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結構中,最主要的部分是A花萼和花瓣

2021-03-03 20:32:45 字數 1937 閱讀 1683

1樓:百度使用者

c試題分析:植物要想結出果實與種子首先必須進行的兩個生理過程為:傳粉與受精,而花粉來自於雄蕊的花藥,果實是由雌蕊中的子房發育來,可見雄蕊和雌蕊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有直接關係且是一朵花的最主要的部分。

點評:此題為基礎題,解答此題的關鍵是熟知果實和種子的形成與雄蕊、雌蕊有直接關係。

一朵花的雄蕊是由哪些結構組成的?(  )a.花藥和花絲b.花絲和花柄c.花藥和花托d.花瓣和花

2樓:欸

其中2和3構成了雄蕊,7、8、9構成了雌蕊,雄蕊和雌蕊是一朵花的主要部分.

故選:a

對植物繁殖後代來說,花的什麼結構是最主要的(  )a.花柄和花托b.花萼和花冠c.雄蕊和雌蕊d.子房和

3樓:妃子荖

植物的花完成傳粉與受精兩個生理過程後發育情況為:

,可見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有直接關係且是一朵花的最主要的部分是雄蕊和雌蕊.

故選:c

在植物花的結構中,其主要結構是(  )a.花瓣b.花托c.雄蕊和雌蕊d.萼

4樓:窩窩惡少

a、花冠由多個花瓣組成,在花綻放之前,對花蕊起保護作用,不是花的主要部分.

b、花托是花柄的頂端部分,花的其它部分按一定的方式排列在它的上面,也不是花的主要部分.

c、雌蕊和雄蕊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有直接關係,它們是花的主要結構,是植物進行有性生殖的條件.

d、花萼由許多萼片組成,在花綻放之前,對花蕊起保護作用,不是花的主要部分.

故選:c.

對植物繁衍後代而言,一朵桃花中最主要的結構是它的(  )a.花瓣b.花托c.花柄d.雄蕊和雌

5樓:最後派對°峾靦

一朵花是有花托bai、萼片、花

瓣du、雌蕊和zhi雄蕊等組成,dao雌蕊有柱頭、花柱、子房專三部屬分組成,雄蕊有花藥和花絲兩部分組成,植物的花完成傳粉與受精兩個生理過程後,雌蕊子房裡的卵細胞與雄蕊花粉裡面的精子結合成受精卵發育成胚,胚是新一代植株的幼體,可見對植物繁衍後代而言,一朵桃花中最主要的結構是雄蕊和雌蕊.

故選:d.

對於植物繁衍後代來說,花最重要的結構是(  ) a.雄蕊、雌蕊 b.花托、花柄 c.花萼、花瓣 d.

6樓:手機使用者

由此可以看出花中雌蕊和雄蕊與果實與種子的形成有直接關係.與後代也有關係所以雌蕊和雄蕊是花的主要結構.

故選:a

從植物繁殖後代的角度來看,花的下列結構中最重要的是(  )a.雄蕊和雌蕊b.花絲和花柄c.花瓣和萼片d

7樓:廊坊人

一朵完整的花由花柄、花托、萼片、花瓣、雌蕊(柱頭、花柱和子房)和雄蕊(花藥和花絲)組成,雄蕊的花藥中含有許多花粉粒,雌蕊的子房中含有胚珠,植物開花後,花粉從成熟的花藥裡散發出來,落到雌蕊的柱頭上,長出花粉管,花粉管通過花柱伸入子房,一直到達胚珠,花粉管中有精子,胚珠內有卵細胞,精子與卵細胞結合形成受精卵,子房中的胚珠發育成種子,雌蕊的子房發育成果實,可見,雄蕊和雌蕊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有直接的關係,因此桃花的主要部分是雄蕊和雌蕊.

故選:a

花的主要結構是 a.花瓣 b.雄蕊和雌蕊 c.花托 d.萼

8樓:手機使用者

b試題分析:花的結構.分析:一朵完整的花包括花柄、花托、花萼、花冠、雌蕊和雄蕊等部分,雄蕊和雌蕊是花的主要結構。

在花綻放之前,花萼和花冠對花蕊起保護作用。花托是花柄的頂端部分,花的其它部分按一定的方式排列在它的上面。雄蕊包括花藥和花絲,花藥裡有許多花粉。

雌蕊包括柱頭、花柱和子房,子房內有許多胚珠。雌蕊和雄蕊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有直接關係,它們是花的主要結構。故選b項符合題意。

一朵花,對繁殖來說最主要的部分是A花瓣花萼B花

植物的花完成傳粉與受精兩個生理過程後發育情況為 可見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有直接關係且是一朵花的最主要的部分是雄蕊和雌蕊 故選 c 對於植物繁殖後代來說,花的結構中最重要的是 a 花托和花萼b 花瓣和花托c 雌蕊和雄蕊d 花萼和 一朵花是有花托 萼片 花瓣 雌蕊和雄蕊等組成,雌蕊有柱頭 花柱 子房三部分...

一朵花中,最主要的部位是A花托和花萼B雌蕊和雄蕊

首先植物要想結出果實與種子首先必須進行的兩個生理過程為 傳粉與受精 而花粉來自於雄蕊的花藥 而發育情況為 可見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有直接關係且是一朵花的最主要的部分是雄蕊和雌蕊 故選 b 一朵花中最重要的結構是 a 花瓣b 花托c 萼片d 雌蕊和雄 一朵完整的花包括花柄 花托 花萼 花冠 雌蕊和雄蕊等...

一朵艷麗的玫瑰花的主要部分是A花萼B

一朵花是由花柄 花托 萼片 花瓣 雄蕊和雌蕊等組成,其中雄蕊由花藥 花絲組成 雌蕊由柱頭 花柱 子房組成 一朵花最重要的結構是雄蕊和雌蕊,因為它與果實和種子形成有關,但最艷麗玫瑰花的主要部分是花瓣 可見選項c符合題意 故選 c 一朵艷麗的玫瑰花的主要部分是 a 花萼b 花冠c 花瓣d 雌蕊和雄 一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