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鄉的胡辣湯作文,家鄉的胡辣湯作文552字

2023-01-05 10:10:04 字數 1567 閱讀 8508

1樓:hehe_文

南陽人傑地靈:「有富饒的土地,靈秀的山川。」哺育出一代又一代傑出的人才,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上留下了光輝的篇章,是每一位南陽人感到自豪和驕傲。

從小就常聽大人們給我講:「南陽的名勝和四聖的故事」並且還編成一首首民謠來頌揚聖人的文化思想。

如:智聖諸葛亮,南陽曾躬耕,淡泊為求志,致遠以寧靜。勤奮做學問,智慧型、裝滿胸,仰觀姚天文,俯察知變通。

盡興漢室,百化頌英名。科聖叫張衡,中外知其名。醫聖張仲景,愛心獻民眾。

商聖陶范蠡是本名。他們是舉世罕見的聖人。我們一代一代的歌頌著他們。

古老神奇的南陽,真是物華天寶,地上是間名的糧棉基地,地下蘊含著八十餘種礦藏,是乙個美麗富饒的盆地。

「於顯藥都,即麗而康。」南召猿人遺址的發現,證明了人類曾在這裡起源。已發掘的磚雕石刻,凝聚成了中國最大的漢化館,兩祠兩館,警示天下。

南陽有儲存完好的府衙、縣衙,南陽有明清五里長街荊紫關,有可蘇州古建築媲美的山下會館,南陽有水簾、丹霞、菩提、香嚴四大寺院,有兩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老界嶺、寶天曼,有乙個國家級和四個省級森林公園,有亞洲最大的人工湖——丹江口水庫,有文明世界的地質公園、恐龍蛋。崑崙山在在南陽北駐足,準河水自南陽東起源,有一百多條河流思譯長江,南水北調工程從這裡開端。

千姿百態的自然景觀,襯托著富饒美麗的南陽!南陽!您真是太美麗了!

吃胡辣湯的作文700字

潢川胡辣湯作文六年級

2樓:網友

威爾科克斯曾說過:「當生活像首歌那樣輕快流暢時,笑顏常開乃是易事,而一切都不妙時,仍能微笑的人,才活的有價值」是啊,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更不可能總是像首歌輕快流暢,而是佈滿坎坷和挫折的。面對坎坷和挫折,也許會有三種人。

第一種人,他們膽怯、懦弱。一遇到困難和挫折就放棄目標,結果一事無成;第二種人,他們沒有堅定的意志,十分容易滿足,只享受在自己過去的輝煌中;而第三種人,他們意志堅強,敢於向困難挑戰,常用微笑來面對挫折,讓挫折的絆腳石成為人生的墊腳石。這種人往往都能站到成功的高台上,取得最後的勝利。

也許大家都會嚮往第三種人,因為他們可以走向成功。我認為這種堅強的意志就源於微笑的力量,那種照亮成功道路的火種也源於微笑。所以,我們向第三種人看齊,讓困難和挫折來磨練我們堅強的意志,讓我們用微笑面對挫折和困難,用微笑面對生活。

也許大家都聽說過乙個人的故事,這個人二十歲時做生意失敗了。也在這一年,他角逐美國州議員落選。在他二十四歲時,他做的生意再度失敗,二十六歲時他最愛的人離開人世,他的精神一度崩潰。

在他三十四歲時、四十五歲時、四十七歲時,他所參選的美國聯邦議員和提名副**都紛紛落選。然而,就是這樣乙個屢戰屢敗的人,在他五十二歲時成功當選了美國第十六任**。這個人就是林肯,美國最偉大的**之一。

有人曾為林肯統計過,而統計的結果卻讓我們吃驚。一生中他的成功只有三次,失敗卻高達三十五次。正是因為這三十五次的失敗,才奠定了林肯三次的成功。

因為林肯沒有向失敗低頭而是應微笑面對困難。因為他懂得失敗並不意味著已被打倒,面對失敗我們更加需要做的是用努力來面對,用微笑來面對。這就是林肯,用微笑面對困難的林肯。

讓我們用微笑去面對生活帶給我們的一切吧,因為微笑過的風雨後,終將是一片美麗的彩虹。

胡辣湯大料配方,胡辣湯的大料配方

胡辣湯配方 每一百碗 500g牛肉,紅辣椒麵3小湯勺 羊油1斤,粉欠4 5斤,大料 0.4 0.6斤,鹽0.5斤,味精0.5斤,黃花菜0.5,麵筋巻5斤,木耳0.5斤,粉條1 1.5斤,日落黃兩掏耳勺,羊骨頭底料第一次30斤,羊油2斤,兩天的用量,每天換2斤羊骨頭,換1羊油,粉欠用涼水泡開,不要太稀...

正宗胡辣湯的做法和配料,胡辣湯的做法和配料

胡辣湯的正宗做法1 食材用料 海帶 50克,白玉菇 50克,幹香菇 四個,蔥 一根,豬油 適量,澱粉 兩勺,胡椒粉 適量,油辣子 半勺,麻辣鮮 適量,紅薯粉 20克,五香粉 適量,生抽 半勺,雞精 適量,鹽 少量。步驟 1 菜洗淨切絲 幹香菇,紅薯粉要提前泡發 2 澱粉加水調成水澱粉。3 鍋中放豬油...

哪的胡辣湯好喝

胡辣湯的四種風味 胡辣湯是河南的名小吃,以周口市西華縣逍遙鎮的為代表。因河南各地飲食習慣不同,又可分為以下四種風味。一 西華縣逍遙鎮胡辣湯 西華縣逍遙鎮胡辣湯據說源於清代,據今已有兩百多年歷史,其影響也頗為深遠。最負盛名的是楊家胡辣湯,用羊肉鮮湯加清水和輔料經武火 熬製,鍋大開後,再將洗麵筋沉下的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