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寧的名勝古蹟有哪些,南京的江寧有哪些景點

2023-05-26 14:15:03 字數 1293 閱讀 2210

1樓:鈐山鎮

1、湯山風景區。

位於東郊江寧區鎮內,為全國四大溫泉療養區之一,集碑、泉、洞、湖、寺為一體,匯人文景觀與自然風光於一身。區內有堪稱世界之最的陽山碑材,舉世矚目的南京猿人亦發現於此。主要景點:

湯山古溶洞、湯山溫泉、蔣介石先生溫泉別墅、陽山碑材。

2、將軍山風景區。

將軍山位於南京市江寧區與雨花台區的交界處,將軍山生態旅遊度假區位於南京南郊鐵心橋境內,總面積平方公里,因南宋名將岳飛在此抗金,故名。它的正北面是秦淮新河;與浡泥國王墓旅遊區遙望;西南方與牛首山、大石頭觀光休閒區相銜;近鄰則是龍泉古寺。

3、方山風景區。

方山,因像乙個巨大的印章又被稱為天印山。它是傳說中南京第乙個被人工改造過的山,秦始皇鑿山通淮洩王氣,晉宋時人就認為是在這兒。傳說往往是歷史的影子,方山至少在東吳——六朝的第乙個朝代,就被納入「誓把山河重安排」的巨集大工程之中。

與諸兄弟方山別詩 晉·王彪之。

脂車總馳輪,泛舟理飛棹。

絲染墨悲歡,路歧楊感悼。

鄰里相送至方山 宋·謝靈運。

祗役出皇邑,相期憩甌越。

解纜及流潮,懷舊不能發。

析析就衰林,皎皎明秋月。

含情易為盈,遇物難可歇。

積痾謝生慮,寡慾罕所闕。

資此永幽棲,豈伊年歲別。

各勉日新志,音塵慰寂蔑。

江寧區景點

2樓:甜甜的小生活

江寧區的景點有湯山風景區、佘村明清代建築群、湖熟清真寺、橫山縣抗日民主**舊址、鄧演達烈士殉難處等。

1、湯山風景區:位於江寧區湯山街道,為全國四大溫泉療養區之一,水質潔淨透明。

2、佘村明清代建築群:位於江寧區東山街道佘村社群,清朝順治初年始建,由潘氏住宅和潘氏宗祠組成。

3、湖熟清真寺:於南京市江寧區湖熟街道水北大街39號,是湖熟街道回民進行教禮活動的主要場所,該寺始建於洪武二十五年(1392),清光緒二十二年(2023年)修理,重建大殿。

4、橫山縣抗日民主**舊址:位於江寧區橫溪街道呈村社群,原為大地主於少璋的住宅,建於2023年,號稱九十九間半,2023年我新四軍第二支隊進橫山,粟裕司令員及鍾期光主任曾在此住過。

5、鄧演達烈士殉難處:位於江寧區湯山街道晨光社群,2023年**人民**出資修建,建有紀念碑1座、紀事碑1通、漢白玉石雕花環1組、台階四層22級。

南京的江寧有哪些景點

3樓:謝南珍劉煥

給你個好提議,方山現在搞的很不錯,去過幾次,還有燒烤,有地質公園,還能爬山,天氣好的時候去玩真的感覺挺好。

名勝古蹟有哪些,西安有哪些名勝古蹟

中國的名勝古蹟包括萬里長城 桂林山水 杭州西湖 北京故宮 蘇州園林 安徽黃山 長江三峽 台灣日月潭 避暑山莊 秦陵兵馬俑等。長城 the great wall 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軍事防禦工程。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著名的典故 烽火戲諸侯 就源於此。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爭霸,互相防守,長城...

我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中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萬里長城,中華民族的象徵,也是世界歷史上的偉大工程之一。從西元前7世紀前後的春秋戰國開始修築,直到16世紀的明代終止。它穿越巍巍群山,跨過莽莽草原,橫亙8個省 市 自治區,全長6700公里。桂林山水,位於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地處湘桂走廊南端的槽谷平原,有著舉世無雙的喀...

北京都有哪些名勝古蹟,北京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故宮 頤和園 八達嶺長城 十三陵 天安門 北海 天壇 雍和宮 八大處 法源寺 佛教 天甯寺塔 八里莊塔 銀山塔林 東嶽廟 歷代帝王廟 白塔寺 牛街禮拜寺 花市清真寺 五塔寺 崇效寺藏經閣 香山碧雲寺 法海寺 廣濟寺 白雲觀 佛教的法源寺 潭柘寺 戒台寺 雲居寺 報國寺 八大處 道教的白雲觀 東嶽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