,海帶絲;

7、準備胡辣湯粉一包;

8、取乙個碗用少許清水將胡椒粉調勻;

9、將調好的胡椒糊倒入鍋內,燒開;

10、加入醬油一勺、香油一勺、公尺醋一勺調味即可開吃。

肉丁胡辣湯

原料:(制30碗)熟羊肉1.6公斤、羊肉鮮湯10公斤、麵粉1.

5公斤、粉皮(或粉條)500克、海帶100克、油炸豆腐150克、菠菜250克、胡椒粉15克、五香粉8克、鮮薑20克、鹽10克、香醋500克、芝麻油150克。

步驟:分為原料加工、洗麵筋、製湯三道工序。

1、原料加工。熟羊肉切成小骰子丁,也可切片;粉皮泡軟後切成絲;海帶脹發後洗淨切成絲,用開水煮熟淘去粘液,再用清水浸泡;油炸豆腐切成絲;菠菜揀去黃葉,削根,洗淨切成約2釐公尺長的段;鮮薑洗淨切成或剁成公尺粒狀。

2、洗麵筋。將麵粉放入盆內,用清水約1公斤調成軟麵團,用手蘸上水把麵團揉上勁;餳幾分鐘,再揉上勁,然後兌入清水輕輕壓揉,麵水呈稠狀時換上清水再洗。如此反覆幾次,直到將麵團中的粉汁全部洗出,再將麵筋用手攏在一起取出,浸泡在清水盆內。

3、製湯。鍋內加水約5公斤,加入鮮羊肉湯,依次放入粉皮絲、海帶絲、油炸豆腐絲和鹽,用大火燒沸,然後添些涼水使湯鍋呈微沸狀。將麵筋拿起,雙手抖成大薄片,慢慢地在盆內涮成麵筋穗(大片的麵筋用擀杖攪散)。

鍋內燒沸後,將洗麵筋沉澱的面芡(將上面的清水瀝去)攪成稀糊,徐徐勾入鍋內,邊勾邊用擀杖攪動,待其稀稠均勻,放入五香粉、胡椒粉,攪勻,再撒入菠菜,湯燒開後即成。食用時淋入香醋、芝麻香油。

湯汁:精製小麥粉,略帶粉芡、混合水。

粉條:紅薯芡粗粉條段。

海帶:取1公釐左右厚度切細,細如髮絲,一般取深色海帶。

麵筋:以精製小麥粉,洗出穗狀。

豆腐皮:薄豆腐皮切細,2公釐以下寬度。

青菜:取菠菜或小青菜菜葉,去梗,整個湯中點綴。

胡椒:取白胡椒子做湯時研磨成粉入湯。

作料:包含部分養生提味藥材。

特點:食材亦粗亦細(粉條、豆腐絲、海帶絲)、顏色亦深亦淺(白湯、白胡椒、黑海帶絲、綠菜葉);食用時新增紅醋或陳醋,入口爽滑,味道清淡醇厚,食用後有沁人心脾之感,是素食養生胡辣湯首選。

6樓:生活達人loli仔

回答稍等

你好,食材明細

主料:胡辣湯料包適量

輔料:午餐肉一小塊 胡蘿蔔30g 豆腐1/4塊 木耳一把 香菜一根鹹鮮口味煮工藝半小時耗時簡單難度

家常速食胡辣湯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2把乾菜包放入大碗裡。

3加適量溫水泡十分鐘泡發。

4木耳,豆腐,胡蘿蔔,午餐肉切絲,香菜切末。

5鍋內放入800ml清水。

6放入泡發的乾菜。

7放入胡蘿蔔,木耳,豆腐,午餐肉絲,煮開後再煮2分鐘。

8粉包放入一小碗清水中。

9調成糊。

10加入燒開的湯中。

11撒上香菜末。

12按照個人喜歡放入辣椒。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提問想做自己的胡辣湯品牌 找哪個工廠加工

