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在哪個省,華山在哪裡個省哪個市

2023-04-13 06:05:04 字數 3474 閱讀 192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嶽華山位於陝西西安以東120公里的華陰市,古稱太華山,海拔2200公尺,是我國國家級風景區。

在五岳之中,華山以險著稱,登山之路蜿蜒曲折,長達12公里,到處都是懸崖絕壁,所以有「自古華山一條道」之說。華山五峰中又以東峰(朝陽)、西峰(蓮花)、南峰(落雁)三峰較高:東峰是凌晨觀日出的佳處,西峰的東西兩側狀如蓮花,是華山最秀奇的山峰,南峰落雁是華山最高峰。

三峰以下還有中峰(玉女)和北峰(雲台)兩峰。玉女峰相傳曾有玉女乘白馬入山間。雲台峰頂平坦如雲中之台,著名的「智取華山」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

2樓:匿名使用者

華山是我國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公尺,位於陝西省西安以東120公里歷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華陰市境內,北臨坦蕩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黃河,南依秦嶺,是秦嶺支脈分水脊的北側的一座花崗岩山。憑藉大自然風雲變換的裝扮,華山的千姿萬態被有聲有色的勾畫出來,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華山在**個省哪個市

3樓:愛旅遊的小哥丫

華山在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

華山,古稱「西嶽」,雅稱「太華山」,為五岳之一,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在省會西安以東120千公尺處。南接秦嶺山脈,北瞰黃渭,自古以來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的說法。

渭南簡介:

渭南,古稱下邽、蓮勺,陝西省轄地級市。渭南是中華民族的重要發祥地,素有華夏之根、文化之源、三聖故里、將相之鄉美譽。渭南位於關中平原東部,陝西省東部,地勢以渭河為軸線,形成南北兩山、兩塬和中部平川五大地貌型別區,屬溫帶季風氣候。

全市總面積13030平方千公尺,下轄2區、7縣,代管2個縣級市。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渭南市常住人口為4688744人。

4樓:兮月說生活

華山是在陝西省。

華山,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在省會西安以東120千公尺處。南接秦嶺山脈,北瞰黃渭,自古以來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的說法。2023年,華山被***頒布為首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2023年,華山被評為中華十大名山。2023年,華山被國家旅遊局評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東西長15千公尺,南北寬10千公尺,總面積約148平方千公尺。西距陝西省會西安120千公尺。華山古稱「西嶽」,雅稱「太華山」,為中國著名的五岳之一,華山是第一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地質公園。

華山主要景點

1、西嶽廟。

西嶽廟始建於漢代,為歷代帝王祭祀華山之神的要地,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西嶽廟占地12萬平方公尺,始建於漢武帝元光初年(前134年),為中國歷代封建王朝祭祀西嶽華山神少昊的場所。

2、金鎖關。

金鎖關是建在三峰口的一座城樓般石拱門,是經五雲峰通往東西南峰的咽喉要道,鎖關後則無路可通。杜甫《望嶽》詩中「箭栝通天有一門」就是指的這裡。道家認為,華岳為仙鄉神府,只有過了通天門,才算進入仙境。

所以有「過了金鎖關,另是一重天的」的民謠。

3、金鎖關。

金鎖關是建在三峰口的一座城樓般石拱門,是經五雲峰通往東西南峰的咽喉要道,鎖關後則無路可通。道家認為,華岳為仙鄉神府,只有過了通天門,才算進入仙境。所以有「過了金鎖關,另是一重天的」的民謠。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華山。

5樓:自由自在吃吃喝喝

華山在陝西省。

華山,古稱西嶽,雅稱太華山,為五岳之一,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在省會西安以東120千公尺處。南接秦嶺山脈,北瞰黃渭,自古以來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的說法。中華之華源於華山,由此,華山有了華夏之根之稱。

華山是中國道教主流全真派聖地,為第四洞天,也是中國民間廣泛崇奉的神祇,即西嶽華山君神。共有72個半懸空洞,道觀20餘座,其中玉泉院、都龍廟、東道院、鎮嶽宮被列為全國重點道教宮觀,有陳摶、郝大通、賀元希等著名的道教高人。

華山的地貌特色

華山山脈是深成侵入岩體的花崗岩渾然巨石,頂部是粗粒斑狀花崗岩,中部是中粒花崗河長岩及片麻狀花崗岩。據地質科學工作者用放射性同位素測定,華山花崗岩形成期距今約12100萬年左右,華山山脈地區的地殼發生活動,在受擠壓、褶皺和破裂的過程中,岩漿開始沿著裂縫向表層地殼上公升侵入,凝結成巖。

華山花崗岩有較多而明顯的以北20度向西走的節理和斷層,其他的還有南北走向,北30度西向的、北10度東向的、北50度東向的。此外還有近乎水平之大小縱橫的斷層和節理,將完整的花崗岩體分割成大大小小的岩塊。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華山。

6樓:清寧時光

西嶽華山在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

華山古城西嶽,雅稱太華山,是中國著名的五岳之一。其還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中華和華夏之華就**於華山。華山南接秦嶺,北瞰黃渭。

華山是我國第一批重點風景名勝區,是全國重點文化保護單位。

華山是道教主流全真派的聖地,又可以稱為第四洞天。華山還是中國民間廣泛崇奉的神祇,即西嶽的華山君神。華山一共有72個半懸空洞,20多座道觀,其中玉泉院、都龍廟等被列為全國重點的道教宮觀。

華山有郝大通、賀元希等著名的道教高人。

7樓:苛線洋在

華山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在省會西安以東120千公尺處。南接秦嶺,北瞰黃渭,自古以來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的說法。

8樓:晁荌

華山是我國的五岳之一,稱為"西嶽華山",所以在我國西部,位於陝西省華陰縣境內。

9樓:廖念荷

華山地處於黃河中游,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

10樓:環遊東方

華山 西嶽華山在陝西省境內。

山東省濟南市也有一座華山。

11樓:匿名使用者

華山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古稱西嶽,是中國著名的五岳之一,中華文明的發祥地。華山之名最早出現於《山海經》和《禹貢》中,即春秋戰國時期就有華山之名。

華山在哪個省份,華山在那個省份的哪個市

華山是我國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2154.9公尺,位於陝西省西安以東120公里歷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華陰市境內,北臨坦蕩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黃河,南依秦嶺,是秦嶺支脈分水脊的北側的一座花崗岩山。憑藉大自然風雲變換的裝扮,華山的千姿萬態被有聲有色的勾畫出來,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陝西渭南地區 華陰市 華山在那...

廬山在哪裡?廬山在哪裡屬於哪個省

廬山位於江西省北bai部的九江du市廬山區zhi,緊鄰南昌 dao九江等zhuan城市,水 陸shu 空交通均十分發容達。廬山風光以 奇 秀 險 雄 聞名於世,素有 匡廬奇秀甲天下 的美譽。與雞公山 北戴河 莫干山並稱四大避暑勝地。廬山尤以盛夏如春的涼爽氣候為中外遊客所嚮往,是久負盛名的風景名勝區和...

武昌在哪個省,武昌在哪個省?

武昌在湖北省,隸屬於湖北省武漢市位於武漢市東南部,長江南岸,與漢陽 漢口隔江相望,北至余家頭羅家港與青山區毗鄰,東南與洪山區接壤,西臨長江,東擁東湖,是中心城區之一。武昌是湖北省委 省 所在地。介於東經114 14 114 30 北緯30 32 30 37 之間,總面積107.76平方千公尺。武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