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麼辦 10,嗓子疼怎麼辦

2023-05-26 22:50:05 字數 2349 閱讀 5047

1樓:音符親貓貓

我也有慢性支氣管炎,也有過這種情況。

我覺得無非分三種情況。

1是唱歌唱得太多了,用嗓過度,休息幾天讓他自己好,吃點金嗓子。

2是屬於上火了,吃點牛黃解毒片吧。

3是被病毒感染了,嗓子發炎了,吃點感冒消炎藥吧。

個人經常出現3 的情況,多喝水,注意休息,祝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吃西瓜霜潤喉片,或金嗓子。多喝點水。最好喝點菊花茶,清火。

嗓子疼怎麼辦

3樓:孝飛白寶清

喉嚨痛的家庭**。

好好休息,大量飲水。

服用適量的對乙醯氨基酚或者布洛芬來緩解疼痛。

吃一些含鋅劑的止咳糖。雖然這些止咳糖不能治本,但是有研究表明鋅可以緩解喉嚨痛的症狀以及其他一些感冒症狀。

用溫鹽水漱口(每杯水放入一茶匙的鹽)。

吃一條冰棍。

在家裡使用增濕器。

你可以用一條溫熱的毛巾敷著你的喉部來減輕痛苦。你也可以把一條乾淨的毛巾泡在熱的茶水裡,然後用它來敷你的脖子,在毛巾變涼之後把它撤去,重複幾次。

海鹽**。你可以把2小杯的海鹽溶解於5到6茶匙的溫水中。這些海鹽會變得潮濕,但不會完全濕透。把這些海鹽放在毛巾的中間,把毛巾按著它的長軸卷起來,然後用它圍著你的脖子。

蒸汽**。你可以在水槽裡放一滿池的熱水,把你的頭用毛巾圍起來,然後盡力地吸那些公升起的水蒸氣。試著用你的鼻和口同時深呼吸5到10分鐘。這個方法可以重複幾次。

嗓子疼怎麼辦

4樓:網友

1.拌吃銀耳。將白木耳洗淨泡脹,撕成條塊狀,先用開水燙過,再用涼開水漂洗,之後加醋拌吃,每日兩次,食量不限,2 日後即可好轉。

2.拌吃芹菜。把芹菜洗淨,切後,燙過加醋拌吃,每次一小盤,每日2次。

3.飲濃涼茶水。將茶葉25克用開水衝一大杯濃茶水,冷卻後經常飲入。

4.風油精吸人。將風油精倒在潔淨的手帕上數滴,放在鼻孔上吸入,每日4~6次。

5.冷敷脖頸。用冷水或冰水浸濕毛巾,敷在前頸喉頭上,20分鐘左右,每日3-4次。

5樓:碌碌堂

就是上火了。

推薦 金嗓子吼片 或 清咽滴丸 可緩解症狀。

6樓:西蒙的麻麻

含一點咽喉片 ..潤潤喉 就可以。

嗓子疼怎麼辦

7樓:思念浪漫的歌

很多人嗓子疼了就自己直接拿藥吃,可是絕大部分嗓子痛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不是一般的下火藥或者抗生素就能其效果的,這是如果濫用藥物就會雪上加霜。那麼嗓子疼了該怎麼辦呢?首先當然是對症下藥,找出嗓子疼的原因。

1、 如果是上火引起的嗓子疼,喝一些下火藥,可以減緩嗓子疼痛。

2、 用鹽水漱口,對於炎症類引發的嗓子痛,鹽水漱口具有殺菌作用,效果確實不錯。

3、 補充足夠的水分同時注意休息,嗓子痛很有可能與勞累過度有關,因此好好休息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嗓子痛的症狀。

4、 喝一些藥,如:含鋅止咳糖、潤喉片、解充血藥、止痛藥等,這些藥物都能緩解喉嚨痛等其它一些感冒症狀。

注意事項。嗓子疼的時候,不管有沒有喝藥**都應該盡量注意以下幾點,以更好的保護嗓子。

1、 少說話;

2、 注意音量;

3、 說話要注意停頓;

4、 喝溫開水;

5、 不抽菸、喝酒,勿吃辛辣油炸類食物,如濃茶、咖啡、辣椒、巧克力、冷飲等。

嗓子疼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整點冰糖雪梨百合喝。

還有就是飲食要清淡,最好的選擇是多喝粥。

藥這東西,是藥三分毒,還是能不吃就不吃的好,抗生素千萬別吃,小心產生抗藥性 。

也不要吃什麼整嗓子的藥,例如:**喉寶***霜等。就食補加休息。

1,大量喝水,避免飲用酒精和咖啡。保持體內水的平衡可以充分地滋潤聲帶。

2,不要吸菸,即使是被動吸菸也應該避免,因為吸菸能夠明顯增加患喉癌的風險。

3,不要過度用嗓。不要尖叫不要在嘈雜的區域高聲講話。如果感覺嗓子發乾或者說話嘶啞,那就停止講話。講話的聲音要保持正常,不要過高或過低,低聲講話對於保護嗓音來說也是不利的。

4,不要過多地清嗓子。因為當您作這種動作的時候,氣流就會猛烈**動聲帶,從而損傷聲帶。如果您覺得喉嚨難受,那麼就小口地飲水或是吞嚥。

但如果您必須不停地清嗓子,那就去找醫生檢查一下,也許是反流性疾病,過敏症等疾病在作怪。

5,當您因為感冒或者感染而嗓音嘶啞的時候,盡量不要講話。

9樓:今晚沒人入睡

睡覺、喝白開水吃藥、在睡覺、少說話!一週下來準好!

感冒嗓子痛怎麼辦?感冒嗓子疼怎麼辦

我的辦法是 1.如果是冬天,家裡有暖氣或者地暖,建議買個加濕器,不貴幾十塊乙個,方便好用,能明顯減輕早上醒來嗓子疼的症狀。這個主要針對房間乾燥引起的嗓子疼,這種情況最開始不會很重,通常早上疼,醒來之後疼一會就不疼了,不知道算不算慢性咽炎,如果沒有引起重視,長期如此,一旦熬夜 用嗓子過度 吃了辣 受了...

鼻炎導致嗓子疼,鼻炎導致嗓子疼

鼻炎不會導致嗓子疼,鼻炎和嗓子疼都是食物過敏症狀,緩解的辦法很簡單,只要不吃對你造成疾病的食物就能好,很多人不相信會這麼簡單,告訴你乙個驗證的辦法,堅持三天不吃任何東西,只喝水,鼻炎症狀會明顯緩解。你所患之疾屬中醫 鼻淵 主要由於膽經鬱熱兼肺胃溼蘊所致,常見症狀有鼻塞 嗅覺減退或消失 常流黃濃鼻涕或...

怎么樣不讓嗓子疼啊,怎麼樣不讓嗓子疼啊?

你喉嚨疼可能是這幾天天氣造成的,其實不用像那麼麻煩 首先要注意自身穿著,然後每天早晚拿溫水兌鹽淑口,這幾天吃東西清淡點,辣椒等辛辣物品勿吃 根據個人身體情況不同一般堅持3 4天即可 多則1禮拜 如何 抽菸但是不讓嗓子疼 抽菸之後,多喝綠茶,嗓子就不疼了。我有切身體會的。不抽嗓子就不痛了.你問的這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