回答你好,在你附近找個食品加工廠加工就可以了更多33條

7樓:小微的美食

胡辣湯,酸辣爽口,是我不能拒絕的湯水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做家庭版胡辣湯,在家輕鬆就能做,鮮香濃郁,再也不出去吃了!胡辣湯應該是河南家喻戶曉的一種傳統的小吃了,尤其是在早上的時候,我們只要穿過大街小巷路過,不論大小的早餐店,我們總是都能夠看到在店門前燒著大大的一鍋胡辣湯,而且在他們的店門前都已經排著睡眼惺忪的人們,這個時候給你盛上一碗胡辣湯,再來一小筐油饃頭,水煎包也或者油餅等搭配著吃,真的是讓人覺得非常的滿足,尤其是在早上喝胡辣湯的時候,彷彿已經在街頭巷尾成為了人們的一種習慣,與其說是一種習慣,倒不如說是河南人們早餐的乙個標配。

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你在早上能夠喝上一碗熱氣騰騰的胡辣湯,從頭暖到腳,在很多的人看來,胡辣湯的長相並不是那麼可愛,用舌尖上的中國導演陳曉話來說幾乎的不上相,但是胡辣湯的美名並不是吹的,胡辣湯的口感酸辣,胡椒粉的辣味,香醋的醋味,巧妙的結合在一起,就能夠使胡辣湯的味道變得更加的獨特。不知道這道早餐你願不願意去嘗試呢?

我們準備麵粉200克,熟牛肉100克,雞蛋兩個,海帶絲80克,豆腐干絲80克,花生公尺50克,黑胡椒粉,適量,鹽適量。

麵粉當中我們需要加入適量的水。

然後用手揉成面絮狀。

最後再揉成光滑的麵團。

把麵團放入到**當中,我們需要浸泡10分鐘的時間。

再加入適量的水,我們要用水不停的去抓揉這些麵團,一直等到麵團變成小顏色變成淡灰色,在這個時候麵筋就洗出來了,洗好的麵筋我們取出來,這個洗麵筋的水我們千萬不要倒掉了,因為後面要用到。

把我們準備好的熟牛肉切成小丁。

海帶浸泡了以後,我們清洗乾淨了以後再切到干絲切斷備用。

然後把花生公尺切碎。

鍋裡邊放入適量的油,等到油燒了熱了以後,我們把花生公尺放入到鍋裡邊進行煸炒,一分鐘就可以了。

接下來在鍋裡邊加入適量的水,要燒開。

然後把我們的麵筋撕成小塊,放入到鍋裡面。

再把切好的牛肉丁海帶絲干絲放入到鍋裡邊。

再倒入我們洗好的麵筋水。

一定要攪拌均勻。

然後就可以在放入適量的鹽跟胡椒粉,最後倒入蛋液攪拌均勻。

再煮上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了,一道好喝又簡單的胡辣湯就做好了,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饞了呢?

陝西的糊辣湯自己在家怎麼做啊,怎麼自己在家做胡辣湯

原料 面 羊肉 最好有點骨頭可以熬湯的 海帶 黃花菜 粉條 花生木耳 可根據自己口味新增 副料 蔥 姜 大料 熬羊肉湯的時候用 其他 胡椒是必不可少的 其他常用 鹽 雞精等 第一步 糊辣湯,最重要的是湯,先把羊肉切成小丁,然後把骨頭敲碎放入蔥 姜 大料煮,最好用沙鍋,一般2 3小時即可.第二步 在燉...

胡辣湯怎麼做?

麵筋胡辣湯。主輔料 麵粉250克,粉絲50克,海帶50克,豆腐皮25克,菠菜15克,雞蛋黃2個 生的 調料 精鹽15克,味精5克,香油20克,香醋30克,胡椒粉5克,薑末10克。制法 將麵粉拌成稠糊狀,以筷子能攪動為宜,隔20分鐘順乙個方向攪3分鐘,叫 3次後麵團比較有勁後,放入有2千克水的盆中,用...

最簡單的胡辣湯怎麼做

先將紅薯粉條和切碎的肥豬肉放入鐵鍋裡燉,同時加入花生仁 芋頭 山藥 金針 木耳 乾薑 桂仔 麵筋泡等。待八成熟後勾入適量精粉,注意攪拌。然後兌入配好的調料及花椒 胡椒 茴香 精鹽和醬油,略加食糖少許,一鍋色香味俱佳的胡辣湯就做成了 據說正宗的還要加藥材,具體配料不得而知。河南肉丁胡辣湯製作方法 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