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台北氣候的主要因素是,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2022-03-27 04:12:05 字數 1428 閱讀 1098

1樓:匿名使用者

台北的氣候主要受緯度位置和地形影響。台灣島乙個面積不大的島嶼,島上各地距離海洋都很近,因此可以不分析海陸位置的影響。

台北1月份平均氣溫15.8°c,7月份平均氣溫29.3°c,年平均氣溫22.

7°c。台北年降水量大約2400公釐。除了11月、12月、1月,其他月份的月降水量都在150公釐以上。

台北位於25°n附近,緯度低,終年平均正午太陽高度比較大,地面獲得的太陽輻射多,氣溫高。7月份的正午太陽高度接近88°,平均氣溫高達29.3°c。

台北位於台灣山脈的北部邊緣,來自海洋是濕熱氣流登陸遇到山脈抬公升,形成豐富的降水。當然颱風登陸也會帶來一些降水。

2樓:流墨流螢

地形吧,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冬季來自大陸的西北風越過台灣海峽帶來水汽,再受到山脈阻擋形成地形雨

3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影響台北氣候的主要因素是地形。

台灣島是我國第一大島,島內約1/3為平原,2/3為山地。台灣山脈集中分布在島的中部和東部,平原多分布在台灣省西部沿海,由於海拔高氣溫低,因此台灣島氣溫從中東部向西遞變。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4樓:華全動力集團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四點:

1、洋流因素。暖流對沿岸地區氣候起到增溫、增濕的作用。

如西歐海洋性氣候的形成,就直接得益於暖濕的北大西洋暖流。寒流對沿岸地區的氣候起到降溫、減溼的作用。如大陸西岸的寒流(南半球)對澳大利亞西海岸、秘魯太平洋沿岸荒漠環境的形成,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2、緯度位置。赤道地區降水最多,兩極附近降水最少。南北回歸線附近,大陸東岸降水較多,西岸降水較少。

3、第三是海陸位置。溫帶地區,沿海地區降水較多,內陸地區降水較少。

4、地形因素是影響氣候的重要因素之一。通常情況下,山地迎風坡降水較多,背風坡降水較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氣候的因素主要有緯度因素、海陸因素、地形地勢因素和洋流因素等.

6樓:默默比較

1,(人類因素)溫室效應(人類排放二氧化碳氣體等溫室氣體造成的,而臭氧空洞是由人類排放的氟氯化合物造成的,人類砍伐樹木,破壞植被導致水土流失,沙漠面積擴大,北方地區易發生沙塵暴)

2,緯度位置。赤道地區降水最多,兩極附近降水最少。南北回歸線附近,大陸東岸降水較多,西岸降水較少。

3、第三是海陸位置。溫帶地區,沿海地區降水較多,內陸地區降水較少。

4、地形因素是影響氣候的重要因素之一。通常情況下,山地迎風坡降水較多,背風坡降水較

7樓:匿名使用者

緯度位置。

海陸分布。

洋流因素。

地形地勢。

人類活動。

台灣台北和台南的氣候型別分別是啥?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是,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緯度位置 大氣環流 海陸分布 三位 緯度位置,海陸位置,氣壓帶風帶 地形,加洋流 地形因素 洋流因素 海陸因素 影響氣候的因素有很多,氣壓帶風帶,洋流,海陸位置,地形等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啦 大氣環流,洋流,地形 緯度因素 海陸因素 氣壓帶和風帶 海拔因素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緯度因素,維度因...

影響車速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你好題主,主要影響因素如下 1 道路條件的影響 道路條件的技術效能中路面覆蓋層的狀況對汽車各總成有很大影響。道路條件好,汽車的運用條件好 反之,道路條件差,汽車的運用條件也隨之變差。2 執行條件的影響 執行條件是影響汽車及總成使用情況的乙個因素。如裝載質量相同的汽車在繁華的市區與郊區 路面覆蓋層 的...

什麼是氣候,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氣候是地球上某一地區多年時段 大氣的一般狀態,是該時段各種天氣過程的綜合表現。影響因素有 1 緯度位置。通常情況下,赤道地區降水最多,兩極附近降水最少。南北回歸線附近,大陸東岸降水較多,西岸降水較少。2 海陸位置。溫帶地區,沿海地區降水較多,內陸地區降水較少。3 地形因素。通常情況下,山地迎風坡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