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沽湖在哪裡哪個城市?瀘沽湖在哪裡

2023-05-26 14:20:01 字數 2917 閱讀 3598

1樓:君子陶陶

瀘沽湖,位於四川省鹽源縣與雲南省寧蒗縣交界處,為川滇共轄,湖東為鹽源縣瀘沽湖鎮(原左所區),湖西為寧蒗縣永寧鄉。

2023年8月,瀘沽湖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確定為第二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2023年,四川省將瀘沽湖旅遊景區列為省級風景名勝區。

瀘沽湖在橫斷山脈地區屬於相對低窪的盆地,在地質構造上屬斷層結構,是由地殼運動而形成的高原溶蝕斷陷湖盆,這種構造同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北面的賽里木湖類似。

2樓:abc生活攻略

瀘沽湖位於雲南省麗江市寧蒗縣北部和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鹽源縣左側的萬山叢中,為川滇兩省界湖,川滇共轄。

中國行政地區分布圖:

坐飛機,火車,自駕均可。

3樓:彩雨暢談娛樂

瀘沽湖位於麗江市寧蒗縣永寧鄉與四川鹽源縣左所鄉交界處。

瀘沽湖為雲南省、四川省共有,若要確定乙個省,那就只能選四川,因為景區位址位於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鹽源縣瀘沽湖鎮,且四川要比雲南的湖岸線長約佔2/3。

據了解瀘沽湖湖東為四川鹽源縣瀘沽湖鎮,湖西為雲南寧蒗縣永寧鄉,是兩省界湖。因地理位置原因,所屬城市為麗江市與涼山彝族自治州兩座城市。不過大眾普遍認為瀘沽湖屬於雲南麗江,因為旅遊路途必經麗江市下轄的寧蒗彝族自治縣。

瀘沽湖的特色景點:

格姆女神山:整個瀘沽湖周邊最高的一座山,海拔可達3700餘公尺,山上有出名的女神廟和女神洞,據當地人說,每當瀘沽湖舉行轉山節時,當地人都會走到格姆女神山上祈福。

後龍山:雖說是山,但其實是一片嵌入瀘沽湖中心的長島,從後龍山的步道登山,可以觀賞草海與亮海的風光。

草海:春、夏、秋三個季節乘船在草海上穿梭絕對是很棒的體驗,草海**還有一處千年草地,據說那裡的水草已經生長了千年,漂浮在水上可以承受很多人的重量,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脫下鞋在上面隨意行走。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瀘沽湖。

4樓:今生無悔難忘

瀘沽湖位於四川和雲南的交界處,其中大部分在四川,為川滇共轄,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省級風景名勝區。瀘沽湖屬高原斷層溶蝕陷落湖泊,是雲南省海拔最高的湖泊,是中國第三大深水湖泊。瀘沽湖景點氣候宜人,風景如畫。

1、瀘沽湖位於四川和雲南的交界處,其中大部分在四川,為川滇共轄,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省級風景名勝區。瀘沽湖屬高原斷層溶蝕陷落湖泊,是雲南省海拔最高的湖泊,是中國第三大深水湖泊。

2、瀘沽湖,古名勒得海、魯枯湖,納西族摩梭語「瀘」為山溝,「沽」為里,意即山溝裡的湖。又因西岸鹽源縣元、明、清三代設左所土司千戶所,解放後設左所自治區,又名左所海,俗稱亮海,瀘沽湖,俗稱左所海。

3、沿瀘沽湖共有17個沙灘、14個海灣;湖中散布5個島、3個半島、1個海堤連島。其中,黑瓦吾島、里務比島和裡格島,最為著名,被稱為「瀘沽三島」。其中裡格島位於瀘沽湖西北部,是乙個美麗的半島,三面環水,左右青山環抱,背靠格姆女神山,風景如畫,有最淳樸的摩梭人家和最原始的自然風光。

4、瀘沽湖中各島婷婷玉立,形態各異,林木蔥鬱,翠綠如畫,緩緩滑行於碧波之上的豬槽船和徐徐飄浮於水天之間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幾分古樸、幾分寧靜。

瀘沽湖在**

5樓:來自晴川閣誠摯的紫玉蘭

瀘沽湖位於雲南麗江寧蒗縣北部永寧鄉和四川省鹽源縣左側的萬山叢中,瀘沽湖大落水村距寧蒗縣城有73公里,距麗江古城200公里左右。瀘沽湖為川滇兩省界湖。為四川雲南兩省共有,湖岸線四川要比雲南的湖岸線長約佔2/3。

瀘沽湖面積50多平方千公尺,海拔2690公尺,平均水深45公尺,最深處達93公尺,透明度高達11公尺,最大能見度為12公尺,湖水清澈蔚藍,是雲南海拔最高的湖泊,也是雲南第二深的淡水湖之一。湖中有5個全島、三個半島和乙個海堤連島,形態各異,翠綠如玉。

瀘沽湖的景點:

山路十八灣、 小涼山風光 、 寧蒗縣城、瀘沽湖觀景台 下車俯瞰瀘沽湖全景、洛水村 摩梭貴族家訪。

劃豬槽船遊湖觀光 登里務比島,遊裡務比寺、摩梭情篝火晚會,這是村民自發組織的原生態演出早上湖畔觀日出(景色不錯) 、情人沙灘灣 、 里格觀景台 下車遠眺瀘沽湖全景、 尼賽村、 小洛水村 、大魚出水口 、 四川大嘴、 瀘沽湖鎮 、環湖至草海、徒步走婚橋 、蒗放。

首鋼在哪裡 首鋼在哪個城市

首鋼位於北京西部的石景山區,建廠於1919年。新中國成立後,決策層認為北京應該承載更多的生產功能,要建設成全國的 經濟中心 首鋼成為體現這一決策思想的重要棋子。經過數十年的發展,首鋼已經發展成為乙個產業結構完整,基礎設施完善的現代鋼鐵工業社群。人們對首鋼的感情,首先 於企業的巨大貢獻。截至2003年...

瀘沽湖屬四川哪個縣,瀘沽湖屬於四川還是雲南管

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鹽源縣瀘沽湖鎮,原來叫鹽源縣左所區沿海蒙古族鄉 四川這邊是歸涼山州鹽源縣管轄,雲南那邊歸麗江市寧蒗縣管轄。瀘沽湖是川滇兩省界湖,為四川雲南兩省共有,四川約佔總面積的2 5,雲南佔總面積的3 5 瀘沽湖屬於四川還是雲南管?瀘沽湖來 2 3主湖面及相連自的草海 草海有一座世界聞名的木...

西南大學在哪裡個城市?西南大學在哪裡?

重慶。西南大學 southwest university 是教育部直屬,教育部 農業農村部 重慶市共建的重點綜合大學 是國家首批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國家 211工程 和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 建設高校 雙一流 農科聯盟成員高校。入選國家 111計畫 2011計畫 百校工程 卓越農林人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