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最主要的農作物是小麥,東南亞的主要農作物是小麥?

2021-03-04 02:09:01 字數 2071 閱讀 6524

1樓:匿名使用者

稻穀是東南亞最主要的農作物,全區82%的居民以稻公尺為主食,這一比重是世界上最高的。但區內各國各地區之間,在稻穀生產的發展過程、產銷狀況和技術水平等方面都有著不小的差別。據此,可以把東南亞劃分為三個稻穀生產區,即由緬甸和泰國組成的中南半島西區,由越南、寮國和柬埔寨組成的中南半島東區,以及主要包括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的馬來半島和馬來群島區。

東南亞的主要農作物是小麥?

2樓:『殘々月

稻穀是東南亞最主要的農作物,全區82%的居民以稻公尺為主食,這一比重是世界上最高的。但區內各國各地區之間,在稻穀生產的發展過程、產銷狀況和技術水平等方面都有著不小的差別。據此,可以把東南亞劃分為三個稻穀生產區,即由緬甸和泰國組成的中南半島西區,由越南、寮國和柬埔寨組成的中南半島東區,以及主要包括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的馬來半島和馬來群島區。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小麥是北方種植的。

東南亞的主要農作物有:水稻,天然橡膠,油棕,椰子,蕉麻,甘蔗等。

4樓:風之笑容

是水稻吧,水稻的產值與產量均優於小麥.

這麼好的條件,不可能不種水稻吧.再說,東南亞

是世界上水稻的主要出口國.中國水稻產量雖大,但人口多,出口的少

5樓:隆德公子

不是小麥,可以肯定!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小麥,是水稻,我敢肯定,頭我一票唄!(*^__^*) 嘻嘻……

下列有關東南亞的物產,正確的選項是(  )a.主要生產的糧食作物是小麥b.主要物產的經濟作物是水稻c

7樓:時夏

東南亞主要的復

糧食作物是制水稻,故a錯誤;

東南亞主要的經濟作物是天然橡膠、油棕、椰子、蕉麻,故b錯誤;

東南亞是世界上天然橡膠、油棕、椰子和蕉麻的最大產地,故c正確;

泰國是世界上產天然橡膠最多的國家,印度尼西亞是世界上產蕉麻最多的國家,故d錯誤.

故選:c.

關於東南亞的敘述,正確的是(  )a.絕大部分是白色人種b.主要糧食作物是小麥c.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

8樓:橘子愛橙子

東南亞絕大部分是黃色人種,東南亞主要的糧食作物是水稻,東南亞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性河流是湄公河,馬六甲海峽是溝通太平洋與印度洋的天然水道,選項abc敘述錯誤,不符合題意.

故選:d.

下列不屬於東南亞的主要農作物的是(  )a.橡膠 油棕b.蕉麻 椰子c.水稻 椰子d.小麥 柑

9樓:手機使用者

東南亞是世界上天然橡膠、油棕、椰子和蕉麻的最大產地,東南亞地區不產小麥和柑橘.

故選:d.

東南亞主要的糧食作物是(  )a.玉公尺b.小麥c.水稻d.小

10樓:猴団u揫

東南亞各國普遍種植水稻,稻公尺是當地居民的主要糧食,也是傳統的出口產品.泰國、越南、緬甸是世界上重要的稻公尺出口國.

故選:c.

東南亞主要的糧食作物是(  )a.玉公尺b.水稻c.小麥d.谷

11樓:猴旨奄

東南亞地區氣候濕熱,主要的糧食作物是水稻.

故選:b.

讀圖,回答6-7小題關於東南亞的說法哪個是真的(  )a.主要糧食作物是小麥b.熱帶沙漠氣候顯著c.泰國

12樓:鬼鬼上尊丶晞嵞

東南亞氣copy

候濕熱,主要的bai糧食作物是水稻,故a錯誤;

du東南亞主要的氣候型別是

zhi熱帶季風氣候dao和熱帶雨林氣候,故b錯誤;

新加坡有花園城市之稱,故c錯誤;

東南亞是世界上華人和華僑分布最集中的地區,故d正確.故選:d.

水稻是東南亞最主要的農作物,那麼世界公尺倉是哪兩個

被稱為 世界公尺倉 的是 泰國 和 緬甸 被稱為 世界公尺倉 的是泰國和 緬甸泰國水稻種植已有5500年的歷史,然而,以粒形修長和蒸煮後香味撲鼻著稱的泰國大公尺的出口歷史不過百年,泰公尺真正稱雄世界公尺市也只有20多年的時間。目前泰公尺的年出口量已超過700萬噸,約佔世界總出口量的30 暢銷世界各大...

下列不屬於東南亞的主要農作物的是A橡膠油棕B蕉

東南亞是世界上天然橡膠 油棕 椰子和蕉麻的最大產地,東南亞地區不產小麥和柑橘 故選 d 下列選項中不屬於東南亞地區重要物產的是 a 天然橡膠b 油棕c 椰子d 椰 濕熱的氣候條件,使東南亞成為世界重要的熱帶作物生產基地之一,是世界上橡膠 油棕 椰子和蕉麻的最大產地,故選項a b c不符合題意 椰棗是...

東南亞的主要糧食作物是A小麥B水稻C玉公尺D青

東南亞主要的糧食作物是水稻,該地區水熱資源充足 故選 b 東南亞地區氣候濕熱,主要的糧食作物是水稻,位於該區的泰國 越南 緬甸是世界上重要的稻公尺出口國 故選 d 東南亞的主要糧食作物是 a 小麥 b 水稻 c 玉公尺 d 青 東南亞主要的糧食作物是水稻,該地區水熱資源充足 故選 b 東南亞主要的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