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村在哪個縣?廣州黃村在哪裡?

2023-01-05 17:05:04 字數 2049 閱讀 5390

1樓:匿名使用者

黃村屬於 北京市大興區。

北京市大興區黃村鎮屬於哪個區

2樓:橘汁又撒了

大興區黃村鎮隸屬於北京市大興區,是大興新城和區**所在地,地處北京市區南部。這裡歷史悠久,據出土文物資料證實,它於漢代已形成村落,遼為析津縣招賢鄉東綦裡。

黃村地區是大興區經濟政治的心臟,北靠西紅門鎮,東接瀛海地區、青雲店鎮,南臨龐各庄鎮,西連房山區衛星城良鄉,是乙個四通八達的城鎮。

大興區是北京市下屬的乙個區,位於北京市南部,是距離北京市區最近的郊區,也是2023年***批准建設的首都第一批重點發展的衛星城之一。

大興歷史悠久,自先秦建縣以來約有2400餘年,為中國最早的建制縣之一。2023年3月前歸屬河北省,2023年3月7日,經***第72次會議決定,將大興縣由河北省轉劃北京市管轄。

2023年4月,將北京市南苑區的舊宮、亦莊、瀛海、西紅門等地劃歸大興,改縣為區,2023年1月7日復改為大興縣。2023年1月9日***批准,2023年3月2日,北京市人民**(京政發20019號)批覆撤銷大興縣,設立大興區。

3樓:熱詞團小知

黃村鎮隸屬於北京市大興區,是大興新城和區**所在地,地處北京市區南部。這裡歷史悠久,據出土文物資 料證實,它於漢代已形成村落,遼為析津縣招賢鄉東綦裡。

清乾隆年間,黃村已經發展成大興縣的一座重要商業活動中心,有裕隆號、太和店、廣順店等十多家商號。黃村勢接西山,形連燕嶺,人煙輻湊,市肆繁華,被譽為「京南福地」。

清光緒二十二年(2023年)京津鐵路築成通車,於黃村正南設立車站。黃村鎮東部有「山東入京大道」(即今京開公路),素有京南門戶之稱。2023年大興縣劃歸北京後,行政中心由禮賢遷此。

2023年建鎮。

2023年1月9日,***批准撤銷大興縣,設立大興區,以原大興縣的行政區域為大興區的行政區域,區人民**駐黃村鎮。2023年3月2日,在原黃村鎮行政區域內設立興豐街道辦事處、林校路街道辦事處和清源街道辦事處,同時保留黃村鎮建制。2023年11月3日,黃村地區辦事處正式掛牌成立。

4樓:我是龍的傳人

北京市黃村鎮屬於屬於北京市大興區。

大興區下轄黃村鎮、西紅門、舊宮、亦莊、瀛海、青雲店鎮、長子營鎮、採育鎮、禮賢鎮、安定鎮、榆垡鎮、魏善莊鎮、龐各庄鎮、北臧村14個鎮和清源街道、興豐街道、林校路街道、觀音寺街道、天宮院街道5個街道辦事處,區**所在地大興新城距市區南三環僅13公里。

大興區,位於北京城的東南部,是北京市下屬的乙個區,面積1040平方千公尺。區**位於黃村鎮興政街,京滬鐵路、京九鐵路、京滬高速鐵路旁。大興區東臨通州區,南臨河北省固安縣、霸州市等,西與房山區隔永定河為鄰,北接豐台區、朝陽區,是首都重要的農副食品生產**基地、高新技術產業基地。

大興區龐各庄西瓜和安定的御林古桑園遠近聞名,每年5月28日至6月4日左右同時舉辦大興西瓜節和大興桑椹節。

北京大興黃村在**

5樓:

黃村地區地處大興區轄鎮(地區),位於區境北部,距市中心20千公尺。轄10個社群、52個行政村。辦事處(鎮**)駐清源路9號。

黃村汽車站指的是黃村一中汽車站,一般說到黃村了,是指的這個站,因為大興區**在這附近。再廣義一點是指的以帝園商場為中心直徑為1km左右的繁華區域。

廣州黃村在**?

6樓:

黃村在天河區東圃鎮那邊。

1.從中山八路站坐549路(坐23站)到東圃鎮站(中山大道)轉乘404路(坐5站)到黃村站下。

2.從中山八路站坐233路(坐10站)到小北站轉乘550路(坐30站)到東圃珠村總站下。走約420公尺到黃村站。

7樓:東環高速

廣州黃村在天河東圃鎮。

224,245,548等經過黃村站。

從中山八路到中山二路中山大學大學北校區,轉乘548路,可達。

從體育中心,轉乘224路可達。

943在黃村從**坐

8樓:模擬人哦

943路公交在黃村有兩個地方可以上車的。

瀘沽湖在哪裡哪個城市?瀘沽湖在哪裡

瀘沽湖,位於四川省鹽源縣與雲南省寧蒗縣交界處,為川滇共轄,湖東為鹽源縣瀘沽湖鎮 原左所區 湖西為寧蒗縣永寧鄉。1988年8月,瀘沽湖被中華人民共和國 確定為第二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1993年,四川省將瀘沽湖旅遊景區列為省級風景名勝區。瀘沽湖在橫斷山脈地區屬於相對低窪的盆地,在地質構造上屬斷層結構,...

廬山在哪裡?廬山在哪裡屬於哪個省

廬山位於江西省北bai部的九江du市廬山區zhi,緊鄰南昌 dao九江等zhuan城市,水 陸shu 空交通均十分發容達。廬山風光以 奇 秀 險 雄 聞名於世,素有 匡廬奇秀甲天下 的美譽。與雞公山 北戴河 莫干山並稱四大避暑勝地。廬山尤以盛夏如春的涼爽氣候為中外遊客所嚮往,是久負盛名的風景名勝區和...

大理在哪個省份,雲南大理在哪裡,大理在哪個省,大理屬於哪個市

大理全稱大理白族自治州,地處雲南省中部偏西,市境東巡洱海,西及點蒼山脈。這裡氣候溫和,土地肥沃,山水風光秀麗多姿,是中國西南邊疆開發較早的地區之一,遠在四千多年前,大理地區就有原始居民的活動。大理有 風花雪月 的美稱,即下關風 上關花 蒼山雪 洱海月。海拔2090公尺,東鄰楚雄州,南靠普洱市 臨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