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自己做蛋糕,在家自己如何做蛋糕

2023-05-26 14:15:02 字數 5337 閱讀 7352

1樓:塔文棟

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

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

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做這個蛋糕的話。

你最好有打蛋器。

不然打發蛋白會讓你整個手臂酸掉的。

還有什麼不懂可以補充。

我再告訴你。

2樓:漆雕嘉禎巫芙

材料:麵粉150克,糖150克,黃油100克,牛奶50毫公升,雞蛋3個。

把蛋清和蛋黃分開,蛋清裡加入糖(總糖量的三分之二)可以把糖一次加完,但我是分三次加的,順乙個方向打勻,要把蛋清打成白色的泡沫倒過來都不會流出來才可以,蛋糕發的不好,是因為蛋清打的不夠,建議要用打蛋器!

在蛋黃裡加入糖和牛奶攪勻,再加入熔好的黃油再攪勻。

把麵粉放入攪勻的蛋黃糊裡,因為蛋黃糊比較少我是分幾次加進去的。

把上面做好的麵粉蛋黃糊加入蛋清中再攪勻,把電飯鍋預先加熱一下,塗上油(我從融好的黃油留了一點點用來塗鍋)把做好的蛋糕液倒入鍋,按下煮飯鍵。不到5分鐘就會跳到保溫檔,讓它保溫半小時再按下煮飯鍵,再跳到保溫檔就好了。

3樓:歸依薇伍心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打一會,看到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看看蛋黃混合液和蛋白的成果。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記住了,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d

4樓:葫蘆是只豬

聲香味都到了,好吃流連忘返。

5樓:如意且閑雅灬畫眉鳥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在家自己如何做蛋糕

6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如果要學蛋糕最好去專業的西點學校跟著老師一起學會比較好,如果自己在家裡學的話效率會很低,會浪費很多食材和時間。

7樓:褪去一身桀驁

蛋黃糊配方:蛋黃90g玉公尺油63g牛奶72g低筋麵粉90g

蛋白糊配方:蛋清144g糖108g澱粉9g檸檬汁9g製作方法。

方法一步驟1先製作蛋黃糊,將玉公尺油與牛奶攪拌均勻至乳化。

步驟2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劃z字狀攪拌均勻。

步驟3然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備用。

步驟4將蛋白糊配方中的澱粉加入砂糖中拌勻。

步驟5將蛋白糊配方中的檸檬汁加入蛋清中,開始打發蛋白。

步驟6分三次加入砂糖跟澱粉。蛋白打至大魚眼泡時,第一次加入三分之一的砂糖和澱粉。

步驟7在蛋白大泡轉至密集的小泡時,第二次加入三分之一的砂糖和澱粉。

步驟8在蛋白出現紋路時,第三次加入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和澱粉。

步驟9一直將蛋白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即刻。

步驟10開始混合麵糊,取出三分之一的蛋白糊與蛋黃糊翻拌均勻。

步驟11將麵糊倒入8寸蛋糕模具中(抬高容器讓麵糊自然垂落下去),然後輕震出氣泡,開始烘烤。

步驟12上下火150℃,烘烤45-50分鐘左右,可以用竹籤測試是否烤熟。

步驟13出爐倒扣晾涼,晾涼後脫模即可。

在家怎麼樣自己做蛋糕

8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材料:雞蛋3個、精製白糖150克、低筋粉120克、奶油15克、牛奶15毫公升;

做法:1.黃油、奶油烤化備用;

2.將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起泡狀,在此蛋的溫度若太冷,可用四十度的溫水加溫,較容易製作鬆軟有彈性、好吃的蛋糕;

3.將過篩的低筋粉加入步驟2的蛋粉中;

4.將隔水溶化的牛奶、奶油倒入3的材料中快速攪拌混合。在此若攪拌不夠時,會使蛋糕成品氣泡大而且口感粗糙,當攪拌過度時又會使蛋糕硬化,沒有氣泡;

5.在烘蛋糕的模具中塗抹一層薄薄的軟化黃油,然後將麵糊倒入到模具中,倒入8分滿即可。

6.放入180度的烤箱中烘烤約30分鐘。

如何自己在家做蛋糕?

9樓:太陽貓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白湯、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

10樓:希西熙熙

聲香味都到了,好吃流連忘返。

11樓:靜兒愛吃

掌握這幾點,蛋糕一定會做成功!蒸的蛋糕特別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是:電飯煲乙隻,雞蛋4個,麵粉,白糖,略加一些發酵粉(也有現成的蛋糕粉,不過我沒去買,第一次先試驗一下吧!),如果有葡萄乾和牛奶就更好了。

第一步,把雞蛋蛋黃和蛋清要分別開來,放在兩隻大碗裡。(本人技術太差了,光分蛋黃和蛋清都弄了好久,剩下的蛋液乾脆做個**啦,充分利用資源嘛!)

第二步,在蛋黃和蛋清中分別加入糖,蛋清中要多一些。同時還可以加一些牛奶,這樣會更香甜一些。

第三步,分別攪拌蛋黃和蛋清,這可是最重要最關鍵的一步,成敗全在此了。原來看別人都說打這個很費力,自己還總不相信。今天總算實踐操作了,手痠的不行,蛋液還是打得不好。

好可憐自己又沒有打蛋器,所以把我的「廉價勞動力」——bf拉上了場,全權委託他了。蛋黃液好打一些分鐘就好,最後成淡黃色液體;而蛋清液可是要打好久的,最後要攪成忌廉狀才行的。你也可以試試,用手指沾一點蛋白,能在指尖上豎起來就算成功了。

第四步,將麵粉(最好篩一下,這樣粉比較細,效果會好一些。)放入蛋黃液中,輕輕攪均。

第五步,再把剛弄好的蛋白液放到加過麵粉的蛋黃中去,再充分攪勻,變成糊狀就差不多了。

第六步,蛋液已經準備好了,現在終於可以開始蒸了。(bf的手也酸得不行了,看來做個小蛋糕還是力氣活呢!各位姐妹要是bf不在家,還是不要做得好。

兩人一起做也不錯呀,蠻有情調的。嘿嘿~~)先在電飯煲底抹上一層油(這樣是為了蛋糕不沾鍋底)將蛋液倒進去(同時我收集了一些家裡的果脯,葡萄乾,蜜棗幹什麼的,撒在上面,成了水果蛋糕。可能要是新鮮的水果會更好。

然後按下「煮飯」就可以了。不過好像電飯煲加熱很快,5分鐘就會起跳,我看了看好像不怎麼熟,就又把按鈕摁了下去。這樣反覆次,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而且比原來「長高」了一點,用筷子戳一下,不會粘起蛋液就是真正的「大功告成」了。

最後,拿出鍋,扣在乙個**子上,淋上一些果醬,哇塞,口水止不住地流哦!我可是邊給老爸打**,邊把蛋糕消滅的。想不到,第一次做蛋糕,還真有成就感呢,回家一定做給老爸老媽吃,呵呵!!

發現自己比在家的時候能幹了很多呦,嘻嘻~~)

13樓:網友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14樓:我給施主粑粑脈

1、準備兩個碗,雞蛋8個,白糖10g,純牛奶一袋,麵粉兩大勺,食用油一小勺。

2、把雞蛋蛋清蛋黃分離,蛋清放乙個碗裡,蛋黃放乙個碗裡。

3、蛋黃中加入一袋純牛奶,5g白糖,兩大勺麵粉,一小勺食用油,攪拌均勻。

4、蛋清用加入5g白糖,用打蛋器攪成白色糊狀5、把打好的蛋清倒入蛋黃的碗中,攪拌均勻。

6、電飯鍋中刷油,把攪拌好的蛋清蛋黃倒入電飯煲7、蒸40分鐘,起鍋就可以吃了。

怎樣自己在家做蛋糕

15樓:禮赫符成蔭

一、工具:1、電飯煲乙個。

2、手用的攪拌器乙個(電動的更好)

3、大碗兩個。

二、材料:1、雞蛋4個。

2、麵粉100克(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

3、糖100克。

4、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不加也罷。

三、製作:1、把雞蛋蛋黃與蛋白分開分別放入兩個大碗中(這種方法能縮短攪打時間,適合於手動攪拌器)

2、糖1/3放入蛋黃中,2/3放入蛋白中。

3、攪打蛋黃攪成淡**即可(我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

4、攪打蛋白攪成象忌廉狀(打到蛋白在手尖中能力起來,這個時間可要長嘍,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取決於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

5、將麵粉(篩過)放入到蛋黃中,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麵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攪完後你會發現面都團到一起(不用管它,我從來都不加水)

6、將蛋白放入到5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後轉動方向,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5中的麵團跟被蛋白變成一種糊狀,這時就差不多了)

7、蛋漿準備好後,就可以在電飯煲裡面抹上一層油,把蛋漿倒進去。蓋上蓋子,按電飯鍋「煮飯」按鈕,不知道為什麼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了2-3分鐘,再按了一次煮飯,幾分鐘後又跳了,這個時候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開啟蓋子,表面是淺**的,比原來長高了一點,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可以了。拿出鍋,翻轉,蛋糕就可以弄下來,底部應該有點深**的。

8、放涼後,可以用鮮忌廉等進行裝飾。如果直接食用也很ok!

四、說明:偶介紹的蛋糕是不新增任何新增劑的,全靠蛋白澎脹影響蛋糕質量,口感覺一流,比例為2:1:1---蛋、糖、面,一定要把蛋白充分打好。

16樓:順眼又無敵丶純真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自己如何在家做白酒,怎樣在家自己做白酒

菜農日記第69天,老公的酒喝完了,我給他釀紅高粱酒,傳統工藝釀造,純糧酒喝起來不傷身體。古法釀酒 白酒 純糧酒。怎樣在家自己做白酒 準備材料 酒糟 適量 木桶 乙個 大碗 乙個 鋁鍋 一口 毛巾 適量 水 適量。1 首先準備乙個乾淨無水的木桶,然後倒入適量的酒糟壓平。2 酒糟放完後,再放入乙個乾淨無...

在家裡自己做蛋糕步驟,在家如何做蛋糕詳細步驟過程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回答您好,具備材料 麵粉100g 雞蛋6個 牛奶一盒 油 糖 蘋果 具體做法 1 準備雞蛋,雞蛋蛋清 蛋黃分離。2 在蛋黃裡面先放些許白糖,攪拌均勻 再倒入牛奶,攪拌均勻 最後分次倒入適量麵粉在蛋黃的盆中,攪拌成稍稠一些的麵糊。3 蛋清放糖左右攪拌,攪拌好的蛋清呈...

自己怎麼做爆公尺花,如何在家自己做爆公尺花

可以利用家裡的高壓鍋,注意加熱時不要蓋原蓋子,換個平時的鍋蓋。等開始有響時,要端起鍋搖晃幾下。以前試過這個方法,不過挺麻煩的,特是端著鍋晃,要有些力氣哦!微波爐版 超市有賣的袋裝微波爐爆公尺花,按說明,放入微波爐,叮3分鐘左右,就可以開啟袋,開吃了!不過這種也不便宜,而且裡面也會新增些食品新增劑什麼